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姑娘在人间游历已久,不舍地请回了太阳公公。因此巴夫洛也显出了独特的美三分孩童的稚气,七分淑女的恬静与羞涩。
进入了这自然的舞台,你会感到胸口有阵清香,萦绕于肺腑之间,久久不散。那是路边的菜花所发出的香,是沁人心脾的花香。大片大片的金浪,翻滚着,许是与大地母亲待久了吧?虽是金灿灿的,确也向路人频频点头,不是高傲倒有一种质朴的美。倘若她们没有收敛起自己的美,那会吸引多少蜂蝶驻足痴望啊!
穿行于草地之上,走着走着,你会惊讶于脚尖湿湿的感觉。这便是巴夫洛送于的第二份礼物。广袤的草地,也有着属于自己的气味,不同于花香,这香味是淡淡的,似乎是羞怯的姑娘,只静静地跟在你身边。蹲下来细细地看,一时间,一个生机勃勃的小世界映入了眼帘,叫人惊讶叫绝。小小的虫儿穿行在嫩草之间,是在玩刺激的探险游戏吧!晶莹的水珠挂在嫩草的末端,在小小的空间里映出大大的彩虹。似是不舍,将要掉下去的水珠,发出细微的响声,轻叫道:要掉了!那小水珠就顽皮地落到行人的鞋尖上,颇有雨姑娘的个性顽皮,却又惹人爱恋。哼唱着歌谣,就是为了给这份宁静添上一道从未有过的风景,这清香便会缠上你的衣襟,漫上你的脚踝,将你拽入这福恬静的画卷之中。
不经意间,来到了一座博物馆,那是蝴蝶与甲虫的圣地。进入了那扇门,仿佛是穿过了缩小的门,转眼便置身于蝴蝶的殿堂。这里展示着大大小小,姿态万千的蝴蝶,细细的端详,每一只都有自己独特的美:或是色彩缤纷,或是形状独特,亦或是斑纹充满神秘色彩
出了这小殿堂,只望见远远一条细细的蓝带子。怀着好奇走近去。啊!那是一条小溪,它不像大海一般有百朵浪花相伴,也不如河一般有很远的流程。它只是悄无声息走过,如一位隐者,不问世俗。太阳似乎太过热情,硬拉出来这年岁已高的溪流,活像小孙子给外公扣上了一顶会发光的帽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