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朋友的作文:我们是朋友
一块块巧克力瞬间被“消灭”得干干净净,牛皮皮看着空空如也的盒子,心疼地说:“一盒啊,一盒!就这样没了,唉!”
易奕听着有点不高兴了,说:“一人就一块,塞牙缝都不够,上次我还请你们去吃了火锅呢!”
牛皮皮本来也就想发发牢骚,一听这话顿时“牛”气就上来了,指着盒子说:“喂,一大盒呢,少吗?你觉得少就别吃啊,本来我还想把那包棉花糖拿出来分吃呢,现在……”牛皮皮还没说完,就赶紧闭上了嘴巴。
“你也太不够哥们了吧?竟然私藏美味!”男生们一步步向牛皮皮逼来。
“不公平!我为什么要给啊,再说,我又没说不给!”牛皮皮扯着嗓子叫起来。
男生们可不那么轻易放过他,还在穷追不舍,非要他现在拿出来。
牛皮皮一看这阵势,说出了实话:“在家里呢。”
男生们还是不信,作势要打他。肖欢儿和肖乐儿赶忙把他们拉开,说:“唉……唉,算了算了,齐校长都让我们集合了。“
本来这对双胞胎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大家一看,嗬,还真要集合了,马上跑了过去。
齐校长看了看同学们,过了好一阵子,才不紧不慢地说:“大家去收拾一下东西,不用多,但最好是软的。因为呢,马上我们要去玩‘超级滑梯’。这个滑梯很长,是龙形的。我们在龙头处出发,坐在一个带滚轮的软垫上。由于滑得速度较快,带软的物品能起到保护作用。当然,有同学害怕的话,可以不滑,就围观吧。不过呢,我已经考察过了,这个玩意很简单也很好玩,我相信你们不会不去的。我知道你们都是勇敢的人……”齐校长滔滔不绝地讲着,过了一会儿,他微微停了一下,才发现同学们全都在准备东西。齐达擦了把汗,低声鼓囊着:“现在的小孩子真是的,一点不尊重师长。”
埋怨归埋怨,齐校长还是兴高采烈地带着孩子们来到了“超级滑梯”。齐达向前大跨一步,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我先来打响第一炮!”说罢,走到高处,进了“龙头”,坐在软垫上。他认真系好安全带,用手握住旁边的扶手,用力一撑,只见软垫载着齐校长飞快地滑了起来,穿过了龙头、龙身、龙爪,龙尾,最后滑了出来。齐达满面红光地走出来,啧啧赞叹道:“真有趣啊!”
大家一看,顿时跃跃欲试。“嘻哈老师”简单计算了一下:“只能一个一个玩,一个人需要两分钟,42个学生加上3个老师,齐校长玩过了。一个44个人,需要88分钟,再算上中间会有一些浪费的时间,大约100分钟,现在是14::00,15:40结束。还不错,已经玩过的孩子还可以在附近采些蘑菇、野菜,这样安排还不错,挺合理的。”
齐校长点了点头,转过身对大家说:“现在一个个排好队,不要挤。”
同学们一听,赶忙围拢过来,希望能早点轮到。这12个男男女女组合反应特别快,迅速排成“三”字形,形成三道“人墙”一起冲到了最前面,率先玩了起来。
“呜!”“呀!”“耶!”随着一声声欢呼,软垫上上下下已经划过了N次。太阳渐渐西斜,的确,是该回到营地了。乡间天黑得早,4点半就算是晚上了。
同学们在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回到营地。吃过晚饭(当然只有野菜蘑菇粥了),天已经全黑,月明星稀。本来大家准备开个篝火晚会的,谁知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同学们见这雨一时半会停不了,便各自回了帐篷。
王梦羽躺在帐篷里,盯着顶部透明的帐篷,眼睛里闪着点点泪花。司徒雪韵推了推她,问:“想什么呢,那么难过?”
王梦羽慌忙擦了擦眼泪,说:“没什么,就是忽然有种莫名其妙的伤感。”
沈月儿歪着头想了一会儿,说:“有可能的,有时候突然想起一件事,或者对今天的某件事刻骨铭心,就会不好受,会觉得难过,孤独。”
王梦羽点了点头,说:“有的时候觉得自己好脆弱,害怕黑暗,害怕孤单,害怕失去,害怕好多好多东西。”
司徒雪韵在王梦羽身边坐下,轻轻说:“难过一会儿就好了,一切都会过去的。现在不早了,睡吧。”
“嗯。”王梦羽应了一声。
太阳慢吞吞地从山的后面探出大大的脑袋,给大地送去一个6000多度的热吻。天边,光芒透过大气层、臭氧层、云层来到了人间。
同学们相继起来,开始崭新的一天。这是也应的最后一天,他们将在今天下午离开这个给他们无数美好回忆的地方。
上午,他们需要去四个地点,不过都靠在一起,又是只“看”不玩,一上午时间足够了。
一行人走马观花欣赏完所有的景点,回到营地,草草地吃了几口饭,就坐上了大巴车,踏上回家的路。车上,王梦羽和刘琉俅不约而同地拿出“挑战书”撕了粉碎,很明显,男生女生间的隔阂也随之烟消云散。
他们都知道,以后还会有矛盾,还会争吵,但是无论如何,大家都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