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打开《格林童话》这本书,看到12页里面5角钱,心里不住的懊悔,不住地自责。
这事说起来还是去年暑假里的一天。那天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中午,我正写着日记,突然妈妈叫我去买盐,我很高兴,拿了两元钱就直奔商店了。
到了商店,商店的人并不多,卖东西的是孙阿姨的父亲。他父亲已白发苍苍,大概有8旬了。
我走过去说:“爷爷,我想买带盐”。孙爷爷。随手拿了袋盐给我了,我付了2元。可孙爷爷找了我1元。大概孙爷爷把一元的看成了5角吧。怎么办,拿还不拿呢?
我望了望四周,看了看没人,便拿走了。我欢蹦乱跳回到家,心想妈妈一定会夸我的了。
我回到家,把事情说了一便,本以为妈妈会很高兴的,可谁知妈妈马上多云转阴。大声说:“你这孩子,快把钱还回去,快,不还就别回来。”
我没任何办法,只好出去了。.我哪有那么大的面子啊,我怎么可能好意思还会去呢?我只好在院子里走了几圈。
然后拖着沉重的步子,走回家去了。
刚回到家,妈妈就说:“还回去了吗?”“恩,妈妈我想回房了啊?”
我回到房间,就把这5角钱,夹在了这本《格林童话》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