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十五六岁的花季少男少女们,怎样看待青春呢?
十五六岁的我们,崇拜流行歌手的潇洒、也欣赏摇滚歌手歌声中的疯狂、我们喜欢达芬奇作品中事物的形象逼真、也赞美毕加索的抽象派大作;我们对世上的不平事感到愤慨、也为人间的一点点真情而感动;我们曾为林黛玉的悲惨命运在寒夜中默默流泪、也为至情至爱的席慕容所沉醉…………年轻的我们或许就是这样:心中充满激情但不时也流露出一丝沉稳、活跃中隐含着一点点多愁善感。
岁月之船悄悄划过、记忆的空隙间留下一抹淡淡的怅惘和茫然。年少无助的彷徨、失意无奈的心绪支撑起一段忧怨的日记。
无数月光柔柔的夜晚,躲在自己的影子里,抒写着曾经拥有过的真实,一个个含泪的梦。
一路欢歌、一路叹息。去寻觅曾被遗忘的昨天、去寻求青春的灵性、绵绵的恋情和缀满幽思的闪烁星空。常常是在别人潇洒得不可一世和蔑视的眼神中读自己的浅陋卑怯,却总找不到自己的辉煌。时间馈赠给自己的永远是那雨中的独步、梦的五彩在孜孜寻求后早已褪色。也许,走进去是一个错误的抉择。诚然,负伤的心着实苦恋着、无法说:“不再写了,今生今世”的豪言壮语、年轻的心早已爬满了绿色的方格,再也潇洒不起来了。
这段时间、我好烦。我也许是在沉思,因此我不允许任何人来打破这份静谧、扰乱我的思绪。当然,我也可能是在倾听,倾听朋友、同学向我倾说她们的快乐和迷惘。
眼角未干的泪痕印刻了又一次的失败,满怀伤感的心早已疲倦朦胧。面对父母、老师,他们总是说:“只有现在好好学习,以后才会有好工作,过幸福的生活。”这样的话:我听烦了、听腻了、总是很不耐烦的说:“我什么都比别人差,也许上天注定我总是失败。”哥哥对我说:“别灰心、有哥哥在你身边、你是个聪明孩子、只要努力了,一定会成功的,你是一颗光芒四射的星星。”父母、家长:你们别对我期望过高,我想在我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不会有成功的,就算我是一颗星星,也是没有绚丽的光芒,没有炽热的火焰,没有一颗打败任何困难心的星星。
曾经在不是播种的季节,撒下了一粒红豆,在深秋的边缘长出几支青果,好涩好涩。是否只有跋涉不断,梦中的成功就会变成现实?我在心底默问自己,有一种不可言状的悲凉让我深味到。
“友谊也像花朵,一旦任性或冷漠,这朵心灵盛开的花朵,便会顷刻萎谢。”人与人之间相遇、相识、最后相知成为朋友,那都是一种莫大的缘分。面对这来之不易、一去不复的友谊,我选择了:好好珍惜。既然是朋友,那么就以诚相待,友谊的真谛是付出、而不是索取,更不是背叛、出卖。事情既然发生了,当事人也说清楚了,为什么你们还不承认呢?并且把所有事情推到我的身上,最后还要给我解释说:不是你。呵呵、不需要解释,就算我们和好了,也不会像原来一样了。所谓的:“友谊是脆弱的、如一块晶莹的水晶,一不小心便会香消玉殒,即使修复,也难光洁如新。”我是一个任性的女孩,能和我玩到一起,那么我们就好好玩;如果受不了我,就趁早离开,好吧?这么卑微的友谊我看不上珍惜。
总想忘却那枯水季节的柔情,那魁梧的身材总是挥之不去,被雨水淋湿,而远去的倩影留在心底。明知道这是一个错误——虽然可称为极其美丽的错误,却无法轻云淡的舍去。一任西沉的夕阳轻轻涂抹受伤的心,让萧瑟的风浸过疯长的情缘,凄冷的雨从脸上留到心里,流向瘦瘦的黄昏。既然舍不去、那么我会好好的珍惜、我们会狠幸福的。
蓦地,父母疲倦的身躯和飘零的白发渐渐弥漫泪眼,泪水不自觉得汇成一湾忏悔的深潭。枯水季节给父母的承诺遗落在枕边,随风飘向远方,今生难报父母恩,爸爸妈妈:原谅你的女儿不懂事,你们一定要身体健康。
我不会再在百花绽放的春盼望枝繁叶茂的夏,在硕果累累的秋渴望宁静平和的冬。但既然一个季节终要来到
,盲目逃避也是无意义的,我只求能在心底永远留一份春的清纯,存一片夏的炽热…………
那年那月的所有,已被岁月时光谨慎收藏。金黄的岁月如秋叶般划过我生命的轨迹,而后升腾飞去,飞到我不知道也找不到的地方。不需要惆怅岁月流逝。天,是湛蓝湛蓝的;云,是洁净如雪的。所有的孤独与自卑,曾经的伤感与颓废,全都化作了掌上的蒲公英,轻轻一吹,便烟消云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