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颗大树作文500字
我们要坚强,坚强得像大树一样,不怕失败,不畏强风暴雨,不低头是我们的信念。
抬头是一种高姿态。
在南极考察员发现一个有趣的画面,有两只企鹅需要从两排企鹅中间走过,有一只头破血流却依旧昂首挺胸,还有一只毫发无损却低头走过。一开始考察员们认为低头的企鹅比较谦虚低调,经过几天观察之后发现,并不是。那是因为在面对挑战时选择了低头,选择了认输。低头即使毫发无损,但它缺失了尊严。第一只企鹅让我明白了原来头破血流地抬头也是一种高姿态。
低头是一种退缩,退缩只会灭亡。
苏洵的千古一文《六国论》,让我懂得要不畏强暴,面对恶势力,不要畏畏缩缩。面对强秦的掠夺,六国只会一昧的割地奉送,造成奉之弥繁,侵之愈急的形势。以地事秦,犹抱薪救火,薪不尽,火不灭。无论奉送多少都不能满足强秦的欲望,六国终被秦歼灭。低头换来的只是山河破碎,抬头才有生存的机会。
做一颗抬头的大树,不做屈服的小草,我们不怕困难,怕的是服输。
做一颗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