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诗词中与你相遇作文
浩瀚的夜空下,皎洁的月光如水一般倾泻在我的身上,你那空灵的文字,使我的思绪缥渺如烟,游荡在诗词的长河中。充满沧桑而不失典雅的银杏点缀着曲折的林间小路。淹没了你那淡雅的足迹。
记得我牙牙学语时,就曾在父亲的书架上眺望过,那是不同于小时候薄薄的图画书,而是一本宽厚的典籍如同一颗颗璀璨的繁星,充满了神秘的色彩,让人敬而生畏。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从你那不知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诗词中去体味当局者清,旁观者迷的义理。我在诗词的海洋中作舟遨游,在日复一日的馥郁的墨香中,你的诗词熏陶着我的心田。
你的诗歌在墨香的环绕中熠熠生辉,如烹一壶清茶般淡雅芬芳,如酿一壶烈酒般意气风发,似游山玩水的怡然自得,又如花前月下的宁静优美。那一个个方块字间满是清香的韵味,寥寥数笔却描绘江山;只字片语却能勾勒世界。人间冷暖,世态炎凉都浓缩在你那豪迈的文字里。
你的语言或牵强或无奈,你的文字或豪迈或悲伤。在历史的长河里,用自己的思绪凝结成诗词的结晶,望江河滚滚感叹数千古风流人物。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有你望月传递的祝福。乱石拍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有你临江挥洒的豪迈情怀,有你迎风长叹的孤寂背影。
人间沧桑,世态炎凉,而唯你独在。我将珍惜每一次在诗词中与你相遇,在飘渺如烟的思绪中品味你的诗歌、品味你的心境,品味你那悲凉豪迈的思绪,因为你才是我最值得敬佩的偶像。
悲凉、豪迈、孤寂,这才是感叹大江东去的苏东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