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太阳作文
心中的太阳是什么?是人生路上的明灯,为我们指引方向,生活中这样太阳有很多,几乎这些事都以小自居,一句话或是一声鼓励都能成为那个独一无二的太阳。
某天下午,我又跑去看楼下的猫,不料,猫笼空空如也,猫去哪了?我心中奇怪,忍不住吹起口哨,希望引起猫的注意,我转过身,居然发现那猫趴在垃圾桶旁边,昂着脑袋,一动不动的,像是看着什么有趣的东西。
我立刻被那猫吸引了,嘴里的口哨吹得更加欢快。如果放在平常,那猫就算不朝我跑过来,也会冲我喵几声,可今天,怎么一点儿反应也没有?那猫就这样背朝着我,弓着腰,就像和尚打座似的,唯一不同的就是感觉它正死死的盯着某样东西看。
我向那个方向望去,果然发现了有什么不同一只麻雀在不远处的草坪上蹦跶着,也难怪,那猫原来想去开开荤了。这时,那猫猛得一跃,跑了没几步,又停下继续趴着,为了不引起麻雀的注意,那猫故意把身体放低,让自己与草坪融为一体。看来,这猫为了吃麻雀,也是花了大功夫的,站在一旁的我心想。
过了一会儿,那只猫又重进行了好几次这样的动作,停,趴,等,停,趴我看着都觉得不耐烦了。可是突然,那只猫看准时机,朝麻雀扑了过去,在我本以为那猫成功时,麻雀却从一边溜了出来。看来这猫败了。我有些失望,另一边的麻雀则拍拍翅膀,飞到了另一处草坪上,要是我,我早不去追了,可那猫
只见它伸了伸腰,又屁颠屁颠的跟了上去,在麻雀不远处停下,再一次保持那个姿势,不动了。我知道,这猫还没有放弃,心中也不禁为它加油起来。现在,那猫有了经验,又放慢脚步,在麻雀视觉的死角停下,说真的,我确为它捏了一把汗,正当我担心它是否会顺利时,它再一次扑了上去,我听见喵的一声,没过一会儿,那猫叼着一身带血的麻雀从草坪里窜了出来,估计它应该非常得意吧
从那之后,我从一只猫身上学到一种持之以恒的精神,这是及其可贵的,连动物都拥有的品质,同样也是给予我启发的品质,使我心中升起一个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