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并非只有一种形式作文600字
当我们翻越山江湖海,是否也会发现另外一个天地?
之前的时候我一直都针对某件事情跃欲试,也许这些东西是我自己感兴趣的,但是却并不一定能够坚持下来,并不一定能够做得长久,后来我发现,我以为自己是脚踏实地的性格,但实际上偶尔也会朝三暮四,对很多事情可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也不过三天热度,转头就消失了兴趣,又奔向别处了。
那次跟朋友聊天的时候,说起这件事情来,她听完之后哈哈大笑,说这不就是正常人的表现吗?那些优秀的成功人士,他们需要有很强大的自律性,他们在自己的生活当中总是以非常强烈的要求来严格对待自己,他们不允许自己有太多私人或者是个人的情感,因为这会阻碍他们的成功。
我突然又觉得在这个世界上的很多事情都是符合相符相成的辩证法原则的。
也许我们想要得到一些东西的时候,就必然要放弃掉一些东西,放弃掉自己引以为傲的那些私人情感,放弃掉那些自由的生活和随意的性格,然后才能在这条路上继续前行,通往自己从前未曾达到的高度和远方。
所以突然就明白了,有很多人并没有成功,或许并不是因为他们没有能力做到这一步,只是因为他们不舍得去放弃原来的东西,他们所拥有的那些东西是最为珍贵的,哪怕是成功,金钱都不能代替。
紧接着往后想,我就会想起其实在这个世界上,为什么只有赚钱才是真正成功的衡量标准呢?如果说能够经营好自己的人生,如果能够让自己过的幸福,让身边人和家人都过得幸福,那么这又怎么会是失败的呢?
所以想到这里,格局就突然打开了,成功从来都不止一条路,成功也从来都不止是一种形式。
美,不是一种形式
人,来了,走了。物,得了,失了。花,开了,谢了。失去的是形式,留下的是美丽。而那美,便是构建人生幸福的基石。
-----题记
在很久之前父亲在家的一个夜晚。父亲捧着一张照片呆呆地看着,笑着。照片上是四个年轻的小伙子,也都在笑着,那笑好美,好纯。然而这笑已是很早以前的事了。随着日渐忙碌的工作,各种各样的会议和应酬在他们之间划了一道无形的墙,他们连见面的次数都少了。刚刚父亲的笑算是对照片中人的回应,抑或是瞬间的回归?
同其他处于事业高峰的中年人一样,父亲在努力工作着,也忽略着;获得着,也失去着。在这艰难的取舍中,父亲渐渐忘记了幸福的最终定义和奋斗的最终目标。将友谊和事业放在天平上衡量本身就是错误,而后来的选择更是错上加错。
那一晚,我和父亲促膝长谈,谈人生,谈幸福。夜晚,寥若晨星的夜空中,父亲讲了许多,就那样随着钟表的滴答声,絮絮地讲述着….
在父亲不在身边的日子里,家中的事全由母亲一人顶过来,是母亲牵着我和姐姐的手渡过了一个又一个的险滩。
我清楚地感受到了在我们母女心中流动的亲情。即使有一天,我会失去整个世界;即使有一天我会失去父母,但那汩汩流动着的亲情的血液也会永远支撑着我,永远…….
在那个夜晚,本该我安然入睡的夜晚,我的脑中思绪万千。也是在那个夜晚,我在心中默默定义着生活中的美丽。友情、亲情…这些不断在我的心头闪过。
美丽过后的贫乏是残酷的,然而那焰火绽放时的美却已在我心中永恒。
安徒生曾说过:“凡是能冲上天的散发出来的焰火,都是美丽的。”是的,生活的美并不是形式美。如果一次的失去能换来今后的完满;一次的短暂能换来日后的永恒,那么一丝火星也会因引燃了更美的焰火而美好;启明星因为带来一天的光明而感到幸福。
所以,生活的美丽是要用心去聆听,去体会。因为,美不一种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