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参加考级作文
在我书桌抽屉的最下面,压着一张考级证书,那是我第一次参加竹笛考级获得的。每每看着这张证书,一些画面就会在我的脑海里苏醒
考场里,人声鼎沸。待考的孩子们犹如一个个久经沙场的老将,在家长的陪同下,三五成群地谈笑风生着。我既兴奋又有些紧张,就像是一只小兔突然闯进了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茫然地东张西望着。
叶老师给我找了个座位,让我坐下。他一遍又一遍地给我加油,打气,叮嘱我不要紧张,要放松,但我的心还是打翻了十五个吊瓶七上八下。
考试教室里传出了笛声,时而高昂,时而低沉,如潺潺流水般清脆欢快。我深深地陶醉在这美妙的笛声之中,心也渐渐平静下来了。
轮到我了。
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小凳边,看到面前坐着的几个考官,都齐刷刷地盯着我,我原本就有些僵硬的身体开始隐隐颤抖。我费力地向考官鞠了一躬,然后在凳子上坐下。
监考老师看着我,眼神示意我可以开始了。
那一刻,教室里静得有些让人心发慌,或许还夹带着些许不安,就像是有一只小爪子在不停地抓挠着我的心。我感到浑身发热,手心里沁出了许多细密的汗水。我努力让自己镇定,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之后,我开始吹奏。可是刚吹了一个音,却发现手指在发抖,声音也在发抖。这时双腿也着魔似的,打起了节拍。
哦,不!我费了这么大劲,好不容易说服爸妈来考级,不能就这么结束!如果我这次考不出来,不但会招来小伙伴们的嘲笑,而且以后也甭想再学笛子了。
深呼吸,我调节好情绪,开始。
当吹到一个长音时,我自己都能明显感觉到吹得很不畅,而且也是极度难听。哎,这可是第二次出状况了!我用眼睛的余光瞟向监考老师,不经意间我看见考官眉头一蹙。我心一揪:这下糟了,这次肯定是每希望了!
见考官没有说话,我只好硬头皮继续吹我吹完了,站起身,看着考官。考官惊讶地看着我问:吹完了?我面红耳赤地点了点头。
走出考场,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
打开成绩单,当看到良好的旁边赫然打着一个大大的勾,我开心得跳了起来,这么多日子的辛苦终于没有白费!
现在再看着这张证书,我心里还是会泛起快乐的涟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