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读书的力量作文600字
读书使人产生想象,读书不仅能扩充你的知识,还能展开你的想象,想象自己在宇宙中探索新世界,想象自己森林文章中那样的愉悦的感受。
近日我自己看完了一本叫做海底两万里的科幻小说,每一章节都可以使人产生想象,有两个同伴一起去云岛上捕猎,尼德船长的矫健身法枪法,捕杀猎物,以及一起在海滩上吃着烤熟的猎物,脸上露出无拘无束的笑容,有沉在海底的各种船只更有沉没于大海里的亚特兰蒂斯,有被冰川封闭的探险船只,的船员,砸开冰墙时的种种画面。
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诺第留斯号,被封闭冰川底下,船员们努力地砸开冰墙的场景,诺第留斯号被封闭在冰山下后,大家商量着如何逃生,如何利用为数不多的氧气逃离险境?他们选择凿开冰墙,第1天凿上了几米,第2天又被冻上了,大家脸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心里可能就想着,难道我们要死在这里了吗?日复一日船上的氧气已经不多了,都快吸收不到新鲜的空气了,只有凿开冰人才能带着有氧气的氧气瓶去凿开冰墙,他们吸收氧气时是多么的贪婪,多么的畅快,这一切都是靠想象出来的。
船上的氧气已经变得更加的稀薄,船员上的脸都变得更加的苍白,已经变得快坚持不住了,船上的气息越来越少,有的人已经晕了过去,直到船长开着,船艇冲出冰层,见到了那灿烂的光芒,他们此时一定是愉快地激动地大口大口地吸着氧气。探险家们也在争先恐后地吸着氧气,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就像是一块大石头已经落出了地面。
读书使人产生想象,海底两万里的作者反而也是靠读书产生想象的,认真的去读去品味它就难使自己的脑海里充满幻想,或许我们也能够成为一个幻想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