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作文
不知多久,没有被雷电惊吓到了。
小时,那个雨夜,从未想过第一次见到它,本想到阳台上满足好奇心,可刚跨进门,深紫色的夜空就被砍出了一道参差不齐的裂痕,那几道白色闪电交在一起,仿佛一只魔讥刺进了我脑海中。
这不过是一道闪电,而仍有很多雷电,等着我们。
一年前,我也惊恐地遇见了第一次雷电般,浮躁的心里与繁多的功课使我不知所措。如此循环往复,方向感就渐渐失去了。明明已深知自己的改变,但还是不愿接受,不愿改变。越来越不知努力的方向是什么,不知为何努力,恐惧见到结果。
而它真有如此可怕吗?我问自己。是的,它很可怕。一棵树,一座房屋,摧毁它们都不在话下,也许,还会有人因它而丧命。但是,它肆虐了这么多次,我们为什么没有被打到?那是因为我们在适应。我们可以逃避它。但适应的同时,我们也在学着接受。逃避必然不是长久之计,我们只有接受它,直面它。
八年级后,功课变得繁琐起来。我却不再害怕。一味地逃避是没有用的,对大多数人来说,只有坚持,对我也是,只能坚持地走下去。
如今,各方面都变得越发紧张。中考已迫在眉睫,我能做的,只有奋力前进。向前走着,调整着,尝试着。我逐渐地回归,投入到学业中来。
雷电并不可怕。唯一可以使人惧怕的地方在于给予第一次遇见它的人重创,使他们再不敢翻身。但当它消失后,一切又归于平静。它那一瞬间的恐惧是巨大的。但只要挺过去,一切就又变成平静。我们只有面对各种形式的它,在路上拼搏,前行。
闪电在云中驰骋,雷电伴着它纵横。豆大的雨点无规律地洒到地上。再见到它,我稍稍地停顿,紧接着,便又投入手中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