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和小刺猬
一天,太阳高照,小白兔、小乌龟、小松鼠很开心地来到图书室看书。
小刺猬在家没事做,就也来到图书室看书。他看见只有小白兔旁边有一个多余的座位,就挨着小白兔坐了下来。
小刺猬很认真地看书,不一会儿,他就一连看了好几本书。小刺猬就想舒展一下身子,一不小心把小白兔刺着了,小白兔大叫一声:“哟,真刺人!”小刺猬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看了,我还是回去吧!”
小乌龟和小松鼠都惊呆了。小乌龟在想,怎么样才能不刺到小动物呢?忽然,他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正在小刺猬要还书回家的时候,小乌龟跑过去对小刺猬说:“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能让你不刺到其他动物。”小刺猬很高兴地问:“什么办法啊?”小乌龟说:“我和你一起坐,因为我身上有坚硬的外壳,那样你就不会刺到我了。小松鼠身上没有刺,所以也不会扎到小白兔。”
小兔和小刺猬又开心地看起书来。(指导教师 姚兴桥)
小兔子和小刺猬
小兔子晶晶和小刺猬玉玉是最好的朋友。
星期天的晚上,两个小家伙做完作业就一起去了书店。他们各自挑了一本有趣的书,坐在椅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忽然,小刺猬想起语文的最后一题没有做完,可这本书太好看了,它实在舍不得离开。玉玉心想:明天再写吧,反正也挺简单的。
第二天,小刺猬一看手表:呀!快迟到啦!玉玉想都没想,背起书包就向学校跑去。到了学校后把作业交给了马老师。当玉玉准备回座位时,马老师叫住了玉玉:“你的最后一题怎么没做?”玉玉的脸“刷”地一下变得通红。。。。。。
不是说“今日事,今日毕”吗?小刺猬你是不知道,还是故意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