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作文700字
“轰隆隆!”5。12地震发生了!地——癫狂怒吼,天——悲鸣哭泣。尘土飞扬,山崩地裂。人们,惊恐地逃着,突然!房塌。一条条鲜活的生命被压在废墟下,人们,哭泣号啕,可——无人应答。
当人们徘徊在生死门槛的时候,沉沉的黑暗中,水泥废墟下,有一个少年,他一直没有放弃求生的机会,他挣脱水泥板,一步步爬了出来。看着这美丽的家园毁于一次地震,他——痛苦,可他并不放弃,突然,发现了一名被困男生,便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他拖了出来。发现两名女生,没工具,便用手刨,终于在大人的帮助下救出她们。在搜救过程中,他多次爬进废墟,冒着余震的危险,救出三名同学,他背部伤了,一直淌血,他右脚踝被砸伤,一直跛着,但他一直为营救同学而努力。
记住!他叫——王亮!震救灾英雄少年王亮!看着王亮的身影,我们感动。
是什么让王亮将生死置之度外,数次穿越“死亡洞穴”?他靠什么战胜恐惧,舍己救人?那就是——爱!同学情,生死爱,灾难中,王亮用爱让生命闪光,让精神升华!作为同龄的少年,我们也要献出自己的爱心!
献爱心——一个让人感动的活动。几千只纸鹤,它们活灵活现,里面藏满了我们的爱,把我们的心和灾区朋友的心联结一起,一同祝福,一起欢笑,爱的力量足遏行云!笑吧!笑吧!把悲痛丢得远远的,让快乐离得近近的,忘掉悲伤,忘掉疼痛!一大盒小星星,看!他们多可爱!挂在天上,像一双双眼睛看着你们!因为,不只你一个人在奋斗,我们都在奋斗!
一阵风吹来,它不再是凄凉的了,它是春风,暖着你的心,也暖着我的心。我们把零用钱一点点放进捐款箱里,我们知道:虽然我们钱少,但是,里面啊,是我们的心意,是我们对灾区的一份浓浓的爱呀!
爱——让人感动,爱——无处不在,爱吧,让我们的生命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