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如今数十名宛若新生的莘莘学子汇聚一堂,浩浩荡荡,真是历尽十八年沉浮换来的迎面相逢。军训在每个人的心中,是烈日炎炎下,裹着外套穿着长裤,戴上军帽,挥汗如雨却仍屹立如山,齐整嘹亮的口号顺溜地从唇齿间溢出,跺地声如撼地巨石,挥舞着拳头,踢踏着脚步,一套军体拳演绎得虎虎生威。
即使赖床在家数月,却仍然在清晨鸟唤时分便洗漱更衣;即使繁复穿戴军服时多有抱怨,却仍在规定前抖擞精神;即使防晒霜抹了厚厚一层,混着汗水粘稠难耐,却还是不动如山;即使体育馆内坐的两瓣生疼,终是咬牙硬撑至最后一刻。因为相信,所以不顾攀山淌水。
纵然心有千千累,也不乏谈笑风生。17连的两位教官是我目前自认为最人性化的教官。毕竟他连站着,我连坐着;他连踏步,我连坐着;他连声嘶力竭,我连眼观鼻……教官一句“能一遍就过就不要第二遍第三遍”,所以我相信此后17连风光霁月而实力为之。
事逾多年,总有琐事在漫漫长河中顺流而逝,但不可忘的,必是革命岁月中坚不可摧的革命友谊。不可否认那是千万日夜中最团结的时日。人与人的心与声皆被炼化一致。
乌云遮盖日光,身如铁链,心有焰藏。
谁人笑我悲怆,只要我知我所想,长路永夜又怎样。
浴火重生,生满院尽芬芳,彼日再盛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