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军训后感700字军训感受
花开花落,岁月匆匆。8月18日我们蒙山中学预备新生参加了一次为期三天的军训。我们结束了5年的小学生涯,满怀期待来到了蒙山中学。在这几天中互相认识,面对即将要共同度过的四年学习时光。每一天军训都让我受益匪浅,使我懂得了许多道理,让我们再一次成长。
在这一次的军训中,我们学会了坚强。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句话的意思是:只有能吃苦耐劳的人,才能成为真正坚强的人。早上8点我们开始了队列训练和中学生广播体操的学习,又站了二十分钟的军姿。军官告诉我们,两手贴紧裤缝,两脚分开六十度,身体微微向前倾。这不,在炎热的天气下,我站了不到两分钟就不行了,腿开始酸了,后背似乎还很痒。真想弯一下腿,伸一下腰,挠挠后背,抖抖身体。可是,我们在这少年军校中军训,应该有军人的精神,所以我又重新开始站军姿。
这一次,我还学会了忍耐。忍耐环境,忍耐天气,忍耐酸痛人生并不是一帆风顺,很多时候都要学会忍耐。在严酷的天气下,我们开始了队列训练。不过半个小时,我们额头上冒出了许多小汗珠,但没有一个同学叫苦叫热。我想军人也是不会叫苦叫热的,他们也会忍耐这些。我们来这军训,也是为了锻炼我们的意志力,才来的。
这一次,我们同班同学之间互相帮助。要是有同学忘带了东西,同学们会争先恐后拿出东西借给忘带东西的同学。有同学要是带了零食,也会很乐意与同学一起分享。这一次军训,我忘了带洗发水,但是我不想麻烦同学,所以没跟同学说。有一位同学也许看到我焦急的样子,嘴里还念念有词,也许碰巧听到了,将她的洗发水借给了我。这件事让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这个为期三天的军训活动让我学会了不少,不仅是队列训练和中学生广播体操,还有许多在家中学不到的东西。虽然回家后腿还是酸痛难耐,根本蹲不下去,可是这一次的军训活动让我记忆深刻,认识了许多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