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镌刻着古朴而神秘的纹路。
剑,氤氲着深沉而忍稳的血气。
四面楚韵之魄如魔音般击打着我的耳鼓。前无退路,后有追兵。
虎落平阳龙隔浅,金麟已是池中物。
我长啸,深邃的苍穹没有一丝回想。
轻扣剑背,阵阵龙吟不绝于耳,剑气如碎汞般直泻而出,无人逼近,然后我笑。剑锋回转,喉头一甜,我看到腥红色的血滴子顺着剑尖飘下,恍惚地如同儿时的杨花,它们温柔地落下,在尘埃里绽出大朵大朵暗红色的如曼陀罗般妖冶的花……
“嘶……”
我又听到了乌骓的长啸,那声音由远及近,那音色撕心裂肺。
我又看到了我的虞,明媚的金光下,她轻踏着婀娜的舞步迎着轻盈的节拍来了,她笑,那张我深爱着的脸笑了,那笑靥流溢着粉色的哀伤,如同破碎的水晶般华丽而残缺……
刹那无数片断在我眼前划过,充斥着我一点一点消散的意识,那是一种精神的折磨,像无数刀锋围绕着我充满皱褶的灵魂温柔地旋转。划过一道道轨迹,结成灰黑色的疤。然后又变成惨红的痂落下,说不出的惨伤,它们凝起一条溪流围绕着我渐以枯竭的心脏来回歌唱……
我是霸王,力拔山兮气盖世的霸王,西楚乱世的霸王。霸王,注定成就霸业。谁想自古英雄多心醉,只因胭脂泪。
那一刻带着微微的醉意,我霸气地抬着她的下巴,紧紧地注视着她琥珀色的瞳仁,充满挑衅,却看到一张如睡熟的婴孩般安祥的脸。
瞬间,静谧地连风都倦然欲憩。
当我从她的瞳孔中看到自己惊骇的脸我才知道,她已然成了我灵魂的主宰,成了我生命的全部,成了我存在的意义。
白驹过隙的刹那,我的心仿佛被置身于激流,窒息的痛苦夹杂着无可名状的快乐——好像朝生暮死的蜉蝣爱上了即将带走它生命的夕阳。
她很美,粉雕玉琢,摄人心魄,美得可以让人忘乎所以,柳眉杏目,朱唇贝齿。肤如凝脂,吹掸可破。
那次邂逅,我救了她。然后拥有了她。她就成了我的,唯一。
人生就是一场没有太多规则的游戏,战争也是千百年的演变,只剩下一种千古不变的原理。
我崇拜武力,我深信,唯有武力,才可以平定天下;唯有杀戮,才可以束缚民心;唯有暴唳,才可以笑到最后,然后我将离开,自由的,带着我的虞……
我挥军横扫宇内,策马长啸西风。纵横于苍穹之下绝地之上,笑傲于将士之间百姓之中。
但,我也知道。
我的虞一直在门口守望,也许是折一枝柳条,也许是采一朵杨花。然后望眼欲穿地盯着地平线,她在等我回我们的家,每次我回来,她总是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虽然我陪她的时间很少,但她还是爱我的。无奈烽烟一起,我只能坚定地穿上我的盔甲战袍,甚至来不及扶去虞眼角挂着的泪,我不能回头。
我害怕,害怕看到虞嘴角冷却的微笑,害怕看到她眼里的哀求与渴望,我害怕与她对视的刹那,那时我将动摇我的坚定我的决心,所以我向前、义无反顾。
即使我看到了虞眼中流溢着的无尽悲哀,我也不可以放下天下来放手去爱,我无奈,我不可以拥有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洒脱,我不可以没有顾虑地揩子之手纵马解甲而走。
因为我是霸王,我是天下人心中的神话,注定要为成就我的霸业而活着,我不能自私,不能。
等着,虞,等我平定天下,我将和你一起自由地……
月下轻挑弦,美人顾自怜
目望君去不复还
弹一曲风箫箫兮易水寒……
我继续我的游戏,血腥而残忍。
然后我和刘季结拜了。
因为,在我的游戏中,只有两种人,自己人和敌人,我和他不能成为敌人,所以我们就成为兄弟。
举起酒杯的刹那,我分明看到了摇曳的烛光扑乎明灭地打在刘季脸上而幻化的说不出的诡异和他眼神里闪烁不定的阴鸷,虚浮的微笑下隐浮着充满贪婪和欲望的灵魂,舞怨剑殇作文篇
记得有那么一句话,一个人在世若没有任何追求,那这个人便是如行尸走肉般活着。
提起快乐,是因为追求。在那段茫然、无知、而自身又带着些许幼稚的时期,我凭借自己的年少无知不惜顶撞深深爱着我的父母,冲撞一直无私帮助自己的老师,甚至还伤害着自己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在一刀一刀割裂了那最真最纯的情谊之后,我觉得自己不快乐,所以热切渴望那条通往快乐的大道。
我试着用自己的办法缔造属于自己的快乐。于是,我将自己淹没在题海之中,试图用铺天盖地的习题将空荡的躯壳填满,制造出自己想要的快乐。那时,我最引以为傲的办法就是抓住时间的尾巴,不让一丝一点的时间漏掉。走路要用跑的,骑车可以用飞奔的,吃饭尽可能用扒的,有时甚至恨不得捧着一本英语书上厕所。
一份耕耘如果得不到一分收获,那么九份耕耘就一定会得到收获。所以最终我达成了自己的目标,便也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已然铺设好了那条通往快乐的大道。需要的只是掌声来满足小小的虚荣心。
我登上了领奖台,拿着那个成绩优秀奖,那标志着我成功跻身于全级十名内。掌声如潮水,虚荣心被填满了,但内心所原有的东西也被冲走了,冲的干净、彻底。所剩下的只是空荡荡的难过。没有喜悦,更没有快乐。
回到家里,再也没有往日那份温馨,在学校,昔日好友也是“楚河汉界”划分的清楚。静下心来沉思,我所追求的快乐是什么,追求到的又是什么?最初的答案已变得十分模糊。经过一番思索,浮躁的内心渐渐沉淀下来。我要改变自己的路径,用别种方法去追求快乐。
我逐渐卸下那份对身边人小心翼翼的防备,不再一出口就顶撞父母,试着为他们倒上一杯水,盛上一碗饭;我不再用最异样的眼光看待老师,试着见面的时候亲切的称呼一声老师好;更不再用锐如棱角的言语同朋友交谈,试着换位思考,转变态度,再试着关心身边的人。试着亲手将这裂缝一点一点填补完整。
试着试着,我渐渐发现自己的内心一下子敞开了,新鲜的空气能够进得去。不再像无人居住的房间般的空荡,似乎多了那么几件摆设,那应该就是快乐了。
那日,在读着一本不知名的书,指尖划过的文字太过醒目,我一下子被唤醒:这世上本没有通向快乐的道路,因为快乐本身就是一条路,一段旅程。
其实,我最初一直固执追求的快乐并非真正的快乐,那不过是一个我用来搪塞自己的借口,而后感到快乐而充实,是因为自己追求的是一份责任。不过,无论是哪般,在追求的过程中,我自是收获了许多。
不管是快乐亦或是责任,人生唯有追求才会充满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