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
毛子墨
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家家户户都会包棕子、挂艾叶。
今年,我去奶奶家过节。一进门,一阵棕香扑鼻而来。我往桌上一看,果真有一盘棕子。我和弟弟争先恐后地冲了上去,因为我手长,所以比弟弟先拿到大棕子,我剥开棕叶,雪白的糯米出现在眼前,你看棕子多像一个婴儿睡在绿被子里。一口咬下去,咸而不腻,我一口气吃了好几个!
吃完饭,我在村里遛达,突然远处传来几声牛叫,我走过去一看,原来是一头小水牛在找妈妈。你听,它的叫声多像叫妈,妈
真希望明年的端午节比今年更加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