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如何走过作文1000字
时间真的都是无声无息的溜走,让我们无从察觉。但现在我们应察觉一些事情。
你知道吗?你有约100年的时间;
你知道吗?你已用去五分之一的时间;
当夜深人静时,请你想一想,自己用这五分之一的时间都做了什么,到底都做了什么?这五分之一的时间是你生命的五分之一,而它已被你用去,你又让它发挥了多少价值?看看现在自己的样子吧!
我非常喜欢俞敏洪老师的一段话:人生不是一场百米赛跑,而是一场马拉松。不是你比别人慢一步,你就失败了,而是你一直前进着,坚持着,跑到终点,你就是成功的。所以一场的从新开始,都为时不晚,晚的是,你不曾开始。
在人生这条长路上,每个人都在绽放。有的人在前段绽放,比如他青少年时无比优秀;有的人在中端绽放,比如他中年时期事业有成;有的人在后段绽放,比如他晚年时期才放出自己的光彩。你没有必要去羡慕别人某时的绽放,但你有必要相信,自己也能够绽放。你一直要做的就是自己打造自己:瞄准自己的方向,砍掉自己的缺点,静下躁动的心,不断前行,永不言弃。也许会痛,也许会流血,但请你抛开一切,只跟自己的心跳前行。
对,学习不是人生的全部,但你连人生中最基础的一步都走不好,以后的人生之路,走的怎会容易?
我曾听人说:总有一天,你会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后来我体会到:这一天早也好,晚也罢,它迟早会来。当它来临后你不再是三分热度,你不再是临时激情,你不再是暂时努力你会为了你心中的向往而拼尽全力;
你会不再在乎曾经自己是否失败;
你会不再在乎别人的赞毁飞语;
你会不再在乎自己的华衣丽服;
你会不再在乎曾经兄弟姐妹的街头欢语。
你只在乎自己内心想去的那个地方,自己内心想成为的那个人,自己内心想拥有的属于自己的精彩生命!
也许这样你会无比孤独,也许这样你会无比疲惫,也许这样你会暂时不被理解,挺住!当你一路走来,再回首,那一个个的日日夜夜,分分秒秒,都让自己感动地落泪,只因为你为你自己的生命真诚的努力绽放。此时,你定从容而芬芳。
一切都为时不晚。只怕你仍在沉睡,只怕你埋灭自己的天才,只怕你葬送自己的人生。并且,在只过了自己生命五分之一的时光时,就自己断言;我不可能伟大,我的人生不可能辉煌
最可悲的不过是:上帝为你安排了完美的人生,只待你努力!可,你却拒绝
我们要如何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