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活雷锋》-写事作文500字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沱,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那种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螺丝钉精神,那种对同志对群众像春天般温暖,舍己为人、助人为乐、我为人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现在也有许多活雷锋。如:吴斌、郭明义等。
今天我就来介绍一下郭明义吧!他在辽宁省鞍山市千岖齐大山镇的齐大山铁矿工作,出生于1958年。是历任鞍山钢铁集团矿山公司齐大山矿山生产技术室采场公路管理。先后任用大型生产汽车驾驶员、车间团支部干事、车间统计员兼人事员、英语翻译等。
郭明义曾先后获部队学雷锋标兵、鞍钢劳动模范,鞍山市特等劳动模范,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是鞍山市无偿献血形像代言人。2012年3月2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授予郭明义同志为当代雷锋荣誉称号。
他无偿献血,还把献血得来的奖品送给有困难的人。有一次,海城有个孩子每天要走4公里路上学,他听说后,把自行车送了过去。妻子又给他买了一辆。但不久后,他听说岗子小学的一个贫困生上学路途遥远,这辆车又成了赠品。
这些感人的事让受到启发,我要向郭明义学习,长大后也要无偿献血。
我身边的好老师
我身边的好老师在这个陌生的环境中,有许许多多的好老师。当然!在我的身边也有许多好老师。在这开学三周来,我已经了解了我身边所有的老师。同时,我也知道了我的身边也有好老师。洪老师就是一位好老师。为什么说洪老师是一位好老师呢?一是因为他特别关注着我们的学习成绩,尤其是住校生。每次他来监督我们上晚自习时都会叮嘱我们,让我们不用就问。他不光嘱咐我们班的住校生,而是对所有的住校生说。所以我觉得他是一位好老师。还有一件事呐,这件事是发生在这周的一天下午。我的数学课本找不到了,洪老师见我因找不到课本哭了起来时,便过去安慰了我。我想这要是在小学,被小学的老师听到了,肯定又会说我丢三落四了。可现在的老师不但没有说我,反而是安慰了我。下午放学老师还让一个同学问我找到课本了吗。第二天上课时老师还亲自问了我一次。这让我又深刻的感到洪老师是我身边的好老师。我身边的好老师不止只有这一位老师,还有一位呢!他是谁?那当然是现在超级幽默的语文和老师了。为什么说他是一位好老师呢?这就要从上一周说起。记得上周和老师让我们几个的第一篇周记用作文的形式给老师发到他的QQ邮箱里。许多同学都发了,我也发了,可我不是发到老师的邮箱里,而是发到了信息对话框里。所以老师在邮箱里没有收到。但是老师他没有说我,我反而觉得我很惭愧,竟没有按照老师的吩咐去做。看看吧!老师不但没有说我,而是让我再发一次。这让我觉得和老师也是一位好老师。啊!这周又让我真正了解了两位老师。同时,也觉得我们身边无时无刻都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