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格调作文
清欢似水,纯净无暇;清欢似鱼,自由自在;清欢似歌,优雅动听。让我们一同品味人生的清欢,清欢一刻,共享欢乐。
陶渊明是清欢的,面对官场的明争暗斗,他选择了辞官归隐、躬耕田园,而不是与他们同流合污。他有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情,闲静少言,不慕荣利的节操。诗意田园,放牧心灵,掬山一吼,品野菜盈香,这是一种幽静纯美的清欢,虽苦但甜。
古人亦是如此,生活中的我们又何尝不是这样的呢?
人生是清欢的,面对那压力山大的学习,我们放松心态、乐观向上。面对那嘈杂的环境,我们沉心静气、认真思考。因为我坚信:致心一处,无事不办。然而,静是最重要的。没有静,我们就感受不到世界的美丽;没有静,我们的智慧就无法产生;没有静,我们的心神就无法安宁。只有细心去体会静,享受静,那才是清欢以闹取静。
清欢于心,是难得的平静和淡然;清欢于情,是浓淡的生死相随;清欢于人,是难得的舒适和凉爽;清欢与季节,是清晨的浓雾和午夜里的月光;清欢于记忆,是故事里饱含;清欢于生命之光,是清静淡雅的交响乐;清欢于你,是和你一起许下的诺言。清欢一刻,携一缕清欢入心,享受那绚丽多彩的时光。
清欢是那一抹阳光,也是那一丝风轻云淡,还是那一抹随性和自由,更是那心灵的淡然和生命的依偎。只要豁然开朗,便能享受到清欢。清欢一刻,享受那多姿缤纷的生命。
清欢一刻,携一缕清欢入心,在心中扎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