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敬的老爷爷作文
放学了,暴雨却如同发了狂般倾盆而下!哎,不听母亲言,吃亏在眼前。没带伞的我,只好硬着头皮往家跑。
在密密的雨帘中,我正低着头向前跑,突然撞到了一个人,我连忙道歉:对不起,对不起不要紧。我闻声望去,只见他中等身材,瘦削的脸上有一双空洞木然的眼睛。呀,是个盲人,我心里一阵内疚:大爷,我扶您回家吧。谢谢你,小姑娘。
我扶着他一步一步往前走,望着他茫然的眼神,我心想:唉,真可怜!他一个人究竟是怎么生活的呀正当我沉思时,突然差点被什么东西绊倒,我低头一看,是一块井盖!哪个没公德心的,把井盖拿开也不知道放好我气愤地破口大骂(虽然这么说着,但我也没有把井盖盖好,因为井盖实在是太脏了)。大爷,来,往这边走,小心脚下的井盖。他迈了一步,又停了下来,把手中的拐杖放在一边,蹲下来来回摸索,终于他摸到了那块井盖,小心翼翼地把井盖盖好,然后站了起来,伸出手从口袋了摸出一块洁白的手绢擦了擦手。他嘴里说了些什么,我没听清。我呆呆地望着这一幕,有一股说不清的东西从心底涌起,眼睛莫名地湿润起来。
后来有一次,我和家人去公园春游。绿茵茵的草地上,不知是谁随手丢弃的垃圾袋让美丽打了折,正当我准备指责不爱护环境的人时,突然想起雨天里盲人老爷爷蹲下身子盖好井盖的身影。于是,我快速地走过去,俯下身,把垃圾袋捡起来放到了垃圾桶。无声的行动胜过大声的指责,这是那位老爷爷给我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