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小学最后一次运动会作文
灿烂的阳光像金子般洒在街道和屋顶上,世界像披上了一件金纱,显得格外庄严、神圣。好像在召唤着我向金牌的方向冲刺。棉花糖般柔软的云,也笑嘻嘻地望着我,给我鼓劲。
“嗯,小学最后一次运动会,我们身为运动员绝不能在班级荣誉上抹黑,一定要向着胜利的曙光,前进!”坐在操场上等待运动会开始的我,总时不时为自己和同学们打气。从大家认真的练习中,和坚定的语气、一本正经的神态上,我看得出同学们个个斗志激昂,面对别班的运动员们也不甘示弱。“砰!”随着枪声一响,激烈的运动会开始啦。首先是“十人十一足”这个项目的比赛,第一个上场同学们当然会有一点措手不及,但拉拉队员们异口同声的一句“加油!”,让每个人的都心凝聚起来,思想都专注起来。轮到我们六(2)班的时候,大家的呐喊声更响了,口号喊得更齐了。有人说:“六二、六二,独一无二!”也有人说:“只夺第一,不屑第二!”有人正拿着数码相机捕捉着精彩的镜头;有人正手舞足蹈地挥舞手中的“加油牌”和歇斯底里地喝彩。第一场比赛我们班虽然以微弱的差距输给了三班,只得了第二,但是我们仍信心满满的期待着迟来的成功。第二场跳绳比赛是我最紧张的一场比赛,因为我作为运动员要亲自为班级争荣誉,这是多么的光荣啊。我还是蛮幸运的,在第三轮上场比赛。看着前面一位又一位的运动员们比赛结束,我既替他们松了一口气,又担心自己待会发挥不好,太矛盾了。终于,轮到我上场了。我昂首挺胸,迈着大大的步伐,进入“战场”。“加油!加油!”有好多同学为我加油呢,我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我想。我深吸一口气后,就屏住呼吸,静静聆听着我的心跳声,“吁!”一声清脆悦耳的吹哨声打破了默默等待的气氛。我开始跳绳啦!“唰唰唰”迅速的跳绳把淘气的风刷得嗷嗷叫。此时此刻我浮想联翩,我回想起一开始还跳得不怎么样的我,经过每天放学后坚持训练,现在也初生牛犊,不怕虎啦……我在体育这方面虽然不太擅长,但是我就爱积极参与。下一场比赛长绳,在十人组的运动员队伍中,也有我小小的身影。我总结出了几点跳长绳的经验:心齐、跳齐、甩齐。我相信搭档们配合的默契度,更相信六(2)班的实力!顶着热日,我们早已汗流浃背了。“一个、两个、三个……五十三、五十四……”我们一共跳了五十多个,还是败给了一班,难道二班就是给别人垫底当第二的吗?!我非常的不爽,也夹杂着无奈。
运动会举行了两天,第二天要比赛的是踢毽子和拔河这两个项目。在男子踢毽子的比赛中,看着平时机灵好动的男同学们,面对在女同学脚上玩得天花乱坠的踺子,却望而止步了。那么傻忽忽,那么笨重,像刚刚学步的小娃娃可爱又滑稽。但看着他们这么尽心尽力地踢,一副执拗的样子,我们当然要为他们卖力加油咯。在激烈的踢毽子比赛结束后,大家反而安静了下来,养精蓄锐。因为最最让人揪心的拔河比赛就要开始了,这项比赛光靠蛮力,是万万不能的,还需要反映能力强,古话说得好:“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一二三,开始!”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同学们使劲拉,个个龇牙咧嘴。“加油!加油!”我的嗓子都喊哑了,只为班级荣誉,不为贪慕虚荣。可在第一轮,六二班没能拉过六一班,我越想越懊恼,越想越生气,不知不觉我的眼睛湿润了,红得像小兔子的眼睛一样。于是,我们把希望全投到第二轮比赛中,在上场之前,运动员们摩拳擦掌,欲背水一战。我们高喊:“加油!加油!”虽然还是这两个字,可这包含着同学们六年来的友谊。裁判再次宣布了开始,同学们一点一滴地拉,一丝一毫地往后退……“我们胜利了!”“哇!”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们赢了三班,位居第二,也算转危为安了。我泪如泉涌,激动万分,向运动员们握手祝贺。
运动会,就在这样有笑有泪,有喜有悲中结束了。我还真有点舍不得,不过从这场运动会上我学到了很多,尤其是这两个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