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武器,摸不到,看不着,但是它却永远的站在正义的一方,保护弱者,那就是法律。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了,那就是因为我们的生活有秩序了。但还是有些人过得不好,那是因为他们不守法,胡作非为所造成的。
前几日,我在新闻上看见了一个盗窃团伙,他们盗窃了珠宝店里的金银珠宝。警方赶来时,抓住了这个盗窃团伙的所有人。当警方抓住时,大叫一惊:盗窃团伙共四人,全是未成年的中学生,经过询问才发现,这四人因家境穷苦,才做出这种事的。
看到这儿,我就想起一句话:十四岁以上十六岁以下的儿童一但做出犯法的事,是要负刑事责任的!
在我八岁时,我亲眼目睹了一件让我一生难忘的事,它发生在一个炎热的夏季。一位母亲推着一个孩子从楼梯跑下,那位母亲手拿衣架,双眼恶痕痕地瞪着那个像受了委屈的男孩。那位母亲张嘴就对男孩破口大骂,一边骂还一边毫不留情地抽打男孩。过路人好心劝导,那位母亲却冷冷地抛下一句:我们家的事不用你管!看到这儿,我再也不想看了。世界上有这么痕心的母亲么?她这可是家庭暴力呀!是犯法的呀!
在我们生活的这个法治社会里,一切都是要讲法的,但很多人对这些不以为然,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如果大家都不管秩序,那这个世界将会变成什么样子?我们心中都应有法。只要我们前进一小步,国家就会前进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