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伟大的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庆祝日,北京的天空格外湛蓝。天安门广场将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听说还有外国元首和军队前来参加。一大早,我就从床上爬起,坐在电视机前,紧张又兴奋地期待着阅兵仪式的到来。
9点整,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在端门前欢迎各国嘉宾的到来。红红的地毯映着蓝蓝的天空,真是漂亮极了!来自各国的元首和特使在红地毯上一一走过,并和习主席他们合影留念。
“砰!砰!砰!……”10点整,为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70响礼炮鸣起,随后,全体起立,唱响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音乐冉冉升起,阅兵仪式正式开始。
习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随后他乘着红旗检阅车,对三军仪仗队进行检阅。千余名军校学生组成的合唱团用洪亮的嗓音唱起《保卫黄河》、《游击队歌》、《在太行山上》等,真是震撼人心!唱得我激情满怀,恨不得立刻长大,也参军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
习主席检阅完毕,分列式正式开始。空中飞来载有两面五星红旗的飞机,20架直升机排列组成“70”字样,缓缓地从主席台前飞过。其余飞机喷出彩色烟雾,壮观极了!
各仪仗队陆续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抖擞地从主席台经过,这其中就有外国的仪仗方队,他们看起来也是非常精神,但是我感觉还是不如我们国家的军队好看。最让我感动的是老兵仪仗队,他们都是老爷爷啦!很多已经90岁高龄,走路都要拄拐杖,但是依然坚持前来参加阅兵,他们很多人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看完阅兵仪式,我感慨万分。我们生活的和平年代,是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用自己的力量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