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
曾楚珺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到了,不光学校放了假,而且又有好多特色食品,其中的一个是粽子。
早晨,我像中彩似的跳起来,飞快地穿好衣服,跑到大厅。我看到爸爸和妈妈在包粽子,有糯米,有粽叶,有白色的线,有红枣,红豆糕。我对爸爸说:"我能和你们一起包粽子吗?"爸爸很高兴,夸我聪明,每件事都喜欢学习。
爸爸叫我拿一些粽叶,手把手地教我:左折一下,右折一下,折成了一个三角窝,然后放进糯米,左折一下右折一下包起来,再用一根白线从上到下紧紧的缠紧打个结,一个漂亮的粽子就包好了。
中午,妈妈端来了香喷喷的粽子,我只吃了自己包的,真是香极了!
端午节包粽子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