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端午节作文300字
端午节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下面我给各位同学,念一首儿歌给大家听。
迎接快要来到的端午节。五月五是端午节,门插艾,香满堂,吃棕子,撒白糖,赛龙舟。这一天,吃粽子,划龙船,挂艾草形成了端午节独特的风俗。
关于端午节的起源的传说可多了,其中,纪念屈原的说法流传最广。屈原是我国古代伟大的爱国诗人,他学识渊博,很有才干。后来他因为因爱国名对朝廷的不满就跳进了汨罗江。
郭沫若评价屈原为伟大的爱国诗人。他开浪漫主义的诗歌之先河。同学们,屈原就是因为太热爱祖国,关心老百姓疾苦而受到人们的爱戴。当我们津津有味地吃粽子,观看赛龙舟,不要忘记哪位爱国大诗人屈原,学习他如菊的淡雅,如莲花的圣洁,激励我们不断前行。
我喜欢的节日端午节
轻汗微微透碧纨,明朝端午浴芳兰。
--题记
我的最爱端午节。一个热热闹闹的节日;一个快快乐乐的节日;一个平平安安的节日。让我们一起来重温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吧。
端午节又称重五节,天中节,五月节等。据说,端午节是由一个名叫屈原的人所得来的。屈原是一个有才华,有气节,有壮志的二闾大夫,但才华无处施展,未能救国家于水火,因此跳下了汨罗江。人们对屈原的英雄精神久久不能忘怀。因此,端午节有了吃粽子,划龙舟的习俗。据说,人们往江河中投入粽子,是让江河中的鱼不去吃屈原的遗体,划龙舟是为了捞救屈原。人们还把屈原的投江日五月五日,定为了端午节。
每到端午节,我就格外兴奋,因为又能吃到香喷喷的粽子了。妈妈总是根据家人的不同口味,包出不同馅的粽子。妈妈喜欢吃肉粽,爸爸喜欢吃黑米粽,而我则喜欢吃白粽。包完之后,就把它们放入锅中煮一煮,一个个'’绿色宝宝'’在沸腾的水中翻滚着,像一个个绿色精灵在山间飞舞,把山间点缀的绿意盎然。粽子煮好后捞出,一个活脱脱的‘'绿色宝宝出现在我眼前,厨房里到处都弥漫着粽子的香味。拆开之后,还有一个蜜枣在中间镶嵌着,似乎是想把糯米的光彩全部抢走。
听说,端午节还有带香囊的习俗,于是,在我的软磨硬泡之后,妈妈终于答应给我缝一个,里面塞满了艾叶和香草。我满心欢喜的戴着香囊,时不时还向几个小伙伴炫耀炫耀。
我喜欢端午节,因为端午节的习俗,更因为端午节蕴含的民族情怀。端午节虽说只是一个节日,但却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一抹色彩。让我生活中的烟花因它,而绚丽绽放,铸就漫天华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