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的启示作文
冬至快到了,我们家准备包饺子,以前,我只顾着吃,这次,我也准备来学习包饺子。
放学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来到厨房,只见妈妈、爷爷和奶奶都在包饺子,他们包的饺子很好看,圆圆的肚子边围着花边裙,像一个个元宝,可爱极了!
只见妈妈顺手拿一张饺子皮,平铺在手上,用勺子舀起一些肉馅放在皮上,把皮一卷,再把两端向上一按,一个完好的饺子就诞生了,妈妈像变魔术似的,一个个饺子精神抖擞地排列着,令我折服。
我对妈妈说:我也来包饺子!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一张饺子皮,舀起一勺馅儿放在饺子皮上,把皮一卷,使劲一捏,可是饺子皮破了,馅儿四处跑,我连忙拿出饺子皮,补上这个破洞。在我的精心补救下,一个歪歪扭扭的饺子勉强包好了。
我不服,再次拿出一张饺子皮,用勺子舀起一些馅儿,放在饺子皮的中央,轻轻一卷,用力一按,可是这一次,饺子空荡荡的,像一个泄气的气球趴在桌子上。我有些灰心了,就在这时,妈妈走过来,耐心地告诉我方法,并鼓励我,说:坚持多练习,就会包出漂亮的饺子。听了妈妈的话,我反复练习起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反反复复地练习,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看着漂亮的饺子,我默默地想:只要用心,多练习就能把饺子包好,那生活中的其它事情也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