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大人的烦恼》优秀作文
那天我上作文课,我们写的是命题作文《大人的烦恼》。大家讨论选材时,有的人说自己爸爸的工厂快要倒闭了,非常着急;有的人说他妈妈的工作单位被拆了,妈妈没有地方工作……听了他们的话,我觉得我们家一点也不愁,家里既没有人被炒鱿鱼,更没有店被拆,而且妈妈每天嘻嘻在看手机,爸爸每天哈哈的看电脑,大家都有啥烦恼呢!倒是我,我每天愁的东西可多了,要是写《我的烦恼》我倒可以写出一大堆。正在我苦苦想索材时,老师一声令下,大家便开始写了。我的天哪!我们家的大人可没有什么东西是可以烦恼与忧愁的呀!于是我又是七拼八凑又是编,又是借鉴,又是套用,终于在一个半小时之后,写完了这篇文章的一半。
下课后,我垂头丧气地跟在爸爸背后,慢慢悠悠地晃出来,这时,妈妈问:“怎么了?今天学得如何?”我说:“六年级的同步作文我怎能听得懂,这么难的作文,六年级的同学写过一次,而我呢?连看都没看过,今天一半都没写完才是正常的!”我已经口不择言了:“你们根本没有一点烦恼,我怎么可能写得出《大人的烦恼》”!
可没想到的是,一向火爆的妈妈听到我的话愣了,她神情有些恍惚的说:“宜尔,爸妈真的没有烦恼吗?妈妈明明就有和你说过,去年十月,姥爷突然在外地出意外去世的时候,”说到这时,她转过头,用手捂住嘴,抽泣起来,我突然想起,那时候妈妈是说过,是在浴室里说的,“没有了姥爷的我还要安慰姥姥,要想办法为姥爷讨回公道,还要担心你的生活学习,要担心姥姥以后的生活。”后来她的眼圈红了,不知是被热水烫的,还是我妈妈哭了?我又想起,“原本姥姥家把一房分成四间,可以以房养贷,却遇到武汉重点整治胶囊房,现在却要强制拆掉,还要罚款。过年时爸爸是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给房客打过去,让他们搬家。”妈妈擦了擦眼睛继续说:“你还说不知道爸妈有什么烦恼?再说你的学习,你转学以后,不适应新环境,作业不认真完成,考试成绩不理想,妈妈还要担心学校里你有没有被同学欺负,老师看不起……”妈妈已经歇斯底里到语无伦次了,眼泪也大颗大颗地从脸上滚落到地上,她把浏海拨开:“宜尔,你以前看见过我长白头发吗?”
看到妈妈黑发里夹着几根刺眼的白发,听着妈妈发泄般的话语,我再也忍不住了,放声大哭起来。
是啊,妈妈有这么多烦心的事,为什么我从来没有注意呢?之前爸妈并不是没有在我面前提起过,我也并不是真的没看到过,可我选择只看只听,只注意自己的小小心思,一味自私地怪大人不设身处地地为我着想,但我有为他们着想过吗?
我渐渐地明白: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随时都会遇到烦心的事,作为我在成长的过程中,一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烦恼,只有正面面对,想办法解决问题,养成好习惯,烦恼一定会离我而去。成为一个少让父母操心的乖小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