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刺猬和小刺猬作文450字
有一天,一只大刺猬看见一只小刺猬在路旁哭。
于是,大刺猬便上前问道:“小刺猬,你为什么哭呢?”小刺猬伤心地说道:“我刚才在路上走的时候,不小心丢了一个苹果,我用很大的力气想拉住苹果,可是苹果还是溜跑了。”大刺猬听了心生怜意:“小刺猬这么辛苦,难怪哭得这么伤心。”于是,大刺猬笑着对小刺猬说:“没关系,我送你一个大苹果。”大刺猬刚好从商店买来了几个苹果,他想:给小刺猬一个不也是应该的吗?“大刺猬这么关心我?”小刺猬歪了脑筋,“大刺猬这么轻易地相信我,要是我说丢了两个苹果呢,他肯定会给我两个苹果。那样,我不是就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多得一个苹果了吗?”想到这里,小刺猬又大声地哭了起来。大刺猬皱着眉头说:“小刺猬,你又是为什么哭呢?”小刺猬吞吞吐吐地说:“我刚才丢了两个苹果。”
大刺猬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他生气地说:“小刺猬,我可不希望你成为一个贪心的孩子,做人一定要诚实啊!”小刺猬听了吓得扭头就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