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鸟火鸟历险记(上)作文
冰鸟火鸟历险记(上)
荷友们好,这作文篇故事是我在一天晚上突发奇想后把它打在了电脑上的,总共分为上、中、下三节,大家慢慢看。
在南极的极点和非洲的南非都发生了一件怪事,先说南极的吧,在南极生活的鞘嘴鸥居然生出了一个浑身是冰的小家伙,刚出生三秒中还没有冰,一过三秒,他就全身变成了冰,鞘嘴鸥妈妈刚想抚摸他,就被他变成了冰块,南非的蓝鹤也有同样的遭遇,不过她的宝宝浑身是火,蓝鹤妈妈也是刚想抚摸他,就被他的火点燃了翅膀。
等鞘嘴鸥融化了冰,蓝鹤扑灭了火。才开始仔细端详着自己生下来的小宝宝,充满了一脸的疑惑。“我居然生了个冰鸟。”鞘嘴鸥说。“我居然生了个火鸟。”蓝鹤想。
两个宝宝突然哇哇的叫了起来,叫声打断了两位母亲的思路,哦,原来他们是饿了。
没办法,鞘嘴鸥给了宝宝一条鱼,小鞘嘴鸥刚碰到鱼,鱼就被冻住了,这可急坏了鞘嘴鸥,可是小鞘嘴鸥毫不在乎这个,乐滋滋的吃起了鱼冻子。这边的蓝鹤呢,给了她儿子几个昆虫,可刚到小蓝鹤嘴边,就被烤熟了,蓝鹤吓了一跳,而小蓝鹤却津津有味的吃着烧烤大餐。
在这样的岁月中,小鞘嘴鸥和小蓝鹤度过了一天有一天,他们的母亲也越来越喜欢他们了,鞘嘴鸥给自己的的儿子取名为冰鸟,而蓝鹤给自己的儿子取名为火鸟。
在不知不觉中,他们俩长大成鸟了,离开母亲的时候到了。离开之前,两位母亲开始唠唠叨叨的嘱咐他们,“记住,抓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把海水也给冻住了。”“一定,一定。”冰鸟说。
“扑捉昆虫的时候,别把树也给烧着了。”“知道,知道。”火鸟说。
他们等不急母亲再嘱咐他们其他的事,就飞走了。
冰鸟边飞边想,我一定要到一个最冷的地方做个巢,让谁也别想找到我。
火鸟边飞边想,我一定要到一个最热的地方筑巢,让谁都找不到。
冰鸟飞啊飞,突然看见了一个火洞,并且发现这种火并不热,不仅不热还感觉身上有股从头到尾的舒服劲儿。来这种火是冰火,他比冰还冻,冰鸟本来就很喜欢冷,因此才会感觉很舒服。于是冰鸟就在这里定居下来了。
火鸟飞呀飞,来到了一座火山旁,他满心欢喜,直直的飞进了火山里,舒舒服服的泡起了岩浆澡,泡完澡后,他就在火山口内筑了个巢。
一天,冰鸟出去觅食,突然遇到了一群前来考察的人。因为冰鸟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种生物,在强大的好奇心驱使下,他飞向了人群。当人们看到这种奇怪的鸟类时,都惊呆了。这样,冰鸟好奇的看着人们,人们也好奇的看着冰鸟。当冰鸟看够了后就飞走了。这时人们才醒悟过来,刚刚看见了一个世界独一无二的鸟类。他们欣喜若狂,激动的在冰面上跑来跑去。
当天,世界各地的报纸和电视都疯了起来,在那一天,如果不出关于冰鸟的媒体都是傻子。事情很快就传到了动物保护协会那里,他们开起了紧急会议。经过漫长的会议,讨论得到的结果是要把冰鸟设为最最最最最濒危级保护动物,需要立刻保护起来。顿时,全球掀起了一股保护冰鸟的热潮。
有保护冰鸟的人,那自然也有要猎杀冰鸟的人。这不,当偷猎者听到了这个消息,立刻就秘密的计划起来。
这天,人们奇怪的发现,今天被猎杀的动物居然为零。当人们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的时候,偷猎者已经密密麻麻的向着南极进发。他们陆陆续续汇成了三团人,他们都互相说自己是去游览南极的,都秘密的把枪放进了别人不知道的地方。
说来也奇怪了,每一团人所会的能力是一样的。先说第一团人吧,他们每个人的射击都很准,我们就称他们为“神枪团”吧。第二团人,他们都靠着自己的聪明来捕杀动物,那他们自然就是“机灵团”。第三团呢,他们既不靠射击的准确,也不靠聪明才智。他们居然只是靠自己的运气,完完全全的一个“运气团”。
过了不久,“运气团”抵达了南极,他们是第一名,因为,他们是“运气团”嘛,运气让他们先到达。
而火鸟这边呢?他最近很无聊,这不,你听他唱的歌“最近有点烦,有点烦,有点烦……”他边唱边想自己该干点什么,“对了,我来这个火山几天了,一直都不知道火山的底部有什么东西,我应该到底下去看看。”说走就走,他飞到了火山上空,笔直的飞下来,像箭一般的射进了岩浆里。
四周都是火红火红的岩浆,再也没有其他的东西,火鸟越飞越深(在鸟的心目中一切运动都叫做飞),他飞了很久,忽然发现前面没有岩浆了,而是出现了一堆火,火倒是对火鸟没什么,但是这些火一点也不热。你们听到这里可能会想到冰鸟住的冰火洞吧,可惜这火也一点都不冰。更奇怪的是,这火里有生物在动,而且不止一个。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请看下节。