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二模优秀作文《把机会留给别人》
腾飞的经济,腾飞的中国,腾飞的世界。
随着人才的不断涌现,社会的竞争日益激烈,机会却随之无处不在,但是机会是平等的吗?
是的 ,机会是平等的,只有你努力,你争取了才会得到,但是你给予别人的机会是平等的吗?
吴仪,中国国务院前任副总理,在中国政坛上被成为“铁娘子”。她严明果断的执政态度得到了国际的好评,她的廉政作风使得她成为中国政治最高女官员,这是一个令世人骄傲而崇敬的女豪杰形象,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她会继续留任,继续参与各项活动,但是她却宣布,她退休后不再参与任何政治性以及群众的活动,她要把机会留给下一代,留给更多才华有拼搏有激情的下一代。
这是一种超乎时空的博大情怀,这是一种慷慨的豪迈,当巨多奖项落在我们身上时,请不要忘怀,不要忘记身边那些支持和帮助我们的人们。
当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永远不要忘记,一名飞行经验二十年的空军飞行员在空中侦查时,遇上了鸽群的撞机,当时飞机已经失去了平衡。如果飞行员当时立即跳伞他将有生存的机会,可是在飞机下方有七个村落,如果飞机爆炸,在下方将会造成不堪的后果,就在最后的十六秒,他毅然选择了迫降,在空中爆炸了,十六秒中他牺牲了,他的身体与飞机融为一体,那一刻他没有犹豫 ,他把生的机会留给了更多的人。
这是一个深厚博大的心灵,这是一个生存底线的挣扎,这更是一个伟大英勇的军人。
他留给了世人永恒的纪念与感恩,他把生存的机会留给了别人,自己却毅然选择了死亡。
我们需要机遇,需要助使自己成功的机遇,需要显露头角高高在上的机遇,但是我们更需要的是人性光辉下不可磨灭的机会,这个机会是留给别人的,留给更需要它的人。
当光辉环绕自己时,千万不要忘我而骄傲,如果那样,你将失去人生的意义和生存的价值。
把机会留给别人,你会更加的光辉闪耀群雄,铸就自己的美丽。
11,《高处不胜寒》
一位知名女作家中学时作文常常被老师宣读,读的次数多了,她发现大家都不爱与她游戏了。原因是她受表扬太多,高高在上,大家有些反感,她感受到“高处不胜寒”的痛苦。于是她请老师在读作文时不要再读她的名字,这样大家又跟她一起玩了。
这个作家身处高位感受到寒意之后,便从高位走向地位,获得温暖。不过我认为,身处高处,忍受冰冷,有时坚持比放弃更值得大家赞扬。
庄子:永不放下心灵之纯
庄子是一个诗般的人物,他心灵澄澈,放浪不羁,时而化蝶,感受万物之美;时而入梦,体悟宇宙之味。他不似孔子积极入世,也不似老子“小国寡民”。他心灵的高度在当时可谓无人能及,可他也有自己的寂寞。他无奈于他人不解其豪放不羁,他寂寞于无人明白他天地体味。有人要他教书,他不去;有人要他做官,他也不去,他只想保留他心灵之纯。庄子在高处感受瑟瑟寒意,可他不放下心灵纯美,为后世留下宝贵财富。
屈原:永不放下对国之诚
屈原是有真性情的汉子。他出身贵族,胸怀壮国之志,他饱读诗书,身负报国之才。当他意气奋发想大有作为重振楚国时,黑暗的现实让他难以接受。大王昏庸,群臣官官相护,尔虞我诈,鱼肉百姓。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他没有同流合污放下对国之诚,而是坚贞不屈,一次次与黑暗作斗争。他一次次受伤倒地,有一次次傲然站起,他不始终不忘壮国之志。见楚国将灭,他投身汨罗,以死殉国,这是仍未放下对国之诚啊!
鲁迅:永不放下手中之笔
鲁迅是中国文学史上最伟大的人物。这么说不是夸张,因为鲁迅以己之笔,刺民众之愚昧,讽当权者之丑态,唤民众之睡梦,拯中华于将倾。他也曾受人讽刺、挖苦,受当权者威逼利诱,受百姓不,可他一直未放下手中之笔。因为他知道,时代需要一个先驱去开启光明的时代。
鲁迅在高处感受瑟瑟寒意,可他不放下手中之笔,未中国描绘光明前途。
高处不胜寒是对困难挫折的妥协;高处不胜寒,是不忘心中之志的坚持于不屈!
高处要胜寒!
12 ,《让花香飘满世间>
一片紫色的海洋,每当晚风拂来,花圃里吹出浓郁的芳香,空气里满是薰衣草的香味,伴着园丁劳累一天后的酣睡。
人们都十分熟悉薰衣草诱人的香味,却不是当它只是独一个小颗粒时却不再散发香气,也不再只满足激情的紫色。因为独自太渺小,只有大家都在一起才能更显光彩。
凯莎,这位只有八岁的小女孩却感动了全世界。自从一次 看新闻得知在非洲每30秒将有一名孩子死于蚊虫的叮咬,而一顶十五元的蚊帐便能救活一名孩子,她便省出自己的零用钱捐买蚊帐。
可是,不久她便发现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实在是太渺小了,决定向众人发动捐款。可是谁会相信一个小女孩的话呢?她想出一个好办法,找到邻家的 孩子们扮演蚊子与非洲的孩子们,自己则披着蚊帐保护孩子们不被蚊虫叮咬。这天社区的捐款情况出乎了她的想象,许多人都被这部情景剧所感动,这些路人要求回家取钱,请她等待。
于是,每个星期她便在美国各地区募捐,许多人都认识了她。国际非洲防疟疾蚊帐救济组织为她寄来“蚊帐天使”的荣誉证书。从此她便等 觉得身上多了一份责任。一天,国际蚊帐救济组织收到一份16万美元的捐款。心中说,比尔盖茨先生收到意味自称是凯莎的女孩的信,信中说为非洲孩子买蚊帐的钱都在她那里,希望能拿出来…….
不久,凯莎收到邮件,说已将盖茨先生的钱所买到的蚊帐送往欧洲,高兴的她便立即制作了荣誉证书寄给比尔盖茨。这时的她已经是全美国家喻户晓的小人物了。此后她经常会收到人们的捐款,而那送往欧洲的蚊帐已是非洲儿童的守护神。为了表示感激,他们还常写信告诉凯莎这里的情况并十分感激她。
瞧,这一顶顶生命的蚊帐不知拯救了多少即将逝去的生命。不是一个人,而是整个社会的捐赠。可爱的凯莎没有因为荣誉而不再继续,仅是更有责任感地去捐赠蚊帐,让世界更多的人加入这个拯救。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当世界满是玫瑰时,这芳香总会溢满到世界各个角落中。凯莎是这花香天使,守护芬芳,让世界绽满生命之花,让花香溢满世间。
13,《第二名,同样不容忽视》
世界第一高峰是什么?——珠穆朗玛峰!你不假思索的回答。那么世界第二高峰呢?
你沉默了。
我们的世界总是这样,鲜花和掌声似乎永远只属于第一名。可是请不要忘了,我的朋友,征服世界第二高峰的人,同样是有着非凡勇气和斗志的英雄。
第二名,同样不容忽视。
她是北京奥运会女子跳马银牌,她叫丘索维金娜。在众多金灿灿的金牌的簇拥下,她的银牌似乎微不足道。然而正是在这银牌的背后,刻着一个感人的故事:为了给身患白血病的儿子筹钱治病,已是34岁的她毅然复出,四处参赛争夺那一点奖金。为了能筹到更多的钱,她甚至背着“叛国”的骂名,更改了国籍。终于在奥运会上,背负着的巨大压力的她,用一块银牌向世界证明了自己。
曾在报上见过她的照片。那是奥运赛后,她手中抱着一个为儿子买的福娃,对着镜头微笑。那笑里,是一种释然,更是一种母爱的伟岸与生命的热度。
同样是竞技体育的赛场上,她是跑道上的“无冕之王”,她就是牙买加短跑名将奥蒂。二十多年的运动生涯,银牌与铜牌挂满了她的家,却从未有一枚国际大赛的金牌降临,甚至有两次,她和第一名同时撞线,计时牌上显示着相同的数字,金牌却判给了对手!
怨天尤人?自暴自弃?不!我们看到了一个37岁仍在跑道上追逐梦想的奥蒂,那是一个坚强而执着的背影!
或许失败之美正是竞技体育的另一种美,这种美折射着人性的光辉,和胜利一同铸进奥运的五环!
没错,第二名同样是英雄。第二个登上南极点的斯科特,甚至为人类的这一理想献出了生命——人们记住了他;与达尔文共同提出进步论的瓦莱士,同样是科学的斗士——人们也不会忘记!第二名同样不容忽视,不,每一个平凡更不容忽视!“神七”飞天,每一个科学工作者的智慧都不容忽视;地震灾区重建,来自全国各地的每一片爱心也不容忽视!
第二名,同样不容忽视!
每一个平凡,同样也不容忽视!
14,《学会让别人接纳自己》
成功靠的不是别人的吹捧,而是由别人不断认可并接纳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