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的秘密作文
早上醒来,我的心情本来就像窗外的太阳一样灿烂,但这么美好的一个上午却被一只恐怖的小家伙给毁了。
啊洗手间传来我的怪叫。这叫声成功地把做早餐的妈妈吸引了过来。
你叫什么!妈妈的语气中带着训斥,也许是怕我吓到邻居了。有有蜘蛛!我冲着她喊道,向她指了一下毛巾上的蜘蛛。
这只小家伙在我准备打湿毛巾的时候挠了一下我的手指,当时我楞住了。大眼瞪小眼地与蜘蛛来了个眼神交流,这只蜘蛛其实不大,就只有一角硬币大小,黑黑的细细的腿,应该是一只年轻的蜘蛛。但无论如何,我还是被吓倒了。
我一把把毛巾扔在地上,反应过来以后开始大声尖叫。这就是事情的原委。
这有什么好怕的!妈妈把蜘蛛用纸巾包住,小跑出了家门,把它放到楼道里,不一会儿蜘蛛就跑没影了,我这才安心进了家门。
太好了,这下总算安心了!我心中想着,愉快地跑回去洗脸。
我捡起地上的毛巾,却意外地再次看到了一只熟悉的、黑乎乎的、小小的、有细毛的、长长的腿的东西!
啊我尖叫,怎么哪儿都是你!
蜘蛛
我生来最讨厌蜘蛛,每当我看到蜘蛛那张牙舞爪的样子,顿感到恐惧和厌恶,就有要把它织的网给弄破的冲动。
记得有一天,我写完作业在楼下玩。无意中看到一只蜘蛛,瞧!天罗地网中,它安静的静卧其中,一身淡黑的颜色,圆圆的眼睛前是对钳子般的嘴,随时准备攻击面前的食物。我不由得退后一步,可看它那得意洋洋的样子,又忍不住想要把网弄破,看看蜘蛛到底怎么办。我迅速地找了根木棒,对着蜘蛛网一顿乱打,网破了,蜘蛛逃也似地乱撞,我因害怕赶紧躲开这时下起瓢泼大雨了,真是天助我也。可雨很快就停了,我走下楼,想看看那只蜘蛛是否还在。让我没想到的是,蜘蛛竟然又在那认真地织网,顿时,我呆住了,蜘蛛顽强、拼搏、不言放弃的精神。让我想起那些从不言败的战士们,让我肃然起敬。那一刻,世界上一切仿佛都静谧极了,只有这只蜘蛛还在织网。我不知道蜘蛛到底有多么顽强,我入迷了
蜘蛛的秘密
放完学我回到了家,我来到阳台,正打算照看一下我的勿忘我,这个时候,我无意之中看到了一只蜘蛛正在我家的屋檐下面织网,不过几分钟,一张偌大的网就制成了,那只蜘蛛挂在上面,八只脚不停地挪动着。
这个时候,天空却忽然灰暗起来,不过一会儿,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
我正在疑惑中,忽然又看了看屋檐上面的蜘蛛,似乎是想到了什么。
从此之后,我便是开始更加细心地观察我家屋檐下面的那只蜘蛛,每次下雨之前,这只蜘蛛都会开始织网,不停地忙碌着,每次网织好了,都会开始下雨,这似乎也是让我明白了什么。
我上网查找资料,知道了:蜘蛛的网是有一种微生物的,这种微生物在晴天的时候是散发不出来的,只有在阴天的时候才能够形成丝,所以蜘蛛是在下雨天的时候织网啊!
原来,蜘蛛不仅仅是一种虫子,还是一位天气预报专家呢!
观察蜘蛛
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炎炎夏日我立在窗边,正津津有味地欣赏着窗外的美景时,一只豌豆大小的蜘蛛悄无声息地映入我的眼帘。我吓得大声疾呼,正待我准备一掌将它毙命之时,看它仓皇而逃的样子,顿时起了恻隐之心。于是推开窗户,拿书本将它赶到窗外,留它一条活路。可没想到,第二天清晨,我家窗户的护网上,那只蜘蛛,织了一个大大的网,欣欣然与我当起了邻居。
它披着一件毛茸茸的褐色外衣,头部上方有两只贼溜溜的小眼睛骨碌碌地乱转,肚子圆滚滚的,它有八只长着奇怪花纹的脚,两边各四只,它安安静静地趴在自己摆下的八卦阵上,一动不动,活像一块石头静静地等待猎物的到来。突然!网晃了一下,一只蚊子误打误撞粘在了蜘蛛网上,蚊子使出浑身解数,想逃脱却无济于事。蜘蛛迅速地跃起扑向猎物,它的嘴里不断的吐出粘丝,将蚊子五花大绑后,蚊子终于动弹不得,只能坐以待毙,蜘蛛心满意足地享受其美餐了。
一夜狂风暴雨,清晨我推开窗户,看到蜘蛛的网,被风吹得千疮百孔,破烂不堪。小蜘蛛大概已经禁不起这风吹雨打,不知陨落在哪里了吧。正待我思量之时,它不知从哪个角落里悄悄爬了出来,开始织网,只见它嘴里吐着极富粘性的细丝,轻轻一跃,从一根杆子,跳到另一根杆子上,那个细丝便也粘在那里,不大一会儿便用细丝围成一个大大八边形。就在那根蜘蛛丝的末端垂下一根丝,然后借风的力量像荡秋千似的就荡到了另一根丝上,再由这根丝荡到另外一根丝上,一圈满了再织一圈,不大一会儿一张巧夺天工的网编织成了。阳光下那张网闪着五颜六色的光彩,只有天上的织女,还能支出这样美丽的锦缎吧!
有了这位新邻居,整个夏天我少受了许多蚊子的侵害。我的邻居真是太给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