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观后感
201513班:李耀源
2015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日子,我早早的守候在电视机前,心中按捺不住无比激动的心情,期望着阅兵快点开始。此时,电视正在播放金秋九月的北京,秋高气爽,天空中飘着一缕缕白云,柔和的阳光洒满了庄严的天安门广场,沐浴阳光的天安门城楼显得格外雄伟、耀眼。长安街上全部受阅队已经整齐有序排列好。
上午10点整,主持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庆祝仪式开始,礼炮兵们连发了70响礼炮,标志着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200名国旗护卫队员伴着响亮的国歌护卫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肃立在电视机前注视着红旗,与大家一起大声的唱国歌。
接着,国家主席习近平乘坐的红旗检阅车缓缓驶出天安门城楼,经过金水桥,检阅44个地面方队,其中27个徒步方队,17车队。整个场面雄大、威武、庄严。随着检阅车驶近,队员们敬起整齐划一的军礼,“同志们好!”,“首长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字字震撼人心。看着受阅队伍,犹如钢铁一般的长城,坚不可摧。
习近平主席回到天安门城楼,分列式检阅开始,三军仪仗队护卫着国旗率先通过广场,其余10个徒步方队和17个外国方队代表依次接受检阅,“哋-踏、哋-踏......”坚锵有力的步伐,踢出了中国人民的尊严。你看,他们动作整齐划一,军人们个个意气风发,斗志昂扬;装备方队过来了,程亮的铁甲车装载着导弹,如宝剑出鞘,直指苍穹;接着,12个空中梯队呼啸而来,如雄鹰展翅翱翔长空,展示了我们伟大祖国日益强大。中国人民受欺辱的日子已经永远一去不复返了!
观看完阅兵,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今天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是中国人民经过一代又一代的努力,流血流汗,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换来的。作为中华儿女,我们每一个人都感到由衷的光荣和自豪。我作为一名学生,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将来成为国家的建设者,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