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坐窗前,蓦然回首,过去的日子像丝滑的纱绸般从手中溜去,落空。在美好挥手告别的那一刻,我想挽住它,可它却消失无踪。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落叶归根,它是时间的节点,是轮回的归途。它初长时吸取饱满养分,绿鼓鼓的像是要将自己所有的生机勃勃展现出来。它以弱小的身躯为人们送去一份绿荫。可那青涩热情的绿终究抗不过深秋的剥削,如失去双脚的舞者悄然落地。我试图挽住夏天的消逝,可它却成为灰烬。
傍晚时分,不寻常的红艳出现在天空的画布上,倦鸟掠过湖泊,旅人收拾行囊。整个世界镀上一片金黄,俄而渐趋深黄,在天幕肆意涂抹。平日里高傲冷酷的高楼建筑,在这一刻仿佛也变得宽容了。人潮热涌,令我想起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这快节奏的社会在此刻也慢了下来。可在神情恍惚之际,这番如梦的美卷竟暗淡下来,夜色如魅魔般吞噬着那片最后的红晕。我妄想挽住黄昏的淹没,可它却遥不可及。
时间仿佛不仅贪图人间画里的美色,还有那些美好的片段。
时光荏苒,匆匆流年。小学的时光就这么流逝了,仿佛上一秒我还在操场绿荫上偷着懒。怀念像抽丝剥茧一点一滴涌起。还记得那破旧的电风扇,午休时总是吱呀吱呀的,像是在哼一首老曲。骄阳似火的下午迎着碧蓝的晴空,燥热的空气在脖颈间来回穿梭,手中的接力棒像是要被艳阳蒸化了。偷偷地在课桌底下写名字,背地里给班主任起外号。这些零零散散的片段拼成了完整的青春。我真想挽住青春的裙摆,可奈何它却偏执走远。
我不知道这世间还有多少美好没有被时间发现,也不知道现在时间是否还贪得无厌地向我们索取美好。我将手掌贴至眼睫,就算在指缝中也能看到角巷的小煎包一瞬间一扫而空,棉花糖还没尝到味儿便融化了,精彩的电影也在情感巅峰时结束放映,婚庆的玫瑰花束也在慢慢腐臭枯萎
我想再一次的挽住它们,让我们追逐时光,捕捉那美好的片刻。踮起脚,揪住时间的绳索;伸出手,撩起时间的轻纱。不想满心遗憾,那就拼尽全力,挽住诗和远方。
等车风波
一天,我放学了,准备回家。因为离家有点远,要坐公交车才能回家。一路上,我高高兴兴的,因为妈妈今晚要给我做令人垂涎欲滴的龙虾呢!我真期待!
在公交车站等车时,我十分开心,想着那香喷喷的龙虾,就嘴馋得不得了。我边等边想着龙虾的味道,迫不及待地想飞回家,等得有些急不可耐了。
十分钟过去了,我有些坐立难安了,急得脸都涨红了,就觉得无聊透顶,只好在路边捡了根细长的树枝来逗蚂蚁玩。一会儿摆成人字,一会儿摆成天字,玩得兴致勃勃。
又过了十分钟,车还没来,我内心十分焦急了。不满地嘟哝着:哎!什么时候车才到呢?慢死了!这会儿我就围着栏杆团团转,进而打发时间。一会儿往右转,一会儿往左转。一会儿快快转,一会儿慢慢转。转腻了,公交车怎么还不来呢?
又过了十分钟,车还没来,我愤怒了,怒气冲冲地走上前去,开始疯狂地踩蚂蚁。咚咚!咚咚!我一脚踩死一堆蚂蚁,好像这样才能发泄我的愤怒情绪!
40分钟过去了,车还不来,我几乎绝望了,心想:走路都可以走回家吃到美味的龙虾了。现在龙虾一定凉了。因此我恨恨地给此站起了个名字:绝望站。
现在,我只能无奈地开始数车型:自行车、小轿车、越野车、警车忽然,我眼前一亮,回家的公交车终于到站了,我急急忙忙地登上了公交车。
此刻我的心情十分复杂,一会儿想:终于上车了,不用再等下去啦!一会儿想:哎!龙虾凉了,不能吃了,万分沮丧。
温度
白色的灯光下,我望着你透明的玻璃瓶里,奶白色的浓稠的液体。你纯白的内心里,仿佛藏着一颗怦然的心,或早或晚,你总是那个温度,温温的,恒定不变。
进入中学,我的学习百事通妈妈,现在也帮不了我什么。她现在把全部的心力放在照顾我的生活,每日的早餐成了她的重中之重。当然,同样也包括那瓶牛奶,那瓶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我去喝时,总是不冷不热刚刚好的牛奶。
可是,那不冷不热刚刚好的温度里,也有着并不美丽的故事。
那天清晨,因昨夜哪怕眼皮打着架也要熬着做完最后一篇阅读而睡得太晚,第二天早上竟睡过了头,爬起来的时候,离上学只有30分钟了。急匆匆地整理好,准备离开时,妈妈叫住了我,硬逼着喝留在桌上的牛奶。我心急火燎,拿起牛奶,牛奶刚刚热完,很烫嘴,也不知怎的,这种烫竟成了助燃器,我开始闹起了脾气:来不及了,这牛奶怎么那么烫啊,不喝了!老妈也急,听我不停地抱怨,顿时发了火:不喝就不喝,以后都被想再喝了。我甩头走出家门,桌上孤零零地留着那瓶牛奶。上学路上,我们俩都没有对话,彼此沉默着,只为那紧迫的时间和留在桌上的那烫人的温度。
我以为,你将消失在我的生活中,妈妈的话一贯一言九鼎。可是第二天清晨,我依旧看到了你。还是透明的玻璃瓶里,粘稠的液体,可是温度已变,不偏不倚,刚刚好。不知道,母亲为了这不冷不热刚刚好的温度,想了多少办法。我轻轻地拿起瓶子,牛奶顺着喉咙滑了下去,那温暖的感觉涌遍了全身。那份不可言说的温度一点点融进白色,又消失不见,似乎藏匿着,却从未改变。母亲一夜之间,试出了我想要的那个温度,恰到好处。也许,天下的母亲都是这样的,刀子嘴豆腐心,总是在孩子需要的时候,给他最想要的温度。从此,那温度,伴随着我的每一个清晨。
我拿起瓶子,把剩下的快速地喝着,这是牛奶的温度,或是母亲的温度。牛奶一滴滴的,像当初生命的乳汁,流进我的嘴里,流到我的心里,温暖如春。
从那以后,每天都能遇见恒温的你,很多寻常的日子,也就有了不一样的温度
家乡小山坡的一年四季
我家屋后有座小山坡,坡前有一大片银杏林、一大片柳林、一大片核桃林、一大片杨树林,坡口有一眼山泉,坡上有柿子林、槐树林、松柏林、桃林、葡萄、李子、梨树,各类野枣树、构桃树、桑树、榆钱树,能叫上名的,叫不上名的多的数不胜数。这小山坡连绵起伏,一眼望不到边际。这里是人们休闲娱乐锻炼身体的好地方,是孩子们玩耍的的乐园,更是我童年时光的秘密花园。
春天,泉水叮咚,百花齐放,一大早就听见鸟儿们在欢迎唱春天,迎春花陆续开放喜迎春天的到来,坡口有几个中年妇女正在泉眼处洗衣赏,小娃娃们拿着纸杯,瓶子在泉水深处摸鱼虾,忙得不易乐乎。满坡地的油菜花,小野花,小草,给小山坡增添了无限生机。小鸟欢快的在树林间唱歌,跳舞,叽叽喳喳来回穿梭,给寂静的小山坡增添了动人的音符。雪白的梨花,粉红的桃花,鹅黄的李花,瞬间把小山坡变成了鸟的天堂,花的海洋。
夏天,小山坡上绿树成阴,各类昆虫飞来飞去,小蜜蜂忙着采花蜜,小蝴蝶忙着传播花粉。娃娃们在泉水中嬉戏打闹。新的一轮摇花乐随盛夏也开始登场,槐花,榆钱,构桃,桑果成为主角。
秋天,天高云谈,一群群大雁南飞,小山坡上瓜果飘香,硕果累累,枝头结柿子,架上挂葡萄,黄澄澄的是梨,红通通的是枣,又大又圆的西瓜躺满地。打核桃是每年这个时间我和奶奶的幸福时光。
冬天,雪花飞舞,一场大雪过后,坡上的树木披上了一层雪白的衣裳,地上也盖上了厚厚的白雪,整个小山坡变成了银装素裹的白色世界。一日早晨爬坡锻炼身体,偶见几只野兔坡间小路中跑过。
小山坡上的物种都是那样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我爱我美丽的家乡,更爱屋后的小山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