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句古诗文作文
古诗文是美丽的,她陶冶着我们的情操;古诗文是博大的,她滋养着我们的心灵。我最喜欢的诗句是《孟子》中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我之所以喜欢这句诗,是因为这样的一件事。
一年级时,我在心里斗争了无数次,终于咬咬牙,硬着头皮跟着妈妈去东方红广场学骑自行车了。我骑的虽然还是带有两个安全轮的小自行车,但由于不熟练,只能在广场上歪歪扭扭地骑着,小心翼翼地避开来来往往的人们。
妈妈看我自己能骑了,就去看周末大舞台的节目了。但刚骑上没几步,我就摔倒了。妈妈不在身边,幼小的我呆呆地坐在地上,看着周围的陌生人,揉揉摔疼了的脚,放声大哭起来。
这时,一双温柔的手轻轻地把我扶起来。我本以为是妈妈,扭头去看,没想到却是一位陌生的大姐姐!看我惊讶的样子,她微笑着问我:小妹妹,你怎么了?她的声音很轻,像一缕温柔的阳光。
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她。她一边给我揉着脚,一边耐心地听着。我问她:大姐姐,我又不认识你,你为什么要帮我?大姐姐嫣然一笑,说道:我也有个和你差不多大的妹妹,我希望她在外面玩的时候,遇到麻烦,也会有人帮助她。
正说着,妈妈回来了,得知刚才发生的事后,她一个劲儿地感谢大姐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多么高尚的境界,多么美好的希望!
我抬起头,看着大姐姐,她也温柔地看着我,笑靥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