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肉糕作文300字
今天我正在看电视节目,这个时候电视节目播放出了一段做肉糕的视频,看着电视里面的人吃的这么的高兴,于是我也想叫我的妈妈去做肉糕了。
于是妈妈晚上就买好了各种各样的材料回来给我做肉糕吃,首先妈妈先把米浆给泡好,米浆泡发酵之后,然后就开始拿起一个大碟子。然后就把这些米浆放在这个大碟子里面继续发酵,接着妈妈在这段空余的时间里就开始炒各种各样的东西,比如说叉烧,木耳。以及马蹄,胡萝卜等等,这些是肉糕的馅,吃起来会更加的香。我把这些东西都炒熟之后,我们看到米浆也已经发酵的差不多了,妈妈就把这些米浆放到锅里面去煮。通过水蒸气不停的蒸熟,最后面肉糕就这样做好了。妈妈再把这些肉馅给放进去。我们连忙拿起刀子切了一块来吃,发现吃起来非常的细嫩柔滑,妈妈做的肉糕果然是最好吃的,我们都吃得非常的高兴。
这就是我妈妈做肉糕的经历。第二天我还想向妈妈学习怎么做肉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