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人作文
我们班上有一个小天使璇璇。为什么叫她小天使呢?因为她和天使一样,有一颗善良的、乐于助人的心。
记得有一次,小林有一道题不会做,可老师不在教室,他也不懂得求助别人,结果呢?只能哭了。那样子好不可怜。周围的男生说他不像个男子汉,动不动就哭,嘲笑和斥责充斥在小林耳旁,没有人帮助他。这时,小天使拿了些纸巾走到小林旁边,将纸巾递给他,对他说道:小林,你别哭,快拿纸巾擦干眼泪,你五年级啦,不能再随随便便哭啦!听了她的话,小林赶紧擦干眼泪。小天使见他已经平静下来,又问道:你为什么哭呀?她的语气很温柔,一下子安抚了小林的心,小林缓缓地说道:我不会做题。话毕,还指指那道题,小天使听了,对他说:原来是不会做题啊,没关系,我来教你,以后你需要帮助来找我,可别再哭了哦!说完,就开始教他做题了。看到这一幕,那几个对小林冷嘲热讽的男同学一下子羞红了脸。从此以后,大家都十分关心小林,时常给予他帮助。
小天使这种乐于助人的高贵品质,和善良的心,十分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