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月,我参加了小提琴乐理B级考试,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考试,因为要考小提琴八级以上就必须过乐理B级考。
今年暑假,我一直在少年宫学习乐理知识。那班一共有二十多个人,最大的今年要参加工作了,好多都是中学生。我是其中最小的,但我不服输,跟他们一样认真学习,不懂就问,回去后认真复习。这个考试,有听力,有笔试,要写下听见的音与节奏,还要写音阶与三和弦。考的内容有很多。但老师常鼓励我,你虽小,但勤奋聪明,应该可以过的。我已经拿到小提琴七级证书了,今年暑假我一定得先功克这一难关。
记得那天是7月28日,一大早,爸爸妈妈就送我到了市里的考级点。一进考场,我就默默地为自已祈祷----希望我能顺利通过考试。但事与愿违,一上来的听音部分比我平时训练的难多了,我一下子就蒙了。原来笔试部分也感觉糊里糊涂,好像老师说的要点却已经记不清了。我苦着脸,忐忑不安在看着挂在墙上的钟,当监考老师说还剩十分钟时,我的心差不多要从喉咙里跳出来,怎么办?怎么办?没做出来,我到底能不能考过呢?唉,真是没办法,这些答案不确定啊!在之前复习时,妈妈问我,有没有问题,我总自信满满地说:简单!可现在看来,知识是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的!
考试结束了,我垂头丧气地走出了考场。远处的爸爸妈妈一见我,就猜出了个所以然。妈妈苦笑着对我说:没有你想像中这么简单吧?这时,我实在忍不住了,伤心地流下了眼泪。爸爸拉过我的手,和蔼可亲地对我说:儿子,你要吸取今天的教训,以后学任何东西都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哭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我忐忑不安地等待着分数的到来。一个星期后,妈妈打听到了,我离及格分还差十分。更可悲的是,全班只有我一个人没通过。啊!真是太让人伤心了!原本还想让这些哥哥姐姐们对我刮目相看呢!
幸运的是,我又得到了一次补考的机会,上音通知我8月11日参加补考。我知道后,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这次我一定要把握好机会,不会再出任何差错了。虽然补考还没到时间,但我要利用剩下的时间好好复习。这几天,每天都认认真真花一个小时复习乐理知识,自已背,还让家人给我抽背。听力,我也反复复习,对不会的节奏,一遍听不懂,就再听两遍三遍,这次我已经复习得滚瓜烂熟了。相信现在的我,一定能功克这一难关了。
这次的乐理考试,让我明白了对自已要有信心。但这信心,是建立在你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的基础上。说大话,说空话只能让你面对失败,而只有脚踏实地,踏踏实实往前走,才能迎接成功的到来。
美好的瞬间
美好的瞬间一个美好的瞬间,一辈子的感动。这是大家常说的一句话。其实我们所生活的世界里有许多美好的事物,在我们身边有许多美好的故事,只有你用心的去看,你就会随时随地的发现。在大自然中:当瑟瑟的秋风吹过,秋叶如纷飞的蝴蝶飘然落下,聆听着叮咚的泉水和清脆的鸟鸣,你会体味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当暴风雨过后,蔚蓝的天空中映照着一道绚丽的彩虹赤、橙、黄、绿、青、蓝、紫,那么灿烂夺目,你会理解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真正含义。这些是大自然的瞬间,大自然的瞬间是美妙的。在生活中:一个老奶奶或老爷爷跌倒了,一个好心的过路人把她扶了起来。在这位过路人的手指碰到老人的那一霎那,他将会离高尚更进了一步。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又有多少人能鼓起勇气做到?在公车上,一位阿姨抱着一个小宝宝随着拥挤的人流艰难地挤上了车。司机叔叔冲着车厢内大声地说:谁给抱小孩的大姐让个座。车厢内有个声音传来坐这吧是一个很腼腆的中学生让出了自己坐的位置。此时的车厢让人顿觉温暖。每天清晨,太阳还未从地平线上升起,天空中仍有点星辰。街道上便发出沙沙,沙沙的声音。扫把划过地面,漫长的时间随着扫把划过地面的次数过去了,他们的额头上冒出了细细的汗珠,手不停地摇摆着。等到我们上学时,就只剩下干净整齐的街道。因为有了他们清洁工叔叔阿姨们,我们的城市才会那么美丽干净。是他们忍受着高温,严寒臭气,肮脏,任劳任怨。才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干净的环境。这就是生活中的瞬间,生活中的瞬间是美好的。让我们每个人,都睁大自己的双眼去发现美好的瞬间,珍惜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瞬间。瞬间的美丽,便是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