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什么有感作文700字动听的小号声篇
《小学生时代》中《吹小号的天鹅》有感
轻轻地合上《小学生时代》,《吹小号的天鹅》精彩选段中路易斯动吹的小号声,仿佛还在耳边回响。这动听的小号声让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讲了一只名叫路易斯的吹号天鹅,它不会说话,遇到自己喜欢的天鹅也无法表达爱意。但是它没有放弃,去找好朋友萨姆学习写字,又努力练习吹小号。最终它学会了吹小号,并用小号声打动了塞蕾娜。
当我读到跑易斯为了能够吹好小号,居然忍住疼痛把脚掌切开时,我的心灵受到了震撼。它遇到困难不轻易放弃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
这让我想到了少年时期的匡衡。他是那么勤奋好学,但由于家里穷,买不起蜡烛,也买不起书。但他并没有放弃,在墙上凿了一个小洞,借邻居家的光线来学习。又到大户人家去干活,用自己的劳动来换取书,后来,他做了丞相,这与他少年时遇到困难不轻易放弃的精神是分不开的。
我国的古人如此,那些国外的名人也不例外。爱迪生发明灯泡的时候,当他用到一千多种灯丝时,他的助手劝他放弃,但他却说:到现在我的收获还不错,起码我发现有一千多种材料不能做灯丝。最后,他经过六千多次的实验终于成功了。
这又让我想起自己学游泳时的经历。第一次入水时,我害怕极了,整个人仿佛失去了重心,双脚也站不稳。当我慢慢没入水中时,水不断往耳朵、嘴巴里灌,真是苦不堪言。太难受了,我不要学了!我大声叫着。这时,教练耐心地说:遇到这样的困难不要害怕,慢慢来,会成功的。我半信半疑,听从教练的指导。先学憋气,呛水那是免不了的,但我咬咬牙坚持练习。渐渐地,我一口气能憋十多秒了,我可得意了!接下来的几天里,教练又教给我们蛙泳腿的动作:收、翻、蹬、并。虽然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但我屡败屡战,现在我也能像只小青蛙那样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了。如果一开始遇到困难就放弃了,估计我现在还是只旱鸭子呢!
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我们都不要轻易放弃,我们也能吹那动人的小号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