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荡漾着风景,情愫牵寻着感动。我走在青春的康庄大道上,品着似精美雕刻的韶华。阳光无余地落在我的肩上,那名曰喜悦的滋味也和着奋斗漫延开来
幼时,棕红色的古筝、细雨打芭蕉之音都早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似柴米油盐。距第一次遇见她,恍惚间八年悄然逝去。七月的一个夏日,街上依旧车水马龙,可对于我意义不同,这天是我古筝十级考试。过去的日子里一直与她相伴,练琴、背谱、打节拍都还历历在目,也了然于心。八年,在和她携手共进的路上,可能吃了不少的苦,挤公交、耗时间、费精力,但我没有放弃,更不会妥协。因为,我要用十指托住人生理想;因为,我要用十指施以力,打下青春痕迹;因为,我要用十指拼搏,弹出我的青春旋律!一曲终了,她陪伴着我共获十级证书。那瞬间,只有满心的欢喜与激动,过往的一切汗水都化作喜悦荡漾开来。她,无论艰难险阻都陪伴着,我的古筝,我们共享青春喜悦!
刚进初中那会,对环境还很不适应,水土不服又加上政史两个新朋友,仿佛是三天两头馊了的米饭,再舀一勺盐,实难下咽。每晚与学习秉烛夜谈,独坐窗前,一轮明月、一盏灯、一本书、一支笔,都成了我的陪伴。打哈欠了,甩甩头;睡眼惺松时,眨巴眨巴眼;无精打采时,站起来扭扭转转奋斗之后是一个理想的成绩。于是,归于笔尖的,还是常临的喜悦。我在每天洒下一点奋斗的汗水,最后终冒出绿芽,让我见了,甚是欢喜。
彼时初三,为了锻炼我,语文老师让我上一堂语文课。因是第一次上台讲课,我便极其认真地窝在家中好好准备。早晨,起了床,打开电脑,哒哒哒搜资料;中午吃饭,电脑放在一旁,欣赏课文朗诵,嘴里还还不时耶、咦地含着词跟读;晚上睡觉前,打开幻灯片,排版布局几天,看似短暂,却是煞费苦心,终以一节课收尾了付出的努力。虽唇干舌燥,可老师的鼓励、同学的掌声都成了一种不知源头的喜悦,这份喜悦也成了青春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这让我知道努力之后必有回报!
你瞧,那阳光正跳跃在奋斗的绿芽上,竟开花了!我愿,在青春的奋斗史上,虽一路荆棘,但也要一路芬芳,更要览尽这名曰喜悦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