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好少年作文500字
作为一个少先队员,我们应该学习雷锋精神;帮助残疾人、老人或儿童。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和我的好朋友们在楼下玩儿,我正玩的起劲儿时,突然看见一位老奶奶柱着拐杖很吃劲的上着坡儿,我看见了,想:我需不需要去扶老奶奶上坡呢?正当我扭头想走时,我想起我是一位少先队员,我应该帮助老奶奶上坡儿,但是,我还要和朋友完呢,不管她了,反正她自己也能上去,但如果我不帮她,怎么对得起我胸前的红领巾呢?
想到这儿,我不顾朋友们的叫喊,急忙跑到老奶奶身边,对她说:奶奶,让我扶你上坡吧。老奶奶笑着对我说:小姑娘,不用了,我自己能上去的。奶奶,你就边推辞了,还是让我扶你上坡吧。老奶奶说:真是个有爱心的小女孩儿呀!我对奶奶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谁叫我是个少先队员呢?我们一路上说说笑笑,奶奶一直夸我是个有爱心的人。不一会儿我就把老奶奶送上了坡儿。我笑着对老奶奶说:奶奶,今天我真高兴啊,因为我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儿,我帮助了我需要帮助的人。奶奶对我说:是啊,你今天的确做了一件好事,你帮助了你要帮助的人啊!我开心的合不拢嘴。老奶奶看见了,也开心得笑了。小伙伴也纷纷向我竖起大拇指。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乐于助人是那么开心,那么快乐呀,能得到那么多人的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