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雀跃作文
小时候,我最爱吃奶奶做的拌面,不知为何,我一想起它就我心雀跃。
那时候,奶奶满头青丝,身材轻盈灵活。我经常坐在餐厅里让奶奶做面,然后便望着奶奶在厨房来来回回地忙碌着为我做拌面。
奶奶抓起一把细面,娴熟地将面向已烧开的锅里一扔,将面用筷子搅了一下,然后拿起大漏勺放锅边,将面捞到漏勺中,去掉面中的水分,将面倒入已经准备好酱油、麻油、大蒜泥、葱油,胡椒粉的碗里,放下漏勺,端起碗,拿着筷子均匀搅拌。我就坐在一旁津津有味的望着奶奶做拌面。
我望的入神,突然奶奶停止了搅拌,将筷子放在砧板上,回头笑盈盈的望着我,原来是拌面做好了,奶奶将拌面端上来,我望着热气腾腾的拌面,心中无比雀跃,像喜欢敛财的人看见钞票;人民看到了英雄,饥饿的人看到食物一样雀跃、喜悦、欢乐。我夹起一筷面,小心翼翼地吹了几口气,便立刻往嘴里放,呵,真香啊!清香柔软的面条加上芳香四溢的葱香,香醇顺滑的麻油,配上咸甜分明的酱油,一齐融合起来真是满口余香,味道经久不衰,使人永生难忘。我的记忆也留在了他那令人难忘的味道中,直到有一天我也老了,还要吃一碗家人亲手做的香喷喷的拌面!
现在,我虽不常吃到奶奶做的拌面了,但每次吃到奶奶做的拌面就十分雀跃。
我心一直在故乡雀跃,直到我老了
我心雀跃,为儿时记忆,为家人,为老手艺,我心将永远雀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