蜘蛛作文400字四年级
谈起蜘蛛,肯定有些人会感到一阵恶心,我也不例外。又黑又圆的身子,长长的脚,想想就觉得可怕。
那是一个异常炎热的下午,我正坐在屋里吹空调,目光左看右看,正好落在屋旁的一棵苍天大树,不看不知道,一看魂吓掉。一只巨型蜘蛛正在网上捕虫呢!一只接一只的蚊子落入这只大网中,蚊子们异常痛苦地挣扎,然而它们挣扎得越厉害,蜘蛛就能越早得到情报来收拾它的晚餐。只见,那只蜘蛛不慌不忙地爬过来,先吐出白白的丝把小飞虫五花大绑裹得跟一个白色的大粽子似的。整个过程干净利落。我的疑问就在这时产生了:为什么蜘蛛的网能把飞来的昆虫紧紧地粘住,可它自己却能在网上行走如飞呢?我带着这个问题翻开了《十万个为什么昆虫大百科》寻找起答案。
俗话说: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在这茫茫书海里找到了答案:原来蜘蛛脚上能分泌出一种液体,防止脚被粘住,因此不会像其它昆虫一样被粘住。我一下子茅塞顿开,才知道蜘蛛有这样的功能。
经过这次发现,我知道蜘蛛也是一种奇妙的昆虫,从此以后,我对蜘蛛有了新的认识。
漏斗网蛛
(上)昆虫届的暴力艺术家
今天我又一次交了桃花运,在草丛中捉到了一只拳头大的漏斗网蛛。漏斗网蛛,虽然体型逊于捕鸟蛛,但凶猛的性格可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因此也成了广大蛛迷的厚爱饲养对象。
我先喂给漏斗网蛛一只花金龟,对此我很担心要知道漏斗网蛛可不是捕鸟蛛,牙齿可以咬破气球,更何况金龟的铠甲可以甲虫中最硬的,能挡住帝王蝎的猛攻。搞不好漏斗网蛛,偷鸡不成蚀把米,肚子反被金龟的利爪割破了。
死马当活马医,我也只好试一试了。我刚把金龟扔进饲养箱,漏斗网蛛就一口咬住。但金龟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它挥舞着两只前爪,在漏斗网蛛身上划出一道又一道血口。我以为漏斗网蛛会放弃,但我想错了。它就象呀着肉包子的疯狗似的,恶狠狠地咬着金龟不放。只听喇的一声,它把金龟的背甲咬掉了。
金龟一见大事不好,连忙像跑。但一只漏斗网蛛捉一只受重伤的金龟,等于三只手拿田螺稳拿。不一会儿,金龟就成了漏斗网蛛的盘中餐。
漏斗网蛛不愧是蜘蛛中的玩命之徒!虽然它捉食物的样子充满暴力,但我还是应该学习它拿永不放弃的精神。
(下)狭路相逢勇者胜大战大刀螳螂
昨天捉来的漏斗网蛛今天已经在我家安好了家织了漏斗网。对付金龟这类小昆虫自然不在话下,它需要更大的食物。
这次它的猎物是大刀螳螂。就在我把大刀螳放到洞口时出了一点意外大刀螳没有滑进漏斗"里!这时,老奸巨猾的大刀螳已经识破了漏斗网蛛的计谋,而且它还将计就计,在洞外等候漏斗网蛛扑来。
再说洞里的漏斗网蛛,它听到声音,想出去把虫子捉来,便试探性地扑了一吓。这可把大刀螳吓得够呛。不过它很快反应了过来,用两条前肢勾住了漏斗网蛛的两条后腿。
漏斗网蛛试图爬进漏斗,大刀螳螂心里很明白,一旦漏斗网蛛把自己推进洞,情况就会一边倒了。大刀螳不仅用两把刀钩住漏斗网蛛的后腿,还发疯般啃着漏斗网蛛的背。
渐渐地,漏斗网蛛气力有些不支了,背上也淌着血。大刀螳螂狞笑着:嘿嘿!让你小子咬我!看我把你撕成碎片!
此时,一股热血涌上了漏斗网蛛的脑门:你这是欺蛛太甚!这是门缝里看蛛,把我看扁了!狗急了还会跳墙,更何况是我连矛头蛇都惧怕三分的漏斗网蛛!
漏斗网蛛恶从心头起怒向胆边生。它一使劲,一个漂亮华丽的回马枪,就咬住了大刀螳螂的脑袋。大刀螳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在原地竟然呆若木鸡,发蒙崩溃掉了。
当漏斗网蛛反败为胜精神抖擞地把大刀螳拖进了网里时,我不禁对它肃然起敬,它既是强悍无畏的斗士,也是勇敢不屈的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