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收获的季节。麦子通过努力长成一片金黄;小树通过努力长得更加茁壮;农民通过努力收获满满希望;我们通过大学军训懂得了什么是坚持,懂得了自己该如何成长。
军训虽苦虽累,但它锻炼了我们的身体,加强了我们的团结意识,增加了我们的指示素养,提高了我们独立自主的能力。因此,这次军训,我敢说我们的苦没有白受,我们的汗没有白流。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刚刚踏进大学的校门,正信心百倍干劲十足地准备投身到大学的学习中。大学不同于高中和初中,讲的是经验与实践相结合。试想,如果我们没有强健的体魄,如何能够完成大学中的课程。所以军训培养了我们良好的锻炼习惯。有一首歌唱得好:团结就是力量。是的,在军训的日子里,学会了团结合作;一起打扫卫生,一起搬水。训练场上休息时处处流淌着我们的欢笑。
军训总是埋怨时间过得太慢,身体似乎受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般折磨,教官又是冰一样的冷酷。可现在回想起来这五天的军训生活,觉得种种烦恼是的多么的幼稚。军训是对我的一次洗礼,也是一次挑战!
在军训中虽然有无数艰苦的考验,但是跟教官们相比,我们这种训练就像一根毫毛轻而易举。因此,再苦再累也应该坚强,要永远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这句话,这也是为今后的生活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后的路还长着,需要寻求的东西也还很多。因此,我们要永远记住军训所教给我们的每一个道理,放飞心中这只青春的小鸟,去寻找自己真正的一片蓝天,去挑战更多扑面而来的考验,去迎接一刻刻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