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风雨是彩虹
“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古人曰得好,是鹰就要鹰击长空,翱翔于辽阔无垠的蔚蓝色的天空,是雨,就要下得淋漓尽致,潇洒自我,是鱼,就要畅游四方。
拾起一片落叶,枯黄的样子可能会使你,我感到惋惜,可是,只要用手拨开地上的叶子,你会悄然发现,春天在孕育着新的生命,“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啊,赞扬声、鼓掌声,到处洋溢着别人对你的评价和信任,多少光阴、蹉跎了多少岁月与生命的轮回所积攒起来的荣誉啊,有被泪水浸泡过的、有被痛苦中熬过来的……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念珠在所经历的磨难中磨砺着。
人生如一篇充满着喜怒哀乐而没有结尾的诗篇,在浏览的过程中,也许会有些惆怅,淡雅的悲伤,点滴的快乐,又有些孤独凄凉的寂寞。学会放弃,在人生的旅途中,放下一些沉重的包袱,之后在从一路途中获取新的东西,继续背着沉甸甸的包袱旅行着,勇敢的背着包袱越过沙漠,相信前面总会有一口井水,所谓“苦尽甘来”。跳过潺潺流水的小溪,翻过浩瀚的森林,你和我,都要不停步伐的继续走,就像种子发芽的原理,永远不要留在寂寞中。
一向乐观的语文老师说:“凡是带有‘贝’这个偏旁的都是关于财富的向往,所以,我相信“败”也是一种财富,比任何东西都需要,它给予人们伤害,让我们懂得坚强面对,它给予人们折磨,让我们懂得“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它给予我们威胁,让我们锻炼了自己的头脑。
充满奢侈的光阴,我们消磨不起,在金迷纸醉的世界中,我们忽略了以前的努力,停下了自己的脚步,在物质的财富中获得自满。在另一道光阴中,我看到了小芽初发的健康,感受到了泪水布满在织布的滋味,让我有了冲动感,不断努力,哪怕只有一个简简单单的理由,小草总会冲破地皮。
在我心中已铭记了另一句话:记着,风雨后是彩虹。
眼泪流完后是兴奋
伤心时笑一笑,心情会更好;
愤怒时忍耐一下,你会知道愤怒是多么可怕,
如果你现在很悲伤,就请你看看在镜子中的你吧,
多么忧伤,希望你能快乐起来。
不知道有多少年没想起这些话了,
是啊,在我们伤心的背后不都是快乐么?
好希望永远都这样快乐下去啊。
——前言
或许哭泣只会让你的心情更糟糕,我把自己锁在房屋里,不听父母的教导,独自的仰望天穹。好失望,好失落。我的心碎了,无论也不能去弥补,我的泪流下了,只能让它滴,每一滴眼泪都包含了我的心情。为什么是我?为什么我就是那个倒霉的女孩?或许铃月说的很对吧,相信人往往是伤心的预告。馨然的冷漠,铃月的安慰,让我明白友谊往往都是虚幻的,不可能有一份真正的友谊。馨然始终是我考场的敌人,我们之间的友谊纯粹是漠然的。铃月说的对:朋友只是一个虚幻的名字,真正的友谊往往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信念的。也许这是安慰,也许这是讽刺,我只知道馨然和我面对面的独处时,我们只有尴尬和不安。
我企图打破这样的宁静,却因为你的理由我没有说话,一直这样沉默着。好几次我都想跑,但我忍住了,只是希望你能说想和我做朋友。我受不了,竟然跑向天空,天空永远是深湛的蓝色,云朵永远是纯洁的白色,而我们的友谊永远也不能成为火热的红色。只不过今天的白云带着一丝忧伤,可能是为了和我一起哭泣吧。嘈杂的人群,小贩的叫卖声,让我明白友谊不能强求,我一直以来都是一厢情愿,自作多情。馨然和我说话只是为了满足我的需求心。
我走了,也许这就是结局吧。结局很让人悲感。我却这样豪壮,只为不难过,只为不伤心。青草留下了我的足迹,一步一个脚印,不怕会失败,这是我心中的意志。雨下的这样潇洒,我就是要潇洒的度过我的一生。正想进入无暇的沉思中,忽然一个“表姐,表姐。”的呼喊声打破了我的想像。
风雨过后是彩虹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的心中总会涌起一阵微微的激动。
记得四年级的时候,我的成绩屡撅不振,泪水天天伴随着我。眼看快到期中考了,我有种不祥的预感。果然,考试完后成绩公布出来了:语文78分,数学81分。
我一直在心中强忍泪水,谁也不知道我是怎么熬到放学的,甚至连我自己,也不清楚。
天公知道我的心情不好,偏偏下起雨来,我没有带伞。隐约中看见妈妈拿着雨伞跑过来接我。我,该怎么向她交待呢?
雨中,我们合着一把伞,就那样,默默地走着。妈妈首先打破了沉默:“这次考试,没考好吧?”“恩。”我无心应答着,等待着晴天霹雳般的责骂声。可是,没有。妈妈反倒着这天空平静地对我说:“那片天空为什么没有彩虹呢?”“因为现在是风雨。”“那么,什么时候有彩虹呢?”“风雨过后是彩虹!”我回答着。“是啊,风雨过后是彩虹!”妈妈顿了顿说,“风雨正如人生道路上的挫折,而彩虹,正是挫折过后的成功、胜利!难道你遇到这样小小的困难就这样吗?”“嗯,妈妈,我会努力的!”妈妈欣慰的笑了。
为了迎接期末考,我制定了学习计划。早上起来预习课文,中午回家读英语,晚上复习老师所讲过的内容……经过我不屑的努力,终于在期末考中取得了好成绩!
推开窗,天晴了。一道绚丽的彩虹印在了天空,也印在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