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的乐趣作文
晚上,奶奶教我包饺子,我看着奶奶速度飞快地包着饺子。于是,也想学学这门手艺。
奶奶熟练地拿起一张饺子皮,用勺子舀起一些肉,放进饺子皮中,用手把四周捏紧。一个漂亮的饺子就完成了!
我学着奶奶的样子开始包饺子。我拿起一张饺子皮,用勺子舀了一大勺肉,用手将四周捏紧,咦!怎么粘乎乎的呀?哦,原来是肉放太多了!
我又拿起一张饺子皮,用勺子舀了一少肉,把四周捏紧,可是,刚放到盘子里,饺子就倒了,原来是肉放太少了。
我对奶奶说:包饺子这么难,我不学了!奶奶说:你这样半途而废,怎么可以学好呢?我说:好吧,我再试一试。
于是我又开始包饺子,我俩拿起一张饺子皮,用勺舀了一些不多不少的肉,放进饺子皮中,把四周捏紧。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也想奶奶一样,包出了一个漂亮的饺子!
下饺子喽,看着一个个漂亮的饺子,我的心比吃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