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晨的温暖作文
咚咚咚我被一串急促的脚步声给惊醒了,头钻出温暖的被窝。妈妈着急地说:你还在睡觉?你今天不用上学?我望了望闹钟,才6点20分,我说:你急什么急,还这么早。妈妈拿出手机来给我看,我定睛一看,啊,7点了;再看看闹钟,时间定格在6点20分,秒针也一动不动。
我匆忙洗漱,早餐也没吃,踏上自行车就向学校冲去。冬天的早晨是寒冷的,凛冽的风迎面扑来。可我毫不在意,心里默默地喊道:快点,再骑快点!不一会儿,我就抵达了学校,可我又为一个车位犯愁了。人行道上集满了自行车。
当我左顾右盼时,突然,在马路那头,有一个狭窄的空间。我的眼睛为之一亮,推着自行车冲过去。突然,一个身影闯进了我的视野那是一个4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身板瘦弱,推着一辆老旧的自行车在旁边停了下来。只见她在这个空隙间,把两边的自行车搬开,留下了一个很大的空间。什么?你是在和我抢车位吗?不会吧,我都快要迟到了。
可出乎意料的是,他竟然向我招手,示意我过去。她对我说:喂,小朋友,你快来这儿停吧。我有些疑惑,问道:你不停这儿吗?她摇了摇头,说:不不不,我只是买菜路过这,看见你在这儿总找不到车位,我猜你肯定是要迟到了才会这么着急。我十分感激,可又有些愧疚,说道:哦,对不起,我误会你了。她笑了笑,说:没事,你快点停好车去学校吧,要不然会迟到的。她笑起来真好看,两个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弯弯的,两抹眉毛挂在眼睛上,像两个弯弯的月亮。我也对她笑了笑,停好车,大踏步向学校走去。
这个早晨,虽然天气寒冷,可我的心却暖烘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