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走过的日子作文
如果你是水,我就是鱼儿,若失去了你,我就失去活下来的勇气;如果你是天空,我就是小鸟,若失去了你,便没有像你那么包容我;如果你是营养,我便是植物,若失去了你,我便不能成长。
在这十几年的岁月里,是你陪我一起走过。在我还小的时候,你放弃工作在家带我;在我上小学的时候,你总是让我去学我自己爱学的东西,培养我兴趣;现在我上初中了,你就像我的姐姐一样,为我排忧解难。跟你在一起真好!
初中第一次期中考试时,我每天都忙忙碌碌。又做卷子、练习,又要准备明、后天的考试,要是一天考三科,我就只能复习到十点多钟再去睡觉。而你总是把各种水果削好后,带过来给我吃,并且放上一段很让人放松的音乐。嘴里甜滋滋的,心里也一样。
考试前,你总是给我讲一些好玩的事情,让我舒缓紧张的心情。
早晨,我匆忙吃完早饭,穿上大衣要出门时,你送给了我一个甜甜的微笑,使我的心暖暖的。这一天的考试让我觉得无比轻松,因为你的一个微笑
考试后,我很紧张,唯恐考不好。而你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故意开玩笑似的质问我。害的我更加紧张。那天晚上,你却请我吃一顿大餐。记得你问我如果考不好怎样办,我低着头并没有回答。而你却拍拍我,顽皮地说你还有我时,我被深深打动,我表面没有掉眼泪,可我的心里早已湿漉漉的。你还说你要跟我一起贪玩,一起勇敢,跌倒了爬起来。那时候,一道泪水划过我的脸颊,落地有声。那一晚的大餐我吃得津津有味。
母亲呵,远处的天拥抱了海,近处的大地,包容了树木。谢谢你一路和我作伴。你我走过的日子,就像沙滩上的脚印,每一步都深深地踏在我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