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激动的心情,我来到了这个美丽的校园,从此迈出了我成为大学生的第一步,也标志着我独立自主生活的开始,而这一步的开始就是由一个短暂而又漫长的军训拉开了惟幕。
我们都不是第一次接触军训。我确实有些怵头,因为要训近半个月。这高强度的训练是必不可少的。虽然练习的动作都很简单,但要让一百多人行动的整齐划一确实是件不易的事。但我开始训练后又觉得很开心。因为训练使我的身体得到了锻炼,意志得到了磨练。当汗水从额头流下,再慢慢滴落,留下一丝痒意时,偶尔也会为自己坚持不动,坚决不打报告请示擦汗的坚定信念所感动,我是一个不太上进的人,但真正决定的事就一定要做,要做好。而这样的感动在平时的懒散生活中是无法得到的。放在平时我也许会用纸巾擦去那一小颗汗珠,任意地动一动。可是在这里,作为一名暂时的军人,我要坚持,因为这里没有个人,有的只是集体和集体的荣誉。
对于教官的严厉,我没什么怨言,却有一份感谢,因为教官也陪我们一起在太阳下晒。而当其他连队在阴凉处训练,我们却在烈日下曝晒时,我没有难过,没有不服,我只觉得那是一种荣耀,因为我们在恶劣条件下依然可以做得最好!况且,我们的教官人很幽默,他不仅讲笑话给我们听,而且还教我们唱歌,这使军训生活变得丰富精彩。
也通过军训,我们同学之间的友情更加深厚了,尤其是在军训期间,我度过了第一个在外地的中秋节,有大家的陪伴,我没有特别想家,因为和同学们一起策划晚上联欢的内容,亲自出题目参与,这是忙碌又快乐的,但我相信,在远方的家中,亲爱的父亲却一定很想念我,也正因如此,我更要努力坚持训练,不辜负父母给我起的名字呀!借用一句教官的说话方式。我要坚强,很坚强,非常坚强,越来越坚强!
感谢军训给我带来了汗水与欢乐,艰辛与成长,虽然还没训完,但我坚信,军训生活一定会是大学美好时光中最重要的一个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