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晨作文
我的家乡怀化是一座可爱的小城市,生活在这里,我感到幸福。它的每一个早晨都充满了特点。韵美冬晨,最令我喜爱。
冬天的早晨是美好的。调皮的雪粒子往往趁着夜幕来到人间,它们快乐地在如鱼鳞般排列的老青瓦上弹奏着冬季的古乐;它们有时又顽皮地敲打着窗户上的玻璃,试探着房间里的温暖;有时又手舞足蹈地在竹叶间跳舞,热烈地宣告自己的活力。
沙沙沙!它们时而在枯草地上嬉闹。沙沙沙!它们时而击打着雨棚。沙沙沙!它们又蹦跳在宽阔的水泥路面上仿佛是嗔怪着自己孩子的冬妈妈带走了调皮的雪粒子,又仿佛是为了表示抱歉,轻盈飞舞的雪花伴随着黎明轻悄悄地来到怀化!晨起的人们会欣赏到她们在风中翩翩的舞姿。雪花映着晨光旋转,飞舞,飘扬,慢慢地融入大地。有时候她们又趁着朔风四处飘散,寻找自己的落脚点与归宿。当它们汇集起来,正好盖住整座小城。屋顶上,树木上,马路街道边,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可爱的怀化宛如一座雪城,真是漂亮极了!可别说,恰到这好时,一层层轻纱般的薄雾披了上来。像是一件若隐若现的裙子,上面有雪花和云朵的点缀。
雪渐渐大了,停在街边的车辆都盖上一层雪,玻璃被铺上一层冰。放眼望去,香樟树、法国梧桐、小叶女贞、蔷薇石楠也都结了冰,它们的枝丫上,树叶上亮晶晶的,风韵十足。
也许是因为兴奋,人们似乎感到下雪时有丝奇妙的温暖,而融雪的早晨的寒冷叫你忘记怀化是靠近南方的小城。这时的太阳仿佛长期冬眠,严肃的脸上没有一点儿温暖的笑容。寒风更是肆意咆哮,无论是街道上过往的行人,还是路边高大的行道树,都因寒风刺骨,紧缩了发抖的身子。许许多多的小生命也不活跃了,估计不是在冬眠就是在洞中保温保暖。毕竟它们没有棉衣穿,没有火箱烤,也没有空调吹,只能静等严寒的结束。
冬天的早晨是充满生机的。晨光熹微中,穿得艳丽而厚实的孩子们在雪地里玩耍打闹。他们堆雪人,打雪仗,捉迷藏,充满生气和活力的笑声赶走本属于冬天的宁静,雪地成了孩子们喧闹的游乐场。被冰封住的菊花这时候仿佛正开得绚丽,一朵朵黄色小蘑菇似的,加上一点点雨滴作装饰,显得更加美丽耀眼。梅花也赶着开放了,香气四益飘到远处,吸引了爱好花的观赏者。真是应了那句梅花香自苦寒来,越是寒冷,香味越是清芬,围在花儿周围的人渐渐多了,特写的,合照的,欣赏的,锻炼的,赞美的,络绎不绝。好不热闹!随着梅花的香气,洋溢了怀化人的欢乐。
你听!你看!你去用心感受!怀化冬天的早晨是不是韵味十足,活力无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