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时文选粹》中记载了许多方面有关感人、张扬的美文,读完后,让人非常难忘!
感人美文《关怀的力量》中的泰迪因为母亲病逝,父亲酗酒,变的越来越懒散、忧郁。当他五年级的老师汤普森夫人了解到他这方面的情况时,帮助他,给予他关怀。而泰迪能把自己最珍贵的东西送给汤普森夫人,也表达了他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做一个好老师很难,不仅要教学生学习知识,更要像父母一样关心他们、帮助他们。
《天一是个好孩子》中的天一学习成绩并不是很好,但他在努力,在坚持。而且他还有一颗感恩、善良的心,他知道妈妈孤独,便告诉妈妈,他会永远在妈妈身边,永远不会挂掉电话;他知道乞丐非常可怜,为妈妈不给小乞丐钱而感到愤怒像他这样的孩子少之又少。所以,我们在评价一个孩子时,不能单单用成绩评论,要多方面去观察他,发现他的优点。张扬美文《有本事,你也撕》中的数学五老师浑身上下就透着一种霸气,他用他以前的学生事例,只为告诉我们在学习上要敢干、敢闯,不要畏惧学习,霸气一点!我数学不好,王老师就鼓励我向他那个霸气学生学习,学无止境,以后还要学习很多知识,用霸气闯出一条路来,才是最棒的!细腻型美文《杯中的苦丁》一杯简单的苦丁茶,燕秉利作者竟写得无比细腻,先从厌烦平淡无味的白开水,再泡苦丁,观赏苦丁的变化,到最后竟品出一丝甜味。她将常人看起来万分简单的事,写得令人惊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