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树影伴随着时间,渐渐拉长,而淅淅沥沥的雨也显现出夕阳的美,校园门口那蜂拥而至的学生,成为了这个时间段最美的风景线。
不知为何,我被老师留下来扫地,夕阳撒下的金粉照着我悲苦的背影,我不禁黯然泪下
本来今天就发试卷,考糟的我经历了老师的一顿训斥后,犹如迷失在森林里的小鹿,不知要如何向前走。我默默地打扫完卫生,背上书包回家,突然发现老师向班上望了望,又回到办公室了,我不由疑惑,老师看教室做什么?他从来都不会看望扫地的学生。我大步流星走到他的办公室门口,但不敢再迈进一步,我怕又要遭到劈天盖地的训斥,我放弃了,一转身,一双手把我拉了回来。
是他!我害怕又惊恐,心脏如同机关枪扫射一样砰砰跳。这时,他用一种温和的口气对我说:不要怕,我来找你,是因为我想和你说几件事。我的心依然悬着,我以为老师想和我说考试的事情。但,我又一次想错了。他只是想和我聊一聊班上的事,我很愉悦地和他陈述一些问题,但我有些头晕,当老师越说到后面,我心越慌。
时间疾速驰去,一轮皎洁的明月从湖面缓缓升起。我突然鼓足勇气和老师说我这次考试,一说完,我就忍不住哭了,他说出了我至今难忘的一句话:如果常常流泪,就看不见星光。你和我一样,小时候爱哭,但你是否想过,这只是一次考试,人生还有很多挫折,你要昂然面对。说完,他便默默地看着我,我也停止了哭泣,用手拿开湿透的纸巾,对老师说:谢谢您,我走了。在我转身的那一刻,他给了我一个鼓励的微笑。
回家的路上,那些看惯了的景物,今晚变得是那样清新动人,那样耐人寻味。在我的心中,成为了永恒的美景。
晚归到家,我们一家三口又一起聊到今后的学习,但在那皎洁的月色背后,他,似乎在若隐若现得微笑着,给予我那鼓励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