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在学院的组织下,学院教职工一同观看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一起见证祖国发展的辉煌成就,一同感受新时代的大国豪情。影片中一项项中国的科技成就让我感到振奋和自豪,振奋于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自豪于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
影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五年的发展成果与前行轨迹,以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纵观全片,《厉害了,我的国》既有“大国风采”的纷呈展示,借由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个角度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协同发展;也通过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等超级工程的影像及其背后故事,展现了新时期国人的“四个自信”。
国之“厉害”,源于每个国人的共同努力。国之“成就”,表现于每个国人的美好生活。作为出生在80年代中期,我更是非常幸运地亲生经历和见证了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国富民强的飞速发展历程。还记得小时候,我们这些在新疆偏远农村出生长大的孩子,用极其羡慕的眼光看着外面发生的一切;在经常停电、就着冒黑烟的煤油灯熬夜学习的时候,在每天蹬着自行车辛苦地骑行在鹅卵石公路往返上下学的时候,在高中住校每次排队打电话的时候,多么期望每天都不停电、家门口就有平整易行的柏油马路以及随时随地都能够等家里人联系。曾经以为这一切都很遥远,但是却那么真实地逐渐被实现。
小学快毕业的时候,政府出资改建电网;初中二年级时,乡村道路硬化开始实施;高中第二学期,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正式建成通车,从此上学的路程由原先的一天一夜缩短至10小时;上大学的时候,我又陆续用上了手机和电脑;到现在,我又在党和国家政策的支持下顺利读完博士、当上光荣的人民教师,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得到了较大程度的丰富。
我们今天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而取得的;我们要感党恩,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必须对党高度信赖,做到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 相信在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下一个五年中国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