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作文
每当我摸起那微微发黄的火车票时,就会想起父亲上次外出工作。那时,我应该还没上小学,但这件事却历历在目。
那一天,太阳还未升起,爸爸就已经穿着格子衬衫,一只手挂着黑西装,另一只手提着一只鼓鼓的黑色手提包离开了家。爸爸去哪,我不知道,爸爸什么时候回来,我也不晓得。
一个星期后,妈妈就对我说我们要去金华,把爸爸接回来,我一路上都十分兴奋,因为爸爸终于可以回到家里了,经过了两个小时的火车。终于,我已近迫不及待,火车站那高大的身影终于出现在了我的视线内。我满脸通红地下了那列火车,日晒三杆,我并不是因为热而涨红了脸,而是因为激动,因为马上可以见到父亲而激动。隐隐约约地,父亲似乎出现在了我的面前,仔细一看,那先生并不是我的父亲。
等了十几分钟,穿着西装、提着手提包的男士出现在我面前,那正是我父亲,我兴冲冲地跑过去,父亲也微笑大步走来,那是我久别的父亲啊!我一下子涌入了他的怀中,大声叫着:爸!
车站,不仅是分别的地方,还是重逢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