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邻居阿姨作文
有一件事一直藏在我的心里。今天,我想告诉大家这件事,并想说一声:谢谢你!邻居的阿姨!
那是我八岁那年。有一次,爸爸妈妈因有事早早地出门了。等我一觉醒来,已经是早上七点了。这下可怎么办呢?我一定会迟到的。我一边穿衣服,一边喃喃自语道。等我把一切准备就绪,已是七点半了。我想:这下可糟了,离上课只有五分钟了,要是有人骑车带我去还来得及,可如今爸爸妈妈又不在家,怎么办呢?我灵机一动,咦,不是可以请邻居阿姨帮忙吗?可是,我又一想:阿姨平时帮了我许多忙,再去麻烦她有点不好意思。于是,我决定自己走着去学校。当我走出大门时,一双大手亲切地放在我的肩上。我回头一看,啊,原来是阿姨,她正骑着车,好像要去上班。阿姨问:丁颖,你这么急匆匆地去上学,是不是来不及了?我羞愧地点了点头,来,阿姨送你去上学。我听了,说:不用了,阿姨,我自己去就行了,你还是快去上班吧!阿姨笑眯眯地说:不要紧,你上学迟到了才是大事,我还早。话音刚落,她就把我拉上了车,载我去学校。一路上,一阵阵凛冽的寒风迎面而来,冷得我瑟瑟发抖,但我心头却暖烘烘的。我禁不住想:阿姨,您真像我的亲人,在我需要的时候帮助我。
以后,我们搬了家就很少再遇到这种事,但我始终记得阿姨帮助我的情形,也忘不了阿姨那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