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陌生人作文
我在马路上偶然看到了,一个陌生人做的一件事,那件事让我铭记在心。
有一天,妈妈带着我徒步去超市,路程走了一半,我看见有一位卖蔬菜的老爷爷,推着三轮车,手还扶着后面的蔬菜,向前走去卖菜,但是走着走着不知怎么回事蔬菜掉了一地,老爷爷在路上捡,路过这里的人瞥了一眼就走了,根本没有在意老爷爷在捡蔬菜,有一个人骑着电动车,头发被风吹的很乱,看是要赶着上班的样子,她个子不高,梳着长辫子,戴着一副眼镜,穿的很朴素,她经过这里看见老爷爷的蔬菜掉了一地,老爷爷自己在那里捡,没有人帮他捡,她就把车子停到一边,然后弯下腰帮老爷爷把蔬菜一个一个的捡起来,老爷爷看见她在帮忙,就说:别捡了,你上班去吧,别耽误了你上班时间。她说:没事,离上班还有好几分钟,工作的地方也不远,不耽误。她帮老爷爷把蔬菜捡起来,摆好,蔬菜捡完了,她帮老爷爷把刚才摔到地上坏了的蔬菜给老爷爷拿了个袋子装起来,然后给了老爷爷,老爷爷非常感激的对她说:谢谢!她说:没事。老爷爷拿了好几个蔬菜装起来让她拿着,她说:不用了,乐于助人本来就是我该做的,你把这个卖了,多挣点钱吧。老爷爷说:那我走了。她帮老爷爷扶着后面的蔬菜老爷爷在前面推着,我看着他们渐渐远去的身影。
虽然我不认识她,我也不了解她,但是我从这件事上看出了她是个乐于助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