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漫天繁星的夜晚,一个新生的星星连同我的不舍都给带走了。我的哭声在一个暗角里发出。
还在八个月前的时候,我带着毕业证和一个中学的录取通知书迈向一栋高大的楼房,刚踏入大门,一位年过七旬的老爷爷前来递给我一个红彤彤的大苹果。他就是我的外公,是我此生最爱的一个人。外公的嘴巴贴近我的耳朵说:无论你考得怎么样,我都会欣然接下你的成绩单,因为这都是你六年来的泪和汗,我会尊重你的劳动成果的。我把成绩单和录取通知书给外公看了后,外公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外公把手往背后一放,伸到我面前的又是一个红彤彤的大苹果。我捧着两个红红的大苹果乐呵呵地往家里走去。
这个暑假,我和外公玩出了一片天。只有我的外公才愿意和我这么玩,要是换做是我的爸爸、妈妈是绝对不会的。我的外公就像一个小孩子,非常了解我的心思,也了解我的个性。所以,我和外公生活得非常愉悦。
到了晚上,外公都会给我讲童话故事,平时,外公也喜欢在网上买童话书,外公也拥有一个天真善良的心,脾气也像个小孩子总之,外公身上的方方面面我都很喜欢。
外公给我讲过一个传说:如果一个人死了之后,就会化做一颗星星,看着世世代代的这样传承下去。我听了之后,只觉得是一个平常的传说,也没觉得有什么可怕。
直到一天,我的舞蹈比赛颁奖,妈妈打来一个电话,说外公快不行了,立马我就冲回家,趴在外公的床边,把证书递给外公看,外公微笑地递给我最后一个红苹果,就闭上了双眼,随后一个新生的星星驻在了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