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大马虎和小马虎》有感
李世纪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名字叫《大马虎和小马虎》,非常有意思!作者是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女士。这位作家可真了不起,她写了许多我们小朋友都喜欢读的文章。比如《非常爸爸》、《淘气包马小跳》和《非常妈妈》等等。
原文的内容是这样的,秦老师让同学们每天写一句话。结果马小跳写了一句话,同学们笑得人仰马翻。原来马小跳写的是:“我今天吃了三吨饭。”秦老师让马小跳的爸爸签字,结果又笑得马小跳前仰后合。原来,这位马天笑先生写的是:“大马虎,令后一定改掉这个毛病。”
马小跳错在“吨”上,应该把“吨”改成“顿”;马天笑先生错在“大”、“令”上,应该把“大”改成“太”,把“令”改成“今”。
记得有一次考试,我也犯了马氏父子同样的错误,真是同病相怜啊!我把“卖”写成了“买”,把“命令”写成了“命今”。一回到家,妈妈看了我的试卷,火冒三丈,怒发冲冠,“世纪,过来!”妈妈生气的喊我。我害怕的走过来,哆哆嗦嗦的说:“干……干……什么?”“你看看你,你怎么 ‘令’、‘今’不分,‘买’、‘卖’不分,你简直粗心到家了呀!要不就是个满分,多可惜呀!”我站在旁边后悔极了。
这件事,也让我明白了,做事绝对不能马虎。
指导教师 崔梅茹
大雨点和小雨点
哗啦啦,哗啦啦……大雨下起来了!
半空中,小雨点问大雨点:“你要到那儿去啊?”大雨点回答说:“我要去给树木和花儿洗洗澡。”小雨点说:“让我和你一起去吧!”
小雨点跟着大雨点在空中飞舞着,它看到了高山、河流、湖泊,看到了五颜六色的鲜花,绿油油的草地。
小刺猬和小乌龟
一天,小动物们都在看书,小刺猬走来,坐在小兔的旁边。突然,小兔被小刺猬身上的刺扎了一下,她跳起来大声叫到:“哟,真刺人。”
小刺猬吓了一跳说:“对不起,你坐吧!”小刺猬伤心地走了。小兔说:“太好,小刺猬不会扎我了!”
小龟突然叫了一声:“你别走!”小龟又叫:“我身上有壳,不怕你的刺,我和你坐吧!”
它们在看书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加深了认识,它们就过了一个快乐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