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洗艾叶澡】
郭宇嘉
今天端午节,奶奶要我洗艾叶澡。首先,奶奶拿干艾叶放到大锅里煮,二十多分钟过后,我闻到了浓浓的艾叶香,奶奶掀开锅盖,我就看到了像绿墨汁一样的艾水。
我脱光衣服,看到爸爸提了半桶黑水进来,我试了一下水温,感觉又烫又脏,我开始有点不想洗艾叶澡了。我讨厌这个艾叶水!爸爸说:洗艾叶澡可以驱邪避瘟,强身健体,还可以避免蚊虫叮咬。我将信将疑地下了水,慢慢地感觉这个艾草水还真香,泡起澡来还真舒服。
当晚,我舒舒服服地睡了一个好觉,没有一只蚊叮我。现在想想,洗艾叶澡真是用处多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