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想象作文: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
在人生的道路上,可以说每个人都犯过错,最后做错后才发现自己的愚蠢。而我,在记忆中也犯过许多错,那些污点仿佛刻在了我的心上,抹也抹不掉。假如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希望能弥补自己的那一次过错。
那是发生在四年级一班里的一件事,那一次我们的数学老师突然要考试,还说题目很难,同学们迅速地交头接耳议论起来,而我却胸有成竹连书都没看一眼。
发了试卷,当做到应用题的第三题时,我傻眼了,心想:这一题好难呀!后来,我绞尽脑汁地想,却总也算不出来。
后来,趁老师不注意时,我偷偷地瞟了一眼同桌的试卷,一看,他居然做出来了,简直不可思议!
然后,我也按照他的解题思路计算,最后也算出来了!
但是,在我的欣喜之余,我又心想,如果他前面都对了,这一题又算出来了,那么他不就能考100分了吗?那么,我这个第一名不就有可能丢掉了吗?
这使其我,随便写完试卷也没有检查就去想那个问题了!
后来,当距离收试卷的时间还剩10分钟时,我才猛然想到自己还没有检查呢!
可是,这时已经晚了,我才检查完一小面时,下课铃响了!
当老师来到我面前时,我才极不情愿将试卷交上去。
最后发下来试卷,结果可想而知,我遭到了老师与父母的严厉批评!
每一次想起这件事,我都会后悔。假如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绝不会再去想输赢的问题,而是认真地检查。那样最后即使我输了,也不后悔,因为我曾经努力过!曾认真过!
假如给我三天时间
假如能给我三天没有作业做,那我可想要痛痛快快的玩,决不会像海伦•凯勒那样走亲访友,在自己生活的地方来回走动,去参观历史博物馆,看看人类进化的全过程。
第一天,我要乘火车去我的故乡——杭州,去游览西湖。北宋诗人苏东坡在游览西湖时创作了一首诗:“水光潋滟晴空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说明了西湖风景秀丽,景色怡人,令人流连忘返。我还要去观赏著名的三潭印月,还要去爬雷峰塔,顺便去探望在杭州小有名气的舅公,向他请教写毛笔的奥秘!
第二天上午,我要马不停蹄地向美国华盛顿白宫进发,给布什去提意见,顺便问问他为什么要去攻打伊拉克。几百架飞机轮番出击,几乎要把巴格达夷为平地!世界上有多少人死于战争啊!中国有句诗:“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意思是:有人醉倒在沙场上请您不要笑,从古至今的战争中,有几个人能平安回归?其实,所有的战争都比2002年的“非典”还要可怕。世界上大部分国家都十分痛恨战争,而为什么布什却毫不在乎呢?下午,我要去华盛顿中心球场,去看NBA 球队——华盛顿奇才的比赛。要知道,我可是奇才球星——ARENAS的忠实“粉丝”呢!
第三天,我准备回上海好好休息休息,脑子里一下子就想到了5个字——吃、喝、玩、乐、睡。
说道吃,嘻嘻:南翔小笼、狗不理包子、“四大金钢”、“老虎脚爪”……一大堆吃的,都是我的最爱!
玩!玩就别说了,现在我们这些孩子一听到“玩”这个字,就像条件反射一样,个个眉开眼笑:豫园、城隍庙、静安寺、龙华寺……玩的地方数不胜数,够玩一天的了。
吃饱了,喝足了,玩够了,我也要睡了,做好明天上学的准备。
假如给我三天时间,我一定达成我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