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我作文
今天我要介绍一个人给大家认识,他非常乐于助人,比如:扶老奶奶过马路,帮迷路的小朋友找到妈妈不信的话,你接着往下看。
他又高又瘦,像一根竹竿一样。又短又粗的眉毛下是一双水灵灵像黑珍珠一样的大眼睛,一个挺立的鼻子下面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巴,整天唠叨个不停。
有一次,他放学回家时,下着一场大雨,他撑着一把雨伞在路上走着。忽然,他看到一个小朋友在屋檐下哭,他连忙跑过去问:小朋友,你怎么了?你的爸爸妈妈呢?小孩哭着回答:我和妈妈出来玩,现在妈妈不知道去哪了。他对小朋友说:别怕,我帮你找妈妈。
他撑着伞牵着小朋友在雨里走着,也不管鞋子已经被雨水打湿。忽然,他隐约地听到一个声音:我的孩子,你去哪里了?他走近一看,发现是一位阿姨在找她的孩子。他连忙牵着小朋友走过去问:请问这是您的孩子吗?那位阿姨说:是的是的,谢谢你,小朋友。不用谢。说完他就跑回家了。
他也经常帮助同学,比如:帮同学解答问题,同学有不会写的字也会问他,会帮同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其实这个人就是我,一个乐于助人的男孩,你们愿意和我做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