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400字四年级读《我要做好孩子》有感篇
我刚读完了《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它是黄蓓佳写的。
我要做好孩子,这是许多人的愿望。但是,究竟什么才是好孩子的含义呢?也许你会说:这还不简单,听话,成绩好呗!而好孩子的含义真的仅仅这些吗?NO!书中就一句话:好孩子的内涵太丰富,它不全是100分组成的。主人公金玲的善良、正直、勇敢、乐于助人、敢作敢当也是好孩子必需的。金玲是个胖乎乎的小姑娘,11岁,身高1。55米,但是体重已经有100斤。她跟谁都能搭上话。她的成绩一般,语文还不错,就是作文要对胃口,而且错别字很多;数学计算总是出错,附加题却常常做对;英语马马虎虎,不是句首没大写,就是音标错。金玲说她想做好孩子,要改掉粗心这个坏毛病。
我觉得成绩不能代表一切。就像书中的倪志伟,成绩很好,却经常偷东西,还把捡到的书包扔进池塘里。但是,金玲不会,她反而热心地帮助别人;把死去爷爷的幸幸带回家等等
这本书不仅情节生动,而且故事很真实,让我一会儿哈哈大笑,一会儿又热泪盈眶。
读了这本书,我想,一个真正优秀的孩子不仅要有好成绩,还要有良好的品格,我也想成为这样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