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作文500字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聆听着这首优美的歌曲《爱的奉献》,我不由自主地回想起那一件事……
那是去年深秋的一天,下午放学时,瑟瑟秋风伴着蒙蒙细雨,吟唱着秋的歌曲。我望着乌云密布的天,长叹一声,怀着无可奈何的心情说:“哎——天公不作美,今天我只好当一次‘落汤鸡’了!老天呀老天,我带伞你就不下雨,我没带伞你就下雨……”我小声抱怨个没完,前面的好友岚关切地问我:“咦,侯梓慧,你没带伞吗?”我无奈地点点头,岚爽快地说:“这雨估计一时半会也停不了,我们一起打伞,避避雨吧!”我本来是想拒绝岚的,因为妈妈说今天会来接我。可是下这么大雨,妈妈应该不会来接我了,我就答应了。
可是岚的家离学校很近,到了校门口就分散了。我的衣服没有帽子,只好用手来遮住雨,但也只能遮一星半点雨罢了。校门口已经是水泄不通,人山人海的,大多数都是来接孩子的家长。我好不容易才走到一个店子里,就站在屋檐下避雨。在我回头看向那熙熙攘攘的人群霎间,我看见了一个墨绿色的身影。啊!是妈妈!我嘴巴张得大大的,快要寒冬腊月了,又风雨交加,妈妈却冒着满天风雨来接我……刹那间,我飞奔到妈妈温暖的怀抱里,咸咸的泪水夺眶而出。妈妈的衣服已经湿透了,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而我,看到妈妈那温柔的微笑,早已经热泪盈眶,一股名为感动的暖流渗入我的心田……
妈妈,不,应该用母亲来称呼您!母亲,不管我如何,是您在我十多年来的岁月里,一直伴随我健康成长,架起幸福的长虹,铸造幸福的港湾!您感动着我的生命,您就是我生命中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