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主要写:获得的奖项及收获、未来的打算及期望。
呵呵,祝你能够成功!要点主要有:一、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正确介绍自己。二、要突出重点,有针对性。
三、文笔要顺畅,字迹要工整。四、不要引起对方反感。
五、学会用多种文字求职。六、不宜“漫天撒网、广种博收”。
范文如下:…………………………………………………………………………………………………………与其说是在自荐,不如说是在盘点,盘点过去11年学习生涯的酸甜苦辣。没有太多的轰轰烈烈,没有太多的可圈可点。
父母眼里的乖乖女,老师眼里的好学生。从小学习就不让父母和老师费心着急,而成绩总是名列前茅。
读到小学五年级的时候,被武汉市一所很强的初中提前一年免试录入。2004年,获得全国华罗庚杯数学竞赛金牌,2005年,先后获得数学、物理和化学全国竞赛一等奖。
我是因着不甘平淡的缘由,选择了在高中以竞赛为伴。从高一的时候起,我的综合成绩一直就很轻松地保持在年级前三名。
或许是不甘于将枯燥如八股般的高考置于生活的核心吧,当老师组织大家选择高中三年的方向时,我没有丝毫犹豫地填上了“竞赛”。两年以后的今天,我自然已不是那个轻狂的少年。
而正因为如此,我更加无悔于当初的选择。C.P.Snow说,数学才能是很罕见的天资。
这句话不假。我自小便对数学与逻辑有着特殊的敏感,现在依然如此。
当一个问题如乱麻一般纠结在我面前时,我常常能准确地拎出一个线头,再按一种很精准的方式清理出问题的结构来。对自己的数学能力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后,我发现较强的逻辑分析能力和较好的记忆力亦是我其它理科可以轻松掌握的原因之一。
高中的理科真正需要提出假说的少,即使是有,也是以给定的理论为框架,给定的数据为前提,进行一系列的演绎推理,这一点,倒是很像纯粹的公理数学体系。我就这样优哉游哉地生活在这水晶般纯粹的世界中,直到高二那年的秋天。
可以说,高二那次数学竞赛的失利,是我读书以来受到的第一次打击。……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我随着整个年级踏上了为期五天的社会实践的漫漫征途。
在那五天里,我们徒步行军,听报告,联欢会,去农村体验生活……过得可真充实啊,以致于在我提交了社会实践报告后,再想起五天前的那次考试,悲伤竟淡化了很多。我相信这是社会实践的功劳。
说真的,社会实践并不只是转移了我的注意力,它还使我明白,当一个人的生活丰富多彩的时候,任何的失意都不致以使之一蹶不振,他(她)总还有其它的方式排遣可能的郁闷。……工在诗内,功在诗外。
说实话,我每次的期中期末的分数和名次都很可观,但这并不是死记硬背的结果。我不赞赏废寝忘食、通宵达旦的学习方式,注重的是在融会贯通基础上的一种高效率。
我的学习是充满快乐的,也因此有了充裕的时间去浏览网站,买回大堆大堆的书,去开阔视野,拓展思维,吸取课本以外的新鲜养料。我愿意像我的数学教练苏远东老师说的那样:“在考试的时候把以前学过的一切都忘掉,仅凭自己的思维能力去打拼,才是真正的高手。”
作为一个好的竞赛选手,不仅需要较强的解题能力,更需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2007年夏天,我凭着如水般平和的心境,取得了第六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的金奖第一名,并因此直接进入2008年奥数国家集训队。
憧憬北大,并不只是因为北大有国内最好的数学系。还因为,那一份因兼收并蓄带来的典雅大气。
北大,不仅拥有美丽的湖光塔影,飞扬的青春憧憬,还因为它拥有深厚的历史沉淀。北大,不仅昭示着一种荣耀,更提醒着一种责任。
其实,选择北大,是不需要理由的。只是,坦白地说,我并没有料想到,最后,我是通过参加保送生考试的方式走向通往北大的路。
但是面对着并不理想的联赛成绩,我主动并欣然地接受了接下来的挑战。和竞赛一样,保送生考试同样是充满挑战性的旅程。
竞赛澄清了我的性格,磨练了我的意志。而保送生考试,我会更多地挖掘出自己的潜能,变得更加自信。
至于还有别的什么?站在未知的肩膀上,我无法说出关于未来的更多的构想。我只想说,如果给我一次机会,我也许会还你一个奇迹。
所以,我好奇着,憧憬着,同时一步一个脚印地,去找寻这个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