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赛车作文
6月17日,天公作美,阳光灿烂,三重寒几度浪,怀念徐浪全国拉力越野卡丁车大赛在赛赛卡丁车赛车场举行,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青少组卡丁车比赛,是值得纪念,而有意义的日子。通过第一轮选拔,16名新华小记者车手脱颖而出,我也幸运的入围了这次比赛。想着能够和全国知名车手,特别是韩寒,一起同场竞技,兴奋得我没睡好觉,太激动了!
9点整我们先抽签分ABCE四组比赛,我打开抽签纸一看是1号!天呐!我的心怦怦地跳得更快了,这下完蛋了,如果输了就没戏了。我们跟着带队老师来到了卡丁车赛车道,坐上A组的一号卡丁车系上安全带,戴上安全头盔,先试踩了一下油门和刹车,手和脚不听使唤,老是在发抖。
比赛很快就开始了,工作人员为我们的卡丁车点火,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我一脚油门踩到底,只觉得方向盘立马震动起来,我的一号车像离弦的箭,嗖的一声,向弯弯曲曲的车道飞奔而去,迎面而来的是第一个转弯,我马上收了点油门,但是没踩刹车,身体向左偏了点,耶!我顺利通过。信心满了十倍,我给自己加油,马上油门又踩到底,接下来我顺利通过了一圈,就按照我自己的经验。第二圈,我还处在自己的兴奋中,原来这么简单,第二圈的第一个转弯之前我松了点油门,伴随着轮胎摩擦这地面哧哧声,我的心莫名的激动。第二,三个转弯又顺利通过,忽然我开了个小差忘记了收油门,结果就撞到轮胎墙上了。赛场内的工作人员帮我把卡丁车拉了出来,我再次打好方向盘,油门踩到底,继续比赛。吸取了这个教训,顺利通过了第三圈,第四圈但是到第6圈的时候,放松了心情,车子原地转了一圈。在第七或第八圈的时候,比赛时间到了,我们开出了跑道,回到了起点。成绩出来一看,我最快一圈55。124,比预赛的时候快了6秒。虽然没有进入决赛有点小小的失望,但是今天能参加三重寒几度浪这个活动,收获满满的。
这就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赛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