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激动人心的日子作文
世界杯场上风起云涌、人才辈出,而最终能捧起这座大力神杯的,都不是等闲之辈,而从小组赛到决赛这短短的一个月往往是最激动人心的。
已是晚上十点,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视,观看起一场淘汰赛来。
阿根廷VS法国
本场阿根廷,出战的有当代枭雄梅西,他以一己之力控制着全队;大巴黎射手王迪马利亚,它就像一台坦克负责主力输出;阿根廷也少不了迪巴拉和伊瓜因,他们是尤文图斯最锋利的两把刀。而法国则是派出了传奇门将洛里,他总能用精彩的扑救迎来阵阵雷鸣般的掌声;马竞最强者格里兹曼,他结合了快准狠稳四点于一身,是全队当之无愧的核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星姆巴佩,他19岁就已经身披法国十号战袍,据说他是下一个球王。
开球后阿根廷便占据主动,梅西驰聘在球场上,他宛如一匹骏马,横扫千里。而迪玛利亚奉献了一脚世界波他犹如一只箭一般猛冲过去,右脚拉开90度,凝聚全身力量于一点猛击,球速快且准,打得洛里一个措手不及。
上半场就这么快以2:1结束了。下半场帕瓦尔又是一脚世界波敲开了阿根廷的大门只见他神色严峻,在小角度的情况下打出一脚天外飞仙,球成一道完美的曲线避开了阿根廷门将的手指,飞进了球门。
之后的法国士气大增,姆巴佩连入两球,而阿根廷越来越不在状态,球员个个神情恍惚,只进了一个球。比赛尾声阶段,尽管阿根廷力挽狂澜,但法国队还是了守住胜局。
巴西VS哥斯达黎加
开球后,巴西死死的按着哥斯达黎加打,内马尔犹如一只矫健的猎豹,那速度叫人防不胜防;库蒂尼奥好比一架远程轰炸机,远程轰门的技术也是一流的,巴西的近三个进球都是他远射得分的;皇马双中锋卡塞米罗和马塞洛负责运输炮弹,他们支撑着整个皇马;道格拉斯·科斯诺就像一堵墙,把守着后防线;门将阿里松不慌不忙,仿佛在看前面上演的电影。
比赛90分钟到,双方战成了0:0平,裁判补时六分钟,好像也想弄出个所以然来。
很快巴西又像一条巨龙,排山倒海地冲了过来,马塞洛左路传中,利物浦大将菲尔米诺头球摆渡,曼城前锋典苏斯转身过掉防守队员,左脚背外拨,门线前的库蒂尼奥捅进左下角破门这一系列的配合简直天衣无缝,如行云流水一般,哥斯达黎加的队员个个都是目瞪口呆,说不出话来。
之后的哥斯达黎加士气大挫,很快内马尔破门,最终,比分锁定在了2:0。
阿根廷终场前的险些反杀,巴西的六分钟两球锁定胜局,这就和以前的诺坎普奇迹、德意志血洗桑巴一样,无论是大比分,还是绝杀,不都是激动人心的吗?不到最后一刻没有一定赢了的笃定,这就是足球的魅力所在。世界杯,真是一段激动人心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