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数王国》-读后感400字
暑假里妈妈带我去新华书店买了很多书,其中我最喜欢看的书是李毓佩教授著的《奇妙的数王国》。这本书非常好看,里面有很多小故事,每个故事里少不了数学,所以叫奇妙的数王国。
在这本书里,主要是以童话的形式将数学知识贯穿其中表达出来。每个地方都包含了数学知识,把数字们都写活了。知识点由浅入深,从最开始的奇偶数谈到分数,再到立方米等。还涉及了图形,告诉我们什么样的图形最牢固,不容易被顶翻或震塌。原本很枯燥的数学知识被我们作者这么一写反而让孩子们都喜欢看了。
我觉得最有趣的是有理数和无理数之战。故事中,因为无理数要求改名字,有理数不答应,无理数一气之下和有理数打了起来。经过两个司令的同意,司令们来了一场决斗。经过两场决斗,分出了胜负,失败的一方就撤回了自己的疆土,再也不来侵犯了。
这本书讲了很多数学童话,寓教于乐,能激发我们对数学的兴趣,里面的故事很有趣,也很搞笑,用童话形式把那枯燥的数学知识传授给我们少年儿童,我喜欢这本书,从这本书中我了解数学的奥妙和学习数学的快乐,值得同学们看一看。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
水果王国里的故事从前,在森林的深处有一个水果王国,水果王国旁边有个昆虫王国。他们在一起生活了很长时间,一直以来都和平相处。有一天,西瓜国王非常地烦恼。因为昆虫王国的昆虫突然闯进来偷吃水果,所以水果王国的水果们都很害怕,天天呆在家里不敢出来,国王也为此感到烦恼。西瓜国王在看电视的时候,突然看见电视里面有说到一张藏宝图,只要拿到藏宝图就会找到一个宝盒,宝盒里面有一样神秘的东西,只要放一点这个东西在水果王国的各个进出口,昆虫一闻到这种东西,就会头昏眼花。打听到了藏宝图的下落,西瓜国王马上派出一百多个水果士兵,带着藏宝图去寻找宝盒。然而,水果士兵们这一路上要穿过几个危险的地方。他们首先要穿过一个叫死亡沙漠的地方,那里到处都长满了巨型仙人掌,几个香蕉士兵被仙人掌的刺给刺伤了,幸好他们带了药品,香蕉士兵很快就恢复好了,他们继续往前走。穿过了死亡沙漠,在他们面前出现了一大片丛林沼泽,中间要过一个独木桥,水果士兵里面有体型大的西瓜士兵,也有体型小的橘子士兵,他们只能一个一个的过桥,不然就会掉进沼泽里面。勇敢的水果士兵在丛林里面走了三天三夜。出了丛林,便是一座夏威夷火山,这里的火山快要爆发了。火红的岩浆流了出来,烧死了几个芒果士兵,大部分的水果士兵也都快没有力气了,最后他们好不容易才走出火山。水果战士不顾生命危险,终于来到了埋藏宝盒的地方,那里有一个水帘洞,洞里住着一个石头爷爷,你只要回答对他的问题,就可以进去把宝盒取走。结果,聪明的桃子士兵回答完了石头爷爷的问题,成功地拿到了宝盒。桃子士兵打开宝盒一看,里面装着一瓶杀虫剂。于是,大家高高兴兴地拿着宝盒回去了。西瓜国王按照电视上说的,在王国各个进出口都放了一点杀虫剂。从此以后,昆虫们再也不敢来水果王国偷吃水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