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懊恼的事
黄许小学六年级三班学生:胡 文
“喂!你没有长耳朵吗?”这是今年放暑假妈妈说过的最多的一句话。我也生气的回答:“整天唠叨个没完,真烦人”,此事现在回想起来,我感到非常的惭愧。
记得那天中午我答应妈妈好好的看店,有顾客来的时候叫一声妈妈就可以了(妈妈在洗衣间洗衣服)。妈妈允许我边看店边上网,哎!终于可以在网上冲浪了,别提心里有多高兴,答应妈妈的事情早就抛到九霄云外。我猴急猴急地打开电脑,然后戴上耳机,我一边和网友聊天一边听着“快男”的歌,开心极了。不知不觉我忘乎所以,正当我和网友们聊得起劲时,电脑突然“黑屏”,五彩的画面和动听的音乐一下子消失了。我一惊,只见妈妈双手叉腰,正怒气冲冲的瞪着我,对我大吼:“你到底有没有长耳朵?”我不知所措的看着她,等着他的训骂。原来是有顾客来,我没有听见,妈妈听见顾客的喊声就走了出来。
我是家里的“小上帝”,要是在平时妈妈最多说一两句就没事了。可是,妈妈却像吞了火药似的没完没了,我一下子站了起来,大声的说“你烦不烦,有完没完啊!”妈妈好象不认识我似的,一楞一楞地看着我,摇了摇头,一言不语,叹着气去帮顾客上水去了。
我觉得心里空荡荡的,整个房子空荡荡的了,我反复的问自己,这是我胡文吗?难道我真的变了吗?我连自己的父母都不尊重吗?我不能原谅自己。看到火辣辣的太阳底下妈妈的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流,看着疲惫的妈妈上完水又忙着去洗衣服,我感到鼻子一阵阵酸酸的。十几年来我的哪一件衣服不是妈妈洗的,我走的哪一步不是妈妈搀扶的……可是,我刚才那样对她想到这里我的泪水充满了眼眶。此时此刻我真的想对妈妈说:“对不起,妈妈”却不知为什么一个字也说不出口……
一件让我难忘的事
每当我看到左手拇指上的伤疤时,就会想起前年发生的那件事。事情已经过去两年多了,但在我的脑海里却依然记忆犹新。
那是两年前一个夏天的晚上,爸爸妈妈在房间里看书,我一个人在客厅里玩积木。因为两块积木粘得太紧了,我就拿来一把锋利的小刀,想把它们撬开,一不小心,小刀把我的左手拇指割开了一个口子,顿时鲜血直流。我惊慌地叫道:“爸爸,我的手出血了!”爸爸妈妈从房间里冲出来,妈妈一边从抽屉里找来云南白药和创可贴,一边关切地问:“儿子,疼吗?”爸爸连忙帮我敷药,可是血还是止不住地往外流,爸爸当即决定送我上医院。爸爸把我背在背上,妈妈帮我捂住伤口,向医院飞奔而去。到了医院,值班的医生给我清洗伤口,缝了四针并包扎好。缝针的时候,妈妈站在我旁边,看着我痛苦的样子,妈妈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后来护士帮我打了针,妈妈拿了药,我们就回家了。爸爸背着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趴在爸爸结实的背上,感到很温暖、很幸福。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情,我就会感觉到爸爸妈妈对我的浓浓的爱,这份爱将永远陪伴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