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欢快的下课铃声响了。我像一只小燕子似的飞快地冲出教室的大门,因为今天我要学跳绳。
我先找了一位和我最要好的同学教我跳绳,她的名字叫赵佳璇。她开始教我跳绳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根跳绳甩起来,可是有的时候动作太快了,当脚落地后跳绳才落到我的脚上;有的时候动作太慢了,我还没来得及起跳,跳绳早已轮到了我的脑后。翻来覆去好多次,无论我怎么跳,绳子也无法从我脚下过去,十次八次………..我有点灰心了。赵佳璇对我说:“不要灰心,什么东西也不是一学就会的。我把这句话牢牢的记在心里。有一次开始跳了,她先教我怎么样拿跳绳,然后给我做示范,让我看着她绳到哪里时起跳才能跳过去。我学着她的样子,我果真学会了跳绳。
今天我非常高兴,因为我学会了一项本领。
学跳绳
学跳舞
汾阳路小学三(1)班 何诗琪
有一次放学回家我做完作业,想去跳绳。可是我刚一开始跳就踩到了绳子,于是我就让妈妈来教我跳,妈妈同意了并给我做了示范。只见他双手握住绳子,脚一抬一抬的,绳子在他的头和脚之间来回跳动,把我的眼睛都看花了。我看妈妈跳的这么好,就不由自主地模仿起来,没想到我又跳坏了。这时,妈妈对我说绳子打到地上就要抬脚。听了妈妈的话,我又练了起来,但仍然跳不好,但我坚持认真地跳,一·二·三,呀!竟然跳了三个,我欣喜若狂。慢慢地我能跳四个·五个·六个......就这样我学会了跳绳。
第二天,学校举办跳绳比赛,我俺妈妈叫我的方法去跳,竟然拿了第三名。我不仅学会了跳绳,还拿了奖品,真是太兴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