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读书成为习惯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五年级一班的胡瑾含,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阅读成为习惯》,让阅读成为习惯演讲稿。
人生命的长度无法决定,可是生命的宽度与广度却可以决定,阅读让人的生命更广阔、更丰厚。著名学者余秋雨先生曾经说过:阅读可以让我们跨越时空,纵横古今,自由的在人类的文明中驰骋。是的,我们的成长固然需要实践与磨砺,但更需要广泛而持久的阅读。
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更应该是书香飘溢的殿堂,在老师与同学们的努力下,我校的各项读书活动得以顺利进行,上周五我们学校还组织开展了“国学经典”诵读活动,校园内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读书气息。
学校把早晨的8:00---8:15的时间作为读书时间,目的是让我们每位同学能在一天的黄金时间里积累感悟祖国的经典文化,开阔眼界,丰富知识。也真切的希望在老师对我们的引领下,使我们都养成阅读的习惯,享受阅读的快乐。
坚持不断的阅读过程就是成长进步的过程。把我们每个人看作是一只毛毛虫的话,那么通过不断的读书,我相信每个人都可以变成美丽的蝴蝶。快行动起来吧,让读书成为每个人的习惯!让学校书香满园!让阅读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对我们的学习起到促进作用!
我的演讲到此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