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冬天作文
向冬天走去,却不知晓他的寒冷。
冬,一年中最后的季节,却不愿在寂寞中度过。他在枯枝下向人们挥手,向万物问好。可众人却被骇住了,也许是因为寒,亦或是因为霾。
冬天的夜里没有虫鸣,没有前奏,不是忽然降临的黑色漫长而又乏味,冬寂寞了夜更寂寞的人心。晨间霾笼罩的世界,模糊了人们前行的道路。
风,此起彼伏;霾,阴魂不散心;忐忑不安,仿佛无人愿走过冬天。直到雪的到来,给冬天增添了几分乐趣。雪更像是冬的礼物,棱角分明、晶莹剔透、融化指间,虽然雪是冰凉的,但下雪的日子却不那么冷淡。雪天,大人也像孩子似的偷偷摸摸地在雪地上留下了一行脚印,小孩儿们在冬天里更是不闲着,树叶上、玻璃上、滑梯上、汽车引擎盖上他们乐意去各处玩寻雪,团个雪球,给雪人做个鼻子,给挚友来个酸爽的冰敷,或者一边趁着父母不注意,悄悄尝尝冬天的味道,一边留下一串串开心的笑
雪是冬的使者,人的宠儿。我把一团雪冻在冰箱里,希望能留住冬天。人们在雪的鼓舞下渐渐忙活起来了,面皮儿与肉馅捏成的小家伙在沸水里翻滚着嬉戏着。而这小元宝吃起来竟让人冒汗,瞬时一种温暖在胃里沸腾着,驱走了冬的严寒。
冬天亦像个和事佬,把忙碌的人们聚在温暖的屋子里举杯畅谈。夹一筷子热菜,呷一口热酒,在这酒酣耳热间才知道冬间接释放的温暖。
又是一夜,却短了些,只是一睁眼,发现四处的红色,不停的的鞭炮声冲击着双耳,新的一年悄然来临,家家户户都充满着欢乐,只是没了雪。
雪化了,早就化了,春天来喽!快!快!这都响午了,快去放鞭炮!
我不想放炮,而是拿出那藏着的雪,阳光下渐渐化为透明,才知道我已走过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