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军训期间,同学们以军队的纪律作风、内务卫生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我们的宿舍整理的更加整洁、环境更加干净、日常作息更加规范,在昨晚的内务评比中,每个宿舍都尽力向标准靠拢,都十分整洁干净,为同学们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树立了良好的标准。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今年是祖国的七十华诞,同学们都在准备着,打算在汇演当日,表演一首《我和我的祖国》的手语操来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今日,同学们都在积极的准备着。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在部队教官严苛的操练之下,同学们都严守军纪,认认真真地完成军训的练习任务。
在下午,教官组织同学们进行了消防疏散演习,同学们在演戏中整齐有序,按照规定好的逃生路线,迅速撤离到安全开阔地带。紧接着,在消防官兵以及教官的指导下,同学们学习了灭火器、防毒面具、求生衣的正确使用方法,同学们在演习中跃跃欲试,面对火苗,毫不畏惧,最终将火苗熄灭。
头部受伤,手臂骨折,手臂受伤……在平时的训练中,遇到这些情况怎么办?教官用三角巾给我们演示了受伤时该如何包扎,教会了我们许多的急救知识,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其中,实践了急救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雄壮的军歌在方阵中飘然而起,在军训休息之余,气势高昂。
军训的过程虽然很辛苦,但它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简单的东西,我们所收获的人生道理、知识将会使我们终身受用。
希望每一个参加军训的人都能通过军训,有所成长,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