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端午】
李艺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终于来了,家家户户都忙着包粽子,煮鸡蛋,挂艾蒿呢!
一大早,我和妈妈就赶到菜市场买好竹叶和糯米,准备回家动手包粽子。首先,我把竹叶和糯米进行清理,然后放在一个碗里。开始包粽子了,只见妈妈拿了三四片竹叶折成一个漏斗形,然后把糯米放进折好的漏斗里,接着再把粽子折成四个棱角,用绳子一绑,一个粽子就这样在妈妈的手中诞生了。
看着妈妈包的粽子,我心想:这不是挺容易的吗?我这么聪明,一定可以把它包好的!于是我就照着妈妈的步骤一步一步操作,可是当我把糯米放进去的时候,它总是会溜走,于是我只能再次把顶端封得严严实实的,再用麻绳捆起来,太棒了,我人生中第一个粽子终于诞生啦!不管这个粽子包的好不好,这也是我第一次尝试,我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