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军训是我们进入大学学习的第一门课程,相信也是影响我们人生旅程的一次特殊历练。我大学的军训生活虽然迟到了,但在我的期待中,他终于开始了。军训,让我们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也是军训,让我们懂得团结互助。在灼热的大地,火辣辣的阳光,汗流浃背的学生,构成了一道特别的“吃苦风景线”,若大的体育场在阳光下一点一点的熔化,缩小,直到把我们吞噬。飞舞的蝇虫流淌的汗水,酸痛的四肢,我们并不在乎,在乎的是我们学到了什么,学会了什么。吃苦不是时尚,需要用汗水和毅力去交换,吃苦给我们留下无尽的财富,强壮的体魄,雷厉风行的作风,和敢于战胜困难的勇气!当然,这是很美丽的时候,但在军训中生活除了骄阳似火,蚊虫如麻,我们头顶淋漓的汗水,脚趾麻木地矗立……我丝毫不能放松,我的战友们也不会放松。这一切的酸甜苦辣是来之不易的真实,又何尝不是一种值得玩味的滋味呢?记得才训练了三天的时候,平日拖拖拉拉的我早已疲惫不堪。
每天早起是我最困难的时候,但是每当我穿上军训服,我就会打起精神。因为我知道这身衣服代表的意义,他代表着我们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刚学立正时,我就疑惑,为什么体育课中要常做的动作,早已会的动作,教官要如此仔细地讲解,为什么一个左转一个右转要教官如此煞费苦心地让我们练习,现在我明白了,小小一个立正所包涵的丰富,几个转身所容纳的博大是实践出真知的结果,也是我对这几天军训生活的最大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