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力量作文
1940年,日本把中国的空军都打败后,日本人又用32架战斗机在空中拍摄,炫耀自己的武力。这时,一位中国的空军教练,开着一架比日本人的飞机小很多的飞机,向日本人的空军极速飞来。日本的飞机,是它的几倍大,这架小飞机在日本人的战斗机群中横冲直撞,不断开火,可却因为飞机太小,火力太弱,没有击落一架敌机。
今天,我观看了这个录像片段,我心想:以前的中国是多么地落后啊!才和日本空军打了五次,我们所有的机场、战斗机就都被击毁了。以前的中国,单有那么大的土地和那么多的老百姓,又有什么作用呢?偌大的中国被那么小小的一个日本烧杀抢掠,中国许多地方都被炸为了平地,日本人对中国老百姓也都是想杀就杀。中国太弱了!无能为力,无能为力啊!我们只能看着日本战斗机在自己国家的领空中横行,只能看着日本的军队在自己国家的领土上肆虐,只能任凭狼群噬咬,却无力反抗,只能就这样默默地看着,忍着,忍着!
这位空军教练的学生都因为那一场战争牺牲了,他曾在他的日记中写到过这样的一句话:我的学生全都战死了,现在应该是我上了。这位教练舍生取义的精神让我十分佩服。正是这样舍生取义的精神,我们中国才有不可征服的力量!正是这样顽强不屈的精神,我们中国才不会被人欺负!正是这样永不服输的精神,我们中国才会越来越强大。有这样的精神,我们中国才会赢得世界尊重!
可就在这八十年的时间里,谁又能想到,从前那个十分弱小的中国会发展得这么快呢?中国还是以前那个任由别的国家欺负的弱国吗?不,当然不是!我们中国渐渐强大起来了,那是因为中国人民坚持不懈、勇于拼搏的精神啊!
现在的中国,国力增强,发明出了许多先进的东西:我们天宫一号巡视地球,我们有世界上最快的计算机,我们有航母护卫中国的海疆,我们有大推力火箭,让中国的机器人都可以探月了。
这时,我猛然向天上一看,只看见许多战斗机在天空中排成各种形状,人字形,三角形,正方形,他们慢慢地从天空中飞过去了。这是中国的战斗机啊!这是中国的臂膀啊!我想,那些牺牲在战争中的飞行员看到这一幕,一定可以含笑九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