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烦恼
中华路小学 六1班 雷心怡
在我们印象中,大人是家中的顶梁柱,赚钱养家是他们必做的事情之一,但他们赚钱也会让别人因此多了许多烦恼。
那年冬季,我还没满7岁,跟着年过六旬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爸爸在外打工妈妈则住在另一个家。
这一年,爸爸打工回家。我赶紧迎上去抱住他:“爸爸,这次回来不会再走了吧!”爸爸看着我稚嫩的脸蛋,叹了口气说:“哎,不行啊,这几天公司有事,晚上又要去那边上班。”一直站在旁边的奶奶脸上高兴的神色随即不见了。可还是慈祥地看着我爸爸:“那你今天玩高兴点!”爷爷也点了点头说:“趁这时间还是快陪陪她吧,待会儿又要走了。”爸爸一笑,点了点头便带着我出去玩了……
回到家,吃过一顿丰盛的晚餐后,爸爸便拎着行李出发了,我们也一路送他到火车站。“对不起,又没有时间陪你们了。”爸爸满脸歉意地说。
“没事!想我们了就再回来吧!”奶奶说道。这时,伴随着“嘟嘟”的汽笛声,火车进站了。爸爸朝我们挥了挥手,走上了火车……“嘟嘟!”汽笛声再次响起,火车的身影伴随着各种哭声越变越小,直到消失后,爷爷奶奶也没走,一直站在原地。将近等了半个小时,我搓了搓冻红的小手,问爷爷:“爷爷!我们怎么还不回家啊?”当时爷爷的回答,之后我每次想起,都会流泪。他说:“也许你爸爸是骗我们的呢,他可能还会回来的……”
别让等待,成为遗憾。如今,虽然我们一家子都在一起了,但我至今也不会忘记。那天,那人,那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