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九中七年十四班 宋向
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纪念日,这是一个伟大的日子,交织着历史的悲壮与祖国强大后的自豪!(开门见山开头。)
在修整一新的天安门广场上,站满了身姿挺拔的士兵和观看的观众,铁流滚滚,气势如虹,还有那整齐如一的战车。站在天安门城楼上的习主席身穿整齐(改为:整齐笔挺)的中山装,深色庄重地凝视着受阅部队。 “同志们好!”“首-长-好!”军人们铿锵有力的回答,齐刷刷地敬军礼目送主席检阅车远去。主席用左手回礼,代表着对和平的向往。首先接受检阅的是抗战老兵,他们平均年龄已经达到98岁,依然来参加此次阅兵。有的老人向主席台挥舞着布满老茧的双手;有的敬着庄严神圣的军礼;还有的擦拭着眼角激动无比的泪花……这些为民族解放与独立付出(用词不准,建议改为:立下)汗马功劳的老兵,我们应该为他们感到骄傲自豪!(场景描写过渡,注意描写技巧和相关词汇的运用,给人身临其境之感,很好,值得借鉴!)
这次阅兵中有50个中国方队,17个外国代表队。这些军人步伐整齐,他们为这次准备付出了多少汗水,这一切可想而知。海军陆战队员,穿着厚达10厘米的迷彩服,忍受着赤日炎炎的汗水洗礼。他们在练习踢正步时,腿上绑着沉重的沙袋,为了练好潇洒的军姿背靠木桩,颈别衣针,在炎炎烈日下眼看太阳的方向,苦练火眼金睛。要知道威武的形象来源于毅力的考验,而毅力的考验则来源于信念的支撑!(举例论证,很好!)
再想想我们,不也应该用这般信念来对待学习吗?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我们的成绩才会提高进步。(这一段缺少内容,显得有些虎头蛇尾了,不然文章是一篇佳作!)
现在的中国已经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各国也都向往着和平,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感召结尾,升华主题!由于缺少了内容而显得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