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作文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呢?我常扪心自问——看到她,我仿佛明白了!
但生命的意义仍值得我去思考!(题记)
一个夏日的午后,躺在草地上,欣赏着午后专属的阳光;口里还留有拿铁的余味,苦涩中带有着那淡淡的甜蜜,令人回味无穷;人生也便是这样,苦中带甜,甜中带涩……
阳光下,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们,正在嬉戏着,看着他们那天真而稚嫩的脸庞,不禁引发感慨:这就是生命的痕迹啊!这时,一个小女孩引起了我的注意,她大概有4、5岁了!奇怪的是,她并没有和其他孩子在一起玩耍,而是独自坐在草坪上,微笑地望着那群孩子。我不禁有些疑惑,这时我看到了在她旁边的双拐,顿时明白了一切,心想:这孩子真可怜啊!竟已失去了行走的快乐,我巡视她的周围,并没有发现她的父亲或是母亲,在她的旁边陪伴着她!难道……
在我思考之余,我发现她似乎想利用双拐站起来,看上去她并不怎么熟练,一站起来就摔了一跤,我跑过去扶她起来,不经疑惑的问道:“你的父母呢?”她的回答令我大吃一惊!“我的爸爸妈妈在一所工厂工作,他们那儿的老板不准带小孩子,但我已经是一个能替爸爸妈妈分担的大人了,可是老板不听我的话,于是我就自己到这里来玩了。”
一个看上去稚气未脱的孩子竟能说出如此令人振奋的话,虽然残疾,可心里却有替父母分担的孝心,真是太不可思议了!她注意到了我看她的目光,便顿时明白了我的用意,大声地说道:“我一点也不可怜,我可以帮妈妈捶背,我会洗自己的衣服,虽然我失去了我的脚,但我还会做很多事情,因为我还有手,我还能为爸爸妈妈做很多很多事情。你看,我还有我的代步工具,虽然我现在也还不大熟练,不过等以后我也能像大家一样走路、跑步!”她的话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我惊讶的问道:“是谁教你说这些话的?”她坦然地说道:“妈妈告诉我,我很棒,我不需要别人同情我,我还能做很多很多的事情,所以我一点也不可怜!”
这时孩子的妈妈来了,她叫唤着孩子的名字。那个孩子,向我告了别,一拐一拐的向前走去!不久便与她的妈妈消失在了小巷深处!
而那个孩子的话则强烈的冲击了我的心灵,她内心所有的乐观与坚强深深地折服了我!直到现在我仍忘不了她所对我说过的话,忘不了她内心所有的光明与乐观,忘不了那个夏日的午后!
这也许就是那孩子生命的意义吧!
这也许就是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