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的爸爸作文
起雾了,重重的空气将人心紧紧握住,给人一种压抑紧张之感,大雾遮住了远远的物景,我盼望着父亲早早的来接我回家。望着大门,隐约出现了一个黑黑的人影,直到那人走近,我才看清是父亲。
他穿着寻常的黑裤,穿着黑鞋,只有衣服是不寻常的,一件深蓝色的羽绒服。在雾中恰似悬浮的蓝宝石,这一瞬间,我竟对这位大叔感到陌生,他是谁?我好像认识吧。在经过期末考试后,我深知没有考好,也知道逃不过这天。一路上他沉默不语,偶尔点两根烟,偶尔叹两口气,偶尔打开车窗望风景,却不曾看过我。
终于,我耐不住尴尬的气氛,小声地说:分数出来了。他轻快答道:哦,知道了。我又更加小声说,没考好他以一种平静的语气说:嗯,你也知道。我好像面对着一座冰山,顿时就觉得他不怎么关心我的成绩,沉闷的气氛就像是大雾,心情很是低沉。父亲平静地说:你自以为这学期学习状态如何,浮躁的还是踏实的?我自信却小声地说:踏实的!父亲脸色变得沉重,就像是出了什么坏事一般,然后平静地说:那么这次考试只是失误对吧?我再相信你一次!我只是点点头,往窗外浓雾看去,顿时觉得这大雾很轻松。我想也许宽容与理解也是父爱的一种吧,虽然有时让人难以体会。
我突然想起父亲的那件蓝色羽绒服,乃是由我亲手挑选,一瞬间觉得很熟悉,让人感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