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作文
成长的过程就是破茧成蝶,挣扎着褪掉所有的青涩和丑陋,在阳光下抖动轻盈而美丽的翅膀。当你走过那一个个拐角,就会发现春暖花开。
题记
时间在走人在变,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在世间的喧嚣和纷扰中茫然了自己。枯燥乏味的学习生活,上下飘忽的学习成绩,堆积如山的考试作业,我的心灵开始劳累,不得不喘息,好似眼睛被白雪遮盖,茫然看不清明日的初阳。
又是烦闷的一天,我再次被挤下人声嘈杂的公交车,皱了皱眉。这已经不知是第几次被挤下车了,刚才拥挤的气氛和闹人的嗡嗡声仍在头脑中回荡着。呆立地靠着站牌,茫然地望着前方,一辆辆汽车呼啸而过,卷起滚滚尘埃,我的心底愈加烦躁。这样的生活到底有什么意义呢?
再次挤上公交车时,我倚靠在一个小男孩旁边。我不由地看向他,他的身材十分瘦削,那小小的肩膀似乎不足书包宽,巨大的书包压在他的身上显得愈发沉重。在这拥挤的空间里,我们显得分外渺小,仿佛大海中的两叶小舟,无依无靠。我的心底像翻了醋瓶一般五味杂陈,我厌烦地看着车厢里的一切,可小男孩却似乎并不苦恼,在拥挤烦闷的车厢里自得其乐。只见他探着脑袋不停地往车窗上哈气,待其模糊了,便伸出纤细的手指,在车窗上凝神地画着。行至拐角处,车猛地颠簸了一下,小男孩的手一抖,初具雏形的画作前功尽弃。车厢里传来了部分旅客因颠簸而发出的咒骂声,小男孩却毫不介意,再次往车窗上哈着气,重新作画。我静静地在一旁看着小男孩在车窗上勾勾画画,终于,一个OK的手势出现在了车窗上。小男孩看了看自己的画作,嘴角上扬,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注视着车窗上简单的画作,一霎间,思绪百转千回,我似乎从他清澈的眼睛里找到了多年前的那双眸子:曾经的简单快乐。是啊!人的一生不就是要相信自己,肯定自己吗?虽然学习枯燥,成绩起伏,但是我们不能因为一次失利就放弃,人生本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要相信自己。只要所有事都全力以赴,不就可以了吗?这个小男孩给我上了鲜活的一课,虽然现实生活中有诸多的不如意,我们仍然要保持内心的快乐,心里有春天,自然就会过着春天般的生活。
成长之路总是蜿蜒曲折的,顺境中我们不张扬,逆境中我们不悲伤,走过心灵的拐角,我终破茧成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