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清爽的早晨,一缕温暖的阳光轻轻的照耀在灌木丛里,心情是那么的美好。使我不由得想起了一个我并不熟悉的陌生人清洁工。
收破烂儿收破烂儿哦,是收废品的来了。我正吃着索然无味的早饭,听到这声音,我立刻想起了妈妈上班前的嘱咐:说若是收废品的来了。就把冰箱旁的那摞废报纸拿走。于是我忙站起身来走到窗户边,把他招呼了上来。
我打开房门。只见一个年过花甲的老人。他那满头的银丝凌乱,手上也长满了老茧,身着的绿色军帽和军大衣也已经褪色的厉害。手上握着一杆秤,脚上穿着一双磨了好几个洞的旧布鞋。脸上写满了沧桑,我楞住了。想起废纸的事,这才回过神来,擦干了鬓角的泪花。转身拿起那筐废纸,走过去给了他。为了以表敬意,我特意少收了他几毛钱,他谢过我,便匆匆下楼了。
就当我正准备回书房打游戏时,门铃突然响了起来。我以为是妈妈回来了,兴冲冲地跑过去接响了门铃。里面却传来一个沧桑的声音:小姑娘,快开门,我有要紧事。我想,钱我也少收了,废纸也拿走了。他还想干什么?我走了过去,小心翼翼地打开了门。只听他说:刚刚我在整理废纸时,发现了这个。寻思着可能是你家的吧,就送上来了。说着就打开了那布包,呀!这不是我妈的那款进口手表吗!前几天她还念叨着找不到了。我谢过了老爷爷以后,准备拿爸爸的一瓶五粮液给他,可她却婉言谢绝了-----
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阳光依旧明媚的洒在小路上,清风是那么的温柔。经历了这一切,我想老爷爷太阳般金光的人间真情必将照亮我往后的前行道路,指引我做一个至善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