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的启示作文
星期妈妈要包饺子给我们吃。
咱们今天中午吃饺子吧?
好,妈妈,都说自己包的饺子才是最好吃的,我不会包,您可以教我吗?
好啊。妈妈非常乐意地说。
一切准备就绪后,妈妈对我说:快洗洗手吧,我先擀面皮,一会儿我教你包饺子。妈妈说完,我就去洗了手。我怀着迫不及待的心情来到妈妈身边,看见妈妈都已经包了五六个面皮了。妈妈看见我来了,于是就说:你听好了,有些步骤是很关键的,先把饺子皮放在手心里;再把面皮上添些肉馅,不能太多了,也不能太少了,刚刚好就行;然后把饺子皮中间的二分之一大小的地方捏住,接下来要用双手同时抚起饺子皮的两端,将整个饺子完整的封闭起来,一定要多按捏几下,防止把肉馅漏出来了,这样一个饺子就包好了,赶快试试吧!
我按照妈妈的话做,没想到总是包不好,正捏着左边,右边的肉馅儿就漏出来了,捏住右边,左边的馅儿就漏出来了,正捏住中间,两边的肉就一起漏出来了。我做了一遍又一遍,还是光包不好。我就不耐烦地说:我不包啦,总是包不好。妈妈看见我生气了,就鼓励我说:好了,你别生气了,还没包几次呢,就生气了,加油吧,你一定会成功的!
我得到了妈妈的鼓励,心情也好多了。就又开始包,包了一遍又一遍,感觉发现一次比一次包的好了,于是我就加把了劲。继续包,终于在一次次失败中成功了,我的第一个饺子包好了。我开始包第二个,第三个满满一盘的饺子就要下锅了。
过了十几分钟,我就吃到了我亲手包的饺子,心里美滋滋的。
从这件事让我受到了启发:只要肯下定决心去做你想要做的事,就没有你做不好的,真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