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中的那份渴望初三作文600字
朵朵粉红从樱花树的枝干上飘落,像下落的蝴蝶一样,渴望接住它但手指却撞在冰冷的屏幕上。
第一次听人说起东京樱花,不知为何总是想着它,想知道它是什么样的花。
它是什么样的花?
樱花,起源于中国。但在唐朝时,万国来朝,日本朝拜者将樱花带回了日本本土应为一些原因,如今大部分的樱花生长在日本,被尊为国花。
樱花的颜色大部份是粉色和白色,而粉的的花瓣很特别。粉色的花瓣,颜色由内而外逐渐明艳,花瓣的顶端还有一个缺口,使每一片花瓣都呈现出心形。花蕊是黄色的,颗颗粒粒分散在花的中央。整朵花刚好只有五片花瓣,看起来像一个发光的星星。
因为樱花的花期短,而且盛开的时间是三月下旬到四月上旬,这个时间身为初中生的我跟本我法去欣赏它,只能从屏幕中一睹它的容颜。
屏幕中,一座山丘,漫山遍野的樱花一朵朵汇聚在一起,相互牵拉相互挤压远远看去,山丘好像披了一层粉白色的薄纱。所有即将下落的花瓣在枝干上微微颤抖,好像在期待一生最美的瞬间。一阵风如期而至,它们纷纷松开枝干一跃而下,在风中漫天飞舞。朵朵樱花落下,姿态之美,雨比不过它们因为自己少了一份轻盈;雪比不过它因为自己少了一份热烈;落叶比不过它们因为自己少了一份安静。花瓣落在那些有幸能观赏都如此景象的幸运者身上,使得他们受宠若惊的轻轻托起放到樱花树旁。他们已经享受了一场樱花雨,不应该在奢求带走它们了。
山樱如美人,红颜易消歇樱花飘落的速度是每秒五厘米,不知我要用怎样的速度去追寻才能目睹我留在心中的那份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