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的时候,我正在家里安静的写作业,外面还是阳光明媚,感觉天气特别好,正打算六点的时候和我哥哥一起去打羽毛球了,可是万万没有想到老天的脸说变就变,不一会儿又开始乌云密布。因为我家这里挺靠近山区的。我看着乌云一层一层的从山边很多那里翻滚过来感觉就像是万马奔腾一般气势不可抵挡,看来就要下雨了,我心里想。
还好现在下雨,还有提前准备的时间,换做是以前在市区遇到的那几场雨,往往都是不过两三分钟,雨就便倾盆而下,淋得我们满身都是水。现在我正好在家里,于是我便把阳台上晒的衣服,连忙收回房间,同时把各个房间的窗户关好。感觉好像是在准备什么事件大战似的。不一会儿。云翻滚的特别快,不一会便来到了我们家这里。一瞬间狂风便开始肆虐起来,田地里的水稻都开始像发疯一般的摇摆,许多鸟儿还有各种各样的昆虫,都连忙去准备躲雨。不到两分钟时间,大雨便开始倾盆而下,感觉像是有千珠万缕的珠子砸在我家的窗户上一样,噼里啪啦的声音不绝于耳。我不仅感到有一点灰心丧气,每次下雨天我都感到有一点不高兴,不知道是因为空气太沉闷的原因还是各种原因,又或许是生活中遇到的不顺利。就这样,我看着大雨,慢慢的下大雨,下了一个小时左右,终于天晴了,这时候太阳还没有下山。令我惊奇的是,天边突然呈现出了一道美丽的彩虹,在我们这个地区能看到彩虹是十分罕见的事情,我看到彩虹有一共有七种颜色,红色的那一圈是最大,紫色的那一圈是最小的,这么美丽的彩虹,我也想象着能过彩虹桥啊,我心里想,顿时心情便感到愉悦了许多。
从这次下雨后出彩虹的经历中,我明白了,不管我们经历什么样困难的事情,我们都绝对不能向困难低头,我们会始终相信雨后就是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