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棋的快乐作文
又到了周末,晚饭后,天空中皎洁的月光装饰了整个夜空,也装饰了大地,一切事物都披上了银色的薄纱。月光透过窗子撒入屋内,号称步兵小卒的我向爸爸发起挑战赛一局五子棋。
比赛开始了,双方渐入状态。我们的黑白士兵开始小心翼翼地移动着步子。不久,战场上混乱起来。士兵们有的负责修路,有的负责挡路。爸爸几乎每修一条路就被我挡住。只见爸爸眉头紧锁,思考着他的方案;而我继续不动声色地挡他的路。忽然,站在一旁观战的妈妈发话了:你不能光挡别人的路,也得为自己修路呀!这样才可能胜利。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如果光毁别人的路,不为自己修路,那也赢不了呀!
于是,我开始了我的建路工程,一边修自己的路,一边毁爸爸的路。爸爸也反击。不过,凭我精湛的棋术,爸爸肯定是我的手下败将,冠军一定非我莫属。我美滋滋的想。
这时,只听见爸爸说:你的棋艺不错呀,继续努力!不一会儿,比赛陷入白热化阶段,就这样,在棋盘上,你杀我挡,难解难分,黑白士兵竞争更激烈了!
直到最后,双方棋子都用完了,只能陷入平局状态。看着一粒粒棋子,听着一声声钟表的滴答声,我不禁想起一句话:人生正如一盘棋,走走停停,忽快忽慢,时而喜悦时而忧伤,那黑白棋子带给我更多的是快乐。
世界上的爱无处不在。正如现在与父母在一起的时光,每一刻都充满甜蜜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