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生学期个人总结
时光如逝,岁月如流,一转眼的时光,1年的学习生活已经过去了,在初二学年的学期末,特写此文以总结一学期的学习好与坏期末考试的好与坏都看这一年的努力多少,我这一学期的表现都会在这里展现这一年来在老师和同学们关心、帮助下,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各方面均取得一定的进步。
在同学之间的互相学习中,体会到了知识就是人的力量源泉,没有专业知识、专业技巧,什么成功都不会与你相约,只有真正的掌握了解所学的东西才能便于日后面对社会的种种问题。对于现金社会,我要不断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使自己能够成为适应这个社会的专业人才,将来如果社会给我机会的时候,我就能以我的所学完完全全的融会到往后的工作当中去,所以现在属于我们的知识储备期。
曾经有位老师跟我们说过:人的机遇难求,当机遇来的时候就要好好的抓住它,当时如果你没有驾驭它的能力,你还是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从你的身边溜走,而无可奈何,与其到时后悔,不如现在好好储备自己的知识量,时刻准备着,等待着机会的到来。……总结现在有以下几点:第一,学习态度比较端正。
能够做到上课认真听讲,不与同学交头接耳,不做小动作,自觉遵守课堂纪律;对老师布置的课堂作业,能够当堂完成;对不懂的问题,主动和同学商量,或者向老师请教。第二,改进了学习方法。
为了改进学习方法,我给自己订了一个学习计划:(1)做好课前预习。也就是要挤出时间,把老师还没有讲过的内容先看一遍。
尤其是语文课,要先把生字认会,把课文读熟;对课文要能分清层次,说出段意,正确理解课文内容。(2)上课要积极发言。
对于没有听懂的问题,要敢于举手提问。(3)每天的家庭作业,做完后先让家长检查一遍,把做错了的和不会做的,让家长讲一讲,把以前做错了的题目,经常拿出来看一看,复习复习。
(4)要多读一些课外书。每天中午吃完饭,看半个小时课外书;每天晚上做完作业,只要有时间,再看几篇作文篇篇
去百度文库,查看完整内容>
内容来自用户:罗颖
职高学期总结
篇一:中职部—述职报告个人年终工作总结时光飞逝,转眼间本学期已临近期末。由于各方面原因及工作需要,本学期初,我的身份有了客观的变换,很庆幸依然能在这个熟悉的校园里工作,同时经过三个月新职工试用期的考核,很荣幸真正成为了桂林山水职业学院的一员。回顾这段日子的工作,我深刻体会到了做老师的艰辛和快乐。回顾走过的路可以更好看清前面的路,为了发扬优势改进不足,为了更好的能为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尽份绵薄之力,现对本学期工作情况总结如下:一、师德方面始终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应把"师德"放在一个极其重要的位置上,因为这是教师的立身之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从踏上讲台的第一天,我就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一个有崇高师德的人。我始终坚持给学生一个好的师范,希望从我这走出去的都是合格的学生。为了给自己的学生一个好的表率,同时也是使自己陶冶情操,加强修养,不断提高自己水平。今后我将继续加强师德方面的修养,力争在这一方面有更大的提高。二、教学方面作为中职部、高铁班及高职经济综合班的体育课任老师,在教学准备上,我都会认真的备课,查阅资料把自己的篇篇
开头写一年的得失与成长,结尾写改进以及对新学期的期望。
转眼半个学期又已经过去,一个学期下来,逐渐适应了高中生活的我已经没有了刚来时的新鲜感,但我却依然喜爱着自己所学的专业,依然喜爱着这样的学术氛围。在这学期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中,我能积极参加。
在上课时,能遵守好纪律,认真完成作业,在实习课中让我懂得了很多的专业知识,深刻的了解到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我学习了许多门课程,我的学习目的是要认真学习为自己的知识好好增长,人要活到老学到老,所以学习是很重要的,在学习中要不懂就问,绝不能放弃,一定要有好学的精神,在学习中一定要树立了良好的学风,这样才能使自己热爱学习,更能在学习中不断奋发向上,只要努力了,我相信在自己的学习中一定会有好的成果。而并不算太繁重的学业其实是需要自己在课外更多的搜索相关资料,才能理解透彻的。
其实这也是对自己自习能力的一种锻炼和考验。我渐渐的发现自己在中学时代曾一度埋怨过的课前预习工作在高中里是那样的重要,细致的预习会使自己更好地理解上课的内容,更牢固地掌握知识。
现在再也不用一整天都坐在教室里埋头苦读,有了更多的闲暇时间,就必须学会自己更好的利用与支配。在高中里,不仅仅是要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学习与人相处交流等一些社会技巧。
在这个学期里,老师为我们的学习付出了许多心血,我们也为自己的学习洒下了许多辛勤的汗水。在本学期末,我也给自己的下个学期制定了学习计划,并会努力的完成计划,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