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回。小时候的我常盯着家旁那所中学高大的初三大哥哥出神,对于初三既羡慕又期盼。世间事物,瞬息万变。十几年仿如梦幻,弹指一挥随风消散,儿时的期盼成了现实。面对原来日盼夜盼的初三,带来的不是那些美好,那些渴望,而是繁杂的学习,琐屑的生活,枯燥的人。还有那随即而来的中考。
我上初三了!童年那吃着棒棒糖的我和跳进书海爱做梦的我,都因为初三的到来被无奈的秋风吹进尘封的往事里,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混沌初开的少年。
秋天的天空湛蓝湛蓝的,秋天的大地煞黄煞黄的。于是,在秋季的色调板上,除了,湛蓝便是煞黄,除了煞黄便是湛蓝,给人们留下满腹牢骚怎么就这么单调呢?大概是为了时日不久的中考罢。
我们把初三比作秋。有人说:上有火海刀山,下有高三初三。开学这几个月,作业就比初二多了一半。每天除了学习便是训练,除了训练便是学习,初三远不是儿时所想饿的那么多彩。初三需要多彩吗?我心里思考着。
秋需要多彩吗?湛蓝的天空使人清爽,金黄的大地使人丰收。蓝和黄便是秋天的特色。初三需要多彩吗?答案啊,早已在风中飘扬。
或许初三的确单调,或许初三的确是火海刀山,或许初三的确可怕但是只有历尽沧桑的画家方可画出名画,只有火打过的铁才能百炼成钢。
我们把中考比作结束。不知怎的,我觉得时间真的很快,转眼间进入初中就两年了,马上就要毕业的我们已经没有入校的新鲜与好奇。只是看着学姐学长们一届一届地毕业离别,才感到自己离分别的日子不远了。无论是对老师还是对同学,我都有太多的舍不得,他们教会了我很多,在这个充斥着硝烟的战场上,我学会了在夹缝中生活,在生活中快乐。
也许在4年后高中毕业,8年后的大学毕业,还会有同感,但提前的悲伤不如现在就开始好好地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