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的滋味作文
如今的世界已经成了地球村,但在地球村上却发生了许多关心别人,帮助别人的事例。
一天早上,我为了要上补习班而要等公共汽车,没过几分钟,我的眼前就来了一辆公共汽车,可是映入眼帘的是公共汽车上挤满了人,这时,我就在犹豫了,到底是上还是不上,我又看了看手表,啊,已经7时45分了不上的话肯定会迟到,想完,我便冲上了车。嘿!我的眼睛一亮,还有一个空位,我连忙朝着人群挤过去,安安稳稳地坐下了。这时,一位老奶奶上了车,她有一头白丝,扁扁的鼻子,大大的嘴巴,脸上长了雀斑,尽管已经有了皱纹,但她的笑容依然灿烂。这时,我的身边好似出现了两个小精灵,身穿白衣服的小精灵说:这位老奶奶都这么大年纪了,你作为少先队员,应该给她让位。身穿黑衣服的小精灵说:不用,不用,站着多累啊,坐着多舒服,况且,这个老奶奶她不认识你,你也不认识她,不让位,没关系。凌梦依,你可是少先队员。身穿白衣服的小精灵又说。你走开,她肯定听我的。身穿黑衣服的小精灵又说。啊别说了。我差点吼了出来。我还是不把座位让给老奶奶吧!我心里默默的想,但转眼间看到了老奶奶失落的眼神和渐渐暗淡下来的笑容,我改变了想法,老奶奶,我这有,您快来坐吧!不,不了,奶奶老了,你还小,你坐吧!老奶奶说。哎呦,您就别和我计较了,我们老师都说了,尊老爱幼,您就来坐吧!我又说。好吧好吧,真是个好孩子!老奶奶说,突然,我发现补习班到了,我对老奶奶说了一声再见便下了车,下车时,我的心怦怦直跳,心想,这就是帮助别人的滋味吧!
今天,我学会了帮助别人,明白了帮助别人的滋味原来这么神奇,以后,我要帮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