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太阳作文
月色朦胧,我独自一人坐在桌前,用手托着下巴,静静地望向窗外。大地在夜的衬托下,仿佛穿上了黑色的礼服,在那皎洁的月光下竟稍有些泛银,显得格外舒服却不失神秘,这点点银光虽分外柔和,却激起了我原本波澜不惊的内心。
眨眼间,我已度过了十几个春秋,这十几年的光阴却似白驹过隙,我竟毫无知觉。十几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从刚出生时的咿咿呀呀到后来的口齿伶俐;从刚开始怀抱中的婴儿到后来满地乱跑的孩子;从刚开始的无知小儿到后来的烂漫少女;从刚步入旅程的稚嫩无邪到毫不放弃的励志女孩;我在一步步成长。在这十几年的成长历程中,陪伴我最多的就是母亲,也唯有母亲。
母亲不懂太多的文化知识,只读完了小学,并未上过初中,我常与母亲谈心,每每谈到母亲上学的事,母亲总是很在意,这种在意,作为女儿的我即使母亲脸上并未表现也是能看出来的。母亲说过,那时在农村,上初中的没几个人,那时她就和几个同学商量好了不上初中,假如当时能够继续读书,那她的人生必定不会像现在这样,毕竟她当时的学习成绩是属一属二的。母亲跟我讲到这些时,总会告诫我: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可不能学我,否则,你一定会后悔的。我将母亲的话牢记在了心里,不敢不认真学习,因为我不想和母亲走一样的路。而我现在的学习情况,是受了母亲很大的影响的,没有母亲,我或许不会像现在这样,母亲是我前行路上必不可少的一人。
母亲不仅是我前行路上的动力,也是我人生中的知心好友。从小到大,我都喜欢与母亲谈心,而且我与母亲可以无话不谈,上了学后,我不仅与母亲谈学习还与母亲谈一些学校里的事。犹记得我在考试失利时独自一人伏在桌上黯然神伤的样子,母亲见到我这样,总会走过来轻拍我的肩膀,对我说:没事,就是考试成绩不高而已,只要你会做这些题就够了。没有过多的言语,却透露着关怀。在我伤心时,有这样的安慰就够了,母亲懂我就够了。记得小学时我与一个朋友发生了点争执,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做,回家后告诉了母亲,母亲听完了后便对我说:你不要太在意是谁的错,朋友终归是朋友,你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友情总不能说断就断了吧。不管怎么样,和她和好。是你的错,你就应该勇于承认错误;是她的错,你有一颗宽容的心总是好的。我听取了母亲的建议,主动与那个朋友和好,就算现在我们不在一起学习关系仍旧不错。
然而,母亲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这些,她还教会了我做人处世的原则,从我很小的时候开始,母亲就从一些小事开始教我,比如说做人要诚实守信,不可以欺骗他人,一定要信守诺言,每天应微笑面对他人,应该做一个心胸宽大的人等等,这种教育一直持续到现在。如果我身上有什么美德的话,那一定是母亲教的。母亲同样教给我很多礼仪,举个例子吧,就说我在吃饭时要注意的问题:饭前要洗手,有长辈和客人在时要让长辈和客人先吃,吃饭不能敲碗,吃完后碗内不准有剩饭等。我现在对人的所有礼貌均是来源于母亲,母亲的言传身教让我受益匪浅。
母亲,我的世界,因为有你才会美,我的天空,因为有你不会黑。您给了我宽容,让我能展翅高飞;给了我力量,让我变得更坚强,您照耀了我的人生,使我的人生之路更加光明,您就是我筑梦路上最美的太阳!
记得那天清晨,窗户不断地被绿豆般大小的雨点所打击,可能,这也意味着那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天。
早上一到学校,桌上静静地躺着一张试卷,我的心瞬间咚咚咚的跳了起来,这心跳声在寂静的教室中显得特别响亮。当我用微微颤抖的双手拿起试卷时,那鲜红的91映入了我的眼帘,要知道身为英语课代表的我从来没有低于100分,而这次,唉,这种悲伤感一言难尽啊!
当我撑着雨伞往家走时,我的眼泪夹着雨水滑落。那天,我几乎是哭着走到家的。
回到家,这难以启齿的分数仍然使我有种想哭的冲动。终于,我的泪水像窗外的雨那样,又一次冲破了我眼睑的阻挡,再一次决堤了。
哭了大概十多分钟吧,我终于止住了哭声。我从书架上随意取下一本书,看了几行,猛然发现,这,这好熟悉,我看了书名,只见上面那八个金灿灿的大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映入了我的眼帘。我突然间醒悟了:哪个人的生命中没有雨天?哪个人的人生会一直像那暴风雨的天气那般一直是黑暗的。总之,我不愿有一个黑暗的,昏黑的,阴冷的,同时也是沮丧的人生。我想拥有的是一个如暴风雨消散后,挂在天空中那道绚丽的彩虹般的美丽的,绚丽的,更是灿烂的人生!
记得那天,雨下的很大,也下的很久,但终究还是得消散,站在阳台上望向那总在风雨后出现的绚烂彩虹,我的内心不禁一阵激动,我相信,暴风雨也都会过去,我人生中的彩虹一定会过去,我人生中的彩虹一定会出现,而那道彩虹也会带领我走向更美好,更美好,也更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