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同行读后感700字诚信为先
在我的家乡美丽的西子湖畔,吴山脚下,有一家著名的胡庆余堂国药号。每当我路过胡庆余堂,都能清楚地看见大厅里的一块巨大的匾额,上面写着两个大字戒欺,但是我不明白胡雪岩为什么要把戒欺挂在大厅,他想告诉我们什么呢?
这个月,我读完了《与美同行》这本书的第一章做个诚实守信的人后,我终于明白了胡雪岩想用这两个字来告诫所有的员工,药业关系人的性命,一定要讲诚信。我恍然大悟,就是胡雪岩的诚信,让胡庆余堂历经百年经久不衰,至今还成为老百姓心目中最值得信赖的老字号。
从小,爸爸妈妈就教育我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答应别人的事必须做到,我还记得妈妈在睡前故事里和我讲过轻诺必寡信。但是,我一直以为,诚信只是爸爸妈妈对我们孩子的要求。今天看了书,我却明白了,诚信不仅是为人之本,要想做大事,更要诚信为先。
在我的生活中,我的爸爸也是这样一位讲诚信的人。爸爸的工作是做通信工程的。有一次,爸爸接到一个紧急又重要的任务,要在学校开学之前,把学校里的校讯通开通。离开学仅仅只有两天,工程大,任务紧。爸爸立刻下令,让所有的员工夜以继日地赶工,而爸爸则以公司为家,不分昼夜地努力监管着工程。大家终于如期完成了所有的工作。看着爸爸布满血丝的眼睛,我心疼地埋怨爸爸:既然大伙儿都在连夜地赶工,你为什么不去好好休息呢?爸爸用沙哑的声音告诉我:大家都在工作,我怎么能去休息呢?我是大家的领头羊,我一偷懒,大家都会泄气,到时候,完成不了工程怎么办?我不解地问:不就晚一两天吗?爸爸顿时严肃起来:晚半天也不行,做人要讲诚信。
虽然当时我并不十分明白诚信和成功之前的关系,但是我看到找爸爸办事的人越来越多,爸爸也越来越忙。我惭惭明白:诚信是爸爸打开成功之门的金钥匙。我也要向爸爸学习,真诚地对待别人,真诚地对待学习,真诚地面对自己,做一个诚信为先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