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周末我们去老家看奶奶,天上下起毛毛细雨,像给世界织了一件薄纱,空气变得凉爽而清新,让人精神一振。
午饭的菜是我做的,大家都夸我做得好,我的心里溢满了自豪感。要知道,能得到厨神奶奶的赞赏实为不易,只可惜老家的灶拆了,没能体验烧柴做饭是什么感觉。
汤足饭饱后,我心情大好地向屋外走去,天气也好像随着我的心情渐渐转晴。地上的积水使地显得坑坑洼洼,但鸡似乎不喜欢水,都躲在鸡舍里。我赶紧向鸡舍跑去,想看看奶奶的小鸡长大了多少。可是我惊奇的发现:依偎着鸡妈妈旁边的大部分都是小豚。原来,勤劳的奶奶不知从哪里弄了一群小豚,让鸡妈妈养。看到毛茸茸的小豚亲热地依偎在鸡妈妈肚子下,而真正的几只鸡宝宝却被挤到一旁,真让人哭笑不得,又替他们愤愤不平。鸡妈妈为什么如此糊涂,置鸡宝宝于不顾,要偏爱小豚宝宝?我想出手去干涉,但想到物竞天择,存在的总是合理的,就放弃了。
最令人失望的是白萌失踪了。白萌是奶奶家那只黑白相间的小狗,它的失踪让我非常失落,我和它的伟大友谊才刚刚开始呢。每次我来它都很开心,仿佛见到久违的好友,一定要扑到我怀里,不停地舔我的手和脸,一点都不担心我可能会嫌弃,真不知道如果它会说话该怎样表达它的亲热之情?可是它不见了。我希望它能顾及我们的友情,不要这么任性地离开。
和喧嚣的城市比,农村可好多了。在这里,我可以舒缓心情,忘却我的不快。我喜欢这样的农家:袅袅的炊烟,美味的土菜,可爱的动物,这里是我怀念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