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作文600字
其实我最近闲来无事,一直想静下心来写一些东西,一些非常平常非常平淡的东西,这些东西有一个非常非常小的切口,他讲的东西讲的意义也并不是特别宏大,并不是特别了不起,而是每个人都能接触到每个人都能感受到的那种情怀。
就像很多人每天闲赋在家,他为了打发时间或者是跟自己交流,他选择录视频的方式去讲话,然后再听一遍,倾听自己的讲话,也好像很多人在练习口语的时候,他不断纠正自己的发音,可能一开始的时候并不是特别习惯去掉那些口头禅,可是久而久之,他会觉得这些东西是没有必要的,听起来是不太雅观的,然后以这种方式去驱动,让自己发生好的改变。
正是由于这样,我才感觉人类真正伟大的地方就是可以意识到自己哪里做的对?哪里做的错?进而根据这些点或者是根据自己对自己的一些要求去进行改变,这是非常伟大的一个事情。
我还想说的是在现实生活当中的很多事情,我们并不能用单一或者是常态化的眼光去评判一件事情,就比如说有的人很懒,他不愿意动手去做很多事情,也不愿意去让自己受苦,于是很多人就开始进行褒贬,就责怪他们为什么这么懒,为什么如此好吃懒做,可实际上,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现代很多伟大的科学发明都是由于懒,这个动机所产生的,因为人们不愿意动手去做一些事情,就想方设法的用机器或者使用其他方式来代替,去做。
有句话叫做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所以在现代很多事情当中,这个道理都可以使用很多事情的好与坏,都是可以相互转变的,我们也没有必要太过于去苛责某件事情,因为他并不一定就那么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