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作文
那天上午,风和日丽,天上飘着朵朵如棉花糖般洁白的云彩。一阵微风吹来,如母亲般温柔地抚摸着我的脸颊。我和妈妈在大街上走着,准备去练字班。
走到县医院的红绿灯跟前时,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奶奶映入了我的眼帘。只见那位老奶奶满头白发,看上去有七八十岁了,核桃般的皱纹也爬上了她的脸颊和额头。她穿着一身朴素的衣裤,绉巴巴的。骨瘦如柴的手臂,杵着拐杖,走路摇晃不稳,仿佛风一吹就会跌倒似的。不仅如此,老人的脸还毫无血色,像一张白纸似的黄白干枯,干涸的嘴唇还不停地蠕动着。她正在人行横道上往前挪,想过到对面的街上去。我和妈妈在她身后不远处,很担心地望着她。
忽然,对面的绿灯亮了,一辆辆汽车如离弦的箭一般疾驶过来。老奶奶还是低着头继续往前还好前面的司机及时踩了刹车,才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而老人却被吓傻了,如同一个木头人般一动不动地站在马路中央浑身筛糠般直抖慢慢地,被堵的车越来越多。喇叭声四起,在催促着老人。但老人惊恐至极,哆哆嗦嗦地畏缩起来,前进不是,后退也不敢。惊恐至极,慌张至极,害怕至极!眼看绿灯又亮了!
看到这一幕,我的心咯噔一跳,像有只调皮的小兔,同时,脑子里也闪出几丝怜悯的火花。于是,我便飞奔到老人身边,轻声地说:老奶奶,我扶您过马路吧。这时,老人才把低埋的头抬了起来。她的眼里布满了血丝,像一张张蜘蛛网似的;她的嘴一张一合,发出了一些唔哩哇啦的外星人的语言;她的手脚,还不停地颤抖着过了好一会儿,老人才吐出几个含糊不清的字谢谢好好人有好报。我拉着她的手,小心翼翼地扶她向对面走去。我感受到她的手十分干瘦,像被蝙蝠吸干了血液;她的手也十分凹凸,坑坑洼洼,青筋暴起老高。
那短暂的一分钟,对我来说,对老奶奶来说,对那些司机来说,如电影里慢镜头,仿佛过了好几个世纪。终于来到了对面,老人的情绪才稍有稳定。她双手合十,一直说着谢谢!谢谢!,而我却不好意思的红起了脸。扭头一看,妈妈在马路对面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向我竖起了大拇指,她的脸上露出了花儿般的笑容,很甜很甜
此刻对我来说,天空好像变得格外地蓝,白云格外地美,阳光也格外地灿烂啦!我想起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句子。如果人与人之间能多一份帮助,多一份关爱,多一份理解,那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是的,帮助别人,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